【沈阳】实绩考评 量身定制 (1)

《中国组织人事报》

王佳

本报沈阳讯 (通讯员 王佳)今年以来,辽宁沈阳通过创新领导班子考评机制,优化指标设置,完善评价标准,整合考核资源,构建差异化工作实绩考核评价体系,推进考核工作由"批量生产"向"量身定制"方向发展。

聚焦实绩,体现差异。沈阳探索建立符合不同区域、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班子的考核评价体系,将各区县(市)按功能区划分为3类;将市直部门按职能划分为党委综合类、群团及其他类、经济建设类、综合及社会管理服务类、执法司法类共5类;将市管企业按类型划分为竞争类、公益类、功能类共3类;将市属高校归为1类。在考核指标权重设置上,区县(市)、市直部门、市管企业和市属高校的差异指标占绩效指标总量的比例分别达到30%、70%、50%、50%。对各区县(市)重点围绕各自主体功能特色,设置体现差异化特征的考核指标;对市直部门根据部门性质,设置突显部门职能定位的考核指标;对市管企事业单位围绕自身发展方向,设置有助于企事业单位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的考核指标。

科学研判,提高效能。研究建立主体多元、协调统一的考评组织架构,由市委组织部协调市直机关工委、市政府督考办,分别会同相关考核部门认真厘清考核目标,统筹做好考核安排。考核方法在定量评估和定性分析基础上,对班子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确定班子考核等次名次。及时向班子反馈考核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依据班子的优势特色和整改目标对新一年度的考核指标设置进行科学调整,倒逼各地区各部门补不足、争先进。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