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安:季度体检严督 实导支部整改

《中国组织人事报》

张丁宝

本报文安讯 (通讯员 张丁宝)去年以来,河北文安县建立"季度体检制",全面查准查实383个村党支部在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通过严督实导促整改提升。

该县编制"体检指标",将村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落实"三会一课"等情况编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督导清单》,要求各乡镇对辖区村党支部书记照单自查进行专题培训。县委组织部成立5个由科级干部带队的督导组,按照《督导清单》列举事项,通过现场查看"两室"建设、检查档案及座谈了解等方式对村党支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进行现场打分,当场出具"体检报告"。每季度末月下旬,5个督导组以交换督导地点的方式开展交叉互查,依据整改情况,出具"复检报告"。依据"复检报告"问题线索,倒追主要责任人,对于党建工作开展不力、不重视的乡镇,由乡镇党委书面说明情况,取消年终党建专项考核评优资格;对于整改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的村党支部,委托乡镇党(工)委对相关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谈话,取消年度评优资格。今年以来,通过党支部季度体检,共发现问题35个,下达《整改通知单》25份,约谈村党支部书记12人。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