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枣强县量化差异化考核指标

《中国组织人事报》

王振国

本报枣强讯 (通讯员 王振国)近年来,河北省枣强县探索推行差异化考核,分类量化考核指标,提高考核的针对性。

该县根据不同乡镇、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职责要求,设置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考核指标,对乡镇的考核,突出招商引资、财政税收、民生改善、生态效益等重点目标,同时根据各乡镇人口规模、基础条件、发展程度等方面的差异性,分别赋予不同的数量指标。对县直部门的考核突出引进项目、引进资金、优化服务、创先争优等内容的考核,同时根据各部门职能方面的差异性,分别设定不同的任务指标。完善常态巡查考核机制,出台乡镇和县直部门领导班子与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两个办法,注重年终考核与日常巡查考核相结合,每月公布一次乡镇、部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过设置特色化指标,设立差异化目标,形成客观、科学、针对性强的考核指标体系,进一步激发了乡镇和部门的活力。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