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调培帮促” 建好贫困村班子

《中国组织人事报》

王树宗

本报秦皇岛讯 (通讯员 王树宗)今年以来,河北秦皇岛市坚持"调、培、帮、促"四措并举,建好贫困村领导班子,建强打赢扶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

"调"即对全市所有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调整32个不胜任现职、工作不在状态的贫困村"两委"班子成员,把21个党性强、作风好、善经营、会管理的优秀人才选配到村书记岗位。"培"即将省级示范培训指标向贫困村重点倾斜,142个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全部参加全省精准脱贫培训班;举办全市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县乡开展兜底式全员培训。"帮"即坚持优中选优,全市142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全部为市委选拔确定的县级后备干部;市、县两级党委常委全部建立贫困村联系点。"促"即遴选出10个推进快、变化大、成效好的精准脱贫示范村,组织开展巡回观摩、项目拉练。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