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遵化:季度“晒绩推优”鼓干劲

《中国组织人事报》

高洪有 周航 冯桂伶

本报遵化讯 (通讯员 高洪有 周航 冯桂伶)今年以来,河北遵化市在乡镇(街道)领导干部中开展"晒绩推优"工作,每季度组织一次,将以往的年终考核干部改为日常按季考核,为干部"比干劲儿、比工作热情"搭建平台。

该市要求,每名领导干部围绕年初确定的岗位职责、承担的具体工作任务和自己制定的工作目标,如实填写《领导干部"晒绩单"》,由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审核把关后,在单位公开栏上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每个季度末,由市委组织部统一召开"晒绩推优"会议,每名干部在会议上汇报工作成绩,由干部所在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进行简要总结,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参会人员根据每名干部"晒绩"内容的客观程度、工作强度和成绩大小,通过投票的形式推荐3名优秀干部,并将这一"推优"结果纳入干部平时考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年度评优及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连续3次"推优"成绩排名靠后的干部,由市委考评办反馈给所在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对其进行谈话提醒,并帮其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