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阳原:“一卡三台账”铺就服务高速路

本报阳原讯 (通讯员 徐晓晨 张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河北省阳原县从细处着眼、小事着手,让群众走对门、找对人、办妥事,推行"一卡三台账"工作制度,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

"一卡"即:"连心卡",上面明晰地记录了公务员所在单位、姓名、职务、手机号码、办公室电话和服务承诺等内容,群众有什么困难,只要按卡找人,就可以很快得到回复和帮助。目前,由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全县 14个乡镇84个县直单位共制作发放"连心卡"30000多张,全县 500多名副科级以上公务员共联系、帮扶困难群众1200多户。

"三台账"即:建立"村里最需要帮助的人""群众最不满意的事""群众最盼望干的事"三本工作台账。县直驻村公务员、乡镇包村公务员采取分组划片的方式,集中利用早、午、晚深入细致走访每家每户,全面查找存在问题,所建三本台账一式两份,乡村各留存一份,最后由县活动办进行梳理汇总,做到底数清楚、问题清楚,为解决问题打下基础。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