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津 支部建在产业链上

《中国组织人事报》

曲万涛

本报孟津讯 (通讯员 曲万涛)今年以来,河南孟津县实施党建引领战略,充分发挥党建统筹协调作用和示范引领效应,切实推动农旅产业融合深入发展,提升农业产业附加值,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该县按照"产业相同、行业相近"的原则,坚持把党支部建在农旅融合产业链上、党小组建在农旅融合生产一线上,大力推行"专业合作社+党支部""行业协会+党支部""农业公司+党支部"等产业党建思路,逐步构建起以村党组织为主体、产业党支部为骨干、专业党小组为基础的新型农村党组织框架,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党组织构架,实现了产业党建的全覆盖。如洛阳洋丰果业公司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比学赶超争当先锋"活动,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截至目前,该县共建农旅产业党总支5个,产业党支部30余个,产业党小组100多个,实现了农旅产业与党建工作相互促进、共促双赢。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