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建中小学党建责任清单

《中国组织人事报》

朱立科

本报尉氏讯 (通讯员 朱立科)近日,河南尉氏县出台《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明确县教体局、中小学校党组织工作责任,精准发力推动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制度化、从严治党具体化、推进落实责任化"。

责任清单对县教体局、中小学校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责任进行了逐一明确。县教体局对中小学党建工作负直接责任,明确专门内设机构和人员,加强党建力量,上下联动、具体指导,针对不同学校的具体情况,制定切合实际的党组织组建方案和活动方案。中小学校党组织是党在学校中的灵魂核心,全面负责学校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抓好党组织的建设工作,完善组织机构,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县委组织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对全县中小学党建工作不抓不管、出现严重问题的,将严肃问责追究。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