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人才“组团”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组织人事报》

冯丹

本报平顶山讯 (通讯员 冯丹)近年来,河南平顶山市积极探索人才扶贫新路子,在全市优选市级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农林水牧专家以及技术精、能力强的乡土人才共196名,组建了"农业科技服务团",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开展工作。

注重产业帮扶,服务团主动对接全市产业扶贫基地,助力拉长产业链,努力开创"产业+科技+扶贫"的良好格局。强化规范服务,出台《"农业科技服务团"规范化服务管理办法》,通过月上报、季分析、半年讲评等措施,推动服务团各项工作规范运行、扎实有效。实施激励机制,服务团成员每成功对接一个贫困村,每月开展不少于5次服务,经考核合格的可享受每村每月1000元津贴补助;开展首届乡土拔尖人才评选,包括9名"农业科技服务团"成员在内的50名乡土人才被命名为乡土拔尖人才,市财政共拿出50万元奖励作为乡土拔尖人才项目发展扶持资金。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