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市鼓楼区现场观摩“三会一课”

《中国组织人事报》

刘鹤鸣

本报开封讯 (通讯员 刘鹤鸣)今年以来,河南开封市鼓楼区开展"三会一课"示范观摩活动,每月明确一个观摩主题、开展一次示范活动、组织一次现场点评,选定10个基层党(工)委轮流举办,其他单位组成观摩团实地学习,以规范"三会一课"促进组织生活常态化。

该区印发《"三会一课"观摩项目参照标准》,明确召开时间、参会范围、主要议题、具体流程等内容。分类建立台账,各级党组织对每名党员参加"三会一课"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动态管理,对不主动、不认真、不经常参加的党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常态从严督导,不定期对各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落实好的支部予以表彰,对落实差的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强化考核评比,举办单位全程录像,留存完整的文件记录和影像资料,形成可供学习推广的活动档案。年底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比,并纳入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范围。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