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野县:建立新录用公务员联系帮扶机制

《中国组织人事报》

新组轩

本报新野讯 (通讯员 新组轩)近日,河南新野县出台《关于建立乡镇、县直机关新录用公务员联系帮扶机制的通知》,通过所在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与新录用公务员建立"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帮助新人快速融进来、留下来、干起来,取得了较好成效。

该县注重引导新录用公务员在较短的时间里熟悉单位情况和新野的乡风民俗。明确要求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间,联系帮扶责任人在帮助解决生活问题的同时,要通过组织开展一次谈心、一次座谈、一次调研、一次演讲、一次汇报"五个一"活动,引导新录用人员尽快调整心态、了解熟悉单位情况、掌握岗位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信息处理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联系帮扶责任人要结合新录用人员的政治思想、个人能力、知识层次等状况,有针对性地制订详细的指导计划,着重培养政治思想综合能力、工作技能、群众工作能力、协调能力等,将新录用公务员更快地"领进门"。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