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三考一评”对干部精准“画像”

《中国组织人事报》

濮组轩

本报濮阳讯 (通讯员 濮组轩)从今年开始,河南濮阳县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通过素质考核、实绩考核、民意考核和综合评价的"三考一评"考核评价机制,对领导班子和干部进行精准"画像"。

该县对干部年度综合表现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将素质考核、实绩考核、民意考核按3∶4∶3的比例赋分,在全面了解干部的基础上,加重对干部实绩考核的分量。素质考核由考核组根据谈话、察看了解的情况,对科级干部素质能力进行打分;实绩考核由单位一把手对每名科级干部年度工作贡献度按"好、中、差"格次进行评价,考核组综合考核了解的情况确定相应分值;民意考核是由考核组根据民主测评情况进行评分。坚持量化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考核组根据考核了解情况对领导班子按"好、中、差"进行定性评价,同时,结合量化结果对每名科级干部进行定量评价,85-100分为"好",70-84分为"中",69分及以下为"差"。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