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登封:“三比一树”提升组工干部素能 (1)

《中国组织人事报》

刘梦豪

本报登封讯 (通讯员 刘梦豪)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打造组工铁军,今年以来,河南登封市委组织部在部机关开展以"比学习、比作风、比效能,树标兵"为主要内容的"三比一树"素能提升行动。

在部机关开展"周讲",全体人员采取随机抽签方式确定"每周一讲"主讲人,主要讲解组织工作理论知识、业务知识、政策法规、工作技能、工作经验、学习心得等。实行"月考",每月月底组织一次以政策理论知识、组工业务知识、政策法规条例等为主要内容的闭卷考试。实行"季研",每季度组织一次研讨会,集中交流学习成果、工作经验、心得体会。实行"年评",年底评选出一批"政策通""活字典""业务能手"等先进典型。

通过"五查五看"深入查摆组工干部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每名组工干部认真剖析自己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制定出整改方案。制定整改销号制度,限时整改,对表销号。实行"开门评部",定期邀请服务对象对全市每名组工干部问题整改效果进行评议,以评促改。

该市委组织部要求组工干部用创新思维开展组织工作,提高对组织的工作规律的认识。完善组织工作任务项目化推进措施,对常规化学习项目实行痕迹化推进,对重点突破项目和难点创新项目合力攻坚,集中优势兵力挂牌督办,以项目化管理提高工作效能。建立组织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督查机制,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督办。制定工作任务清单,逐项分解落实,明确推进措施、预期成效和完成时限。对不能按时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追究责任,进行评差记过错。

根据"三比"落实情况、日常管理情况和业务目标完成情况,该市委组织部综合评出年度"组工标兵",作为年终考核评先和干部交流提拔的参考依据。通过评选"组工标兵",积极发挥典型引领、榜样示范作用,在部机关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