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通许:开展基层党建专项巡察 (1)

《中国组织人事报》

刘彬 杨双

本报通许讯 (通讯员 刘彬 杨双)近期,河南通许县委组织部对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三大任务",派出3个基层党建专项巡察组,瞄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机动式巡察。

专项巡察聚焦"村(社区)党组织不健全,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不强,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好;村级"两委"班子成员和第一书记不能正常履职,对脱贫攻坚政策思想认识上有偏差"等六个方面,对全县基层党组织进行全方位的大体检。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逐项对照销号制度。对那些村党组织带头人能力较弱、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脱贫攻坚工作进展缓慢的,及时约谈乡镇、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问题严重的及时调整召回。目前,全县12个乡镇309个行政村(社区)中,已巡察7个乡镇,涵盖138个村(社区),建立专项问题台账46册,现已整改销号32项。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