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遂平:开展“千名专家帮千村”活动

《中国组织人事报》

随组轩

本报遂平讯 (通讯员 随组轩)今年以来,河南省遂平县坚持以"专家+"为抓手,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千名专家帮千村"活动深入开展,着力发挥帮扶专家的尖兵作用,积极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一是"专家+培训"提高致富技能。组织专家深入贫困村开展农业、电子商务及手工技能培训,增强其创业致富能力。今年以来,组织实用技术培训班13期、培训1800人次,以全县3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优先免费培训,建立了农村淘宝网点20多个。二是"专家+项目"实现产业扶贫。组织企业经营管理专家,通过在贫困村创办"扶贫车间"配套加工项目、加工中心助力脱贫。该县在悦庄村、和店村、杨楼村和文城村等贫困村,设立箱包加工中心,推动各村贫困户依托箱包产业脱贫。三是"专家+基地"自我造血脱贫。组织各类专家大力引进培育种植、养殖、加工等项目,采取"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变"输血"为"造血"。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