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社窗口开展提质提效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服务态度不佳、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

《中国组织人事报》

济仁轩

本报济南讯 (通讯员 济仁轩)为深入推进"温暖人社建设",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近日,山东济南市人社局发布窗口单位提质提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重点整治窗口单位服务态度不佳、办事效率不高、服务能力不强、业务开展不好、制度落实不严等突出问题。

目前,该市人社系统共有各级各类窗口单位近170个,窗口工作人员3100多名。在群众办事过程中,态度和效率成了"吐槽"的高发点。针对这些问题,本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

针对服务态度不佳的问题,重点整治思想境界不高、精神状态不佳、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质量不高,看能否带着责任和感情真心实意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接待服务对象态度是否主动、热情、和蔼,杜绝简单粗暴;受理业务时是否一次性告知,不让群众多次往返;办理业务时是否耐心、认真,不敷衍、应付、推脱;回答问题时是否全面、细致,接听咨询电话用语是否规范等。

针对办事效率不高的问题,集中整治程序繁琐、办事拖拉、方式落后等,促使办事流程科学合理。

专项行动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假如我是他"服务实践为契机,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将开展换位体验活动,通过深入一线调研等方式,认真查摆在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流程、服务效率方面的问题及具体表现,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和具体整改措施。通过自查自纠整改,进一步提升境界标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服务观念,切实转变作风。该市还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认真总结提质提效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延续专项行动成果,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