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干部信息管理实行“三个一”云智库提高研判精准度

《中国组织人事报》

桐组轩

本报桐乡讯 (通讯员 桐组轩)今年以来,浙江桐乡市运用"互联网+"思维,探索建立干部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云智库,实施干部信息"一站浏览、一键查询、一表输出",为干部队伍管理提供更全面、更科学、更便捷的数据参考,提升分析研判精准度。

一站浏览,干部信息"全盘掌控"。对照班子配备要求和干部情况基本要素,该市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信息云智库,科学设置领导班子"配备构成""职数设定""回访考察"和领导干部"基本情况""日常评价""年度考核""专项考察""教育培训""挂职管理"等信息模块,及时做好干部档案、日志月评、职务任免等现有信息的更新整理,同步开展干部监督预警平台固有成果的对接融合,不断提升干部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的信息录入量,实现对全市80多个单位领导班子和600余名领导干部信息的一站浏览,为干部工作的开展提供全面的数据参考。

一键查询,干部信息"精准定位"。该市依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信息云智库,通过不同信息采集点和查询条件的设置,对全市领导班子配备和领导干部情况进行智能化搜索、比对、分析,并具有职数超配、结构性干部缺配等预警功能,及时发现领导班子构成、职数配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分析干部人岗的适配程度,为班子优化调整和干部日常管理、提任降免提供及时便捷的数据支撑。如通过模糊筛选年龄、工作经历、性格特点等要素条件,较为准确快速地选出符合条件的人选。

一表输出,干部信息"图文并茂"。坚持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原则,该市在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信息云智库的基础上,利用平台采集整理照片、职务、学历等相关干部信息,对市级机关部门、镇街领导干部基本情况表和简历表进行同步更新完善并导出,针对干部的近期照片、基本信息、工作简历、挂职经历、考核结果、反向计分等做到一一对应、一表输出,确保对每名干部的情况有更加直观、便捷的了解。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