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浦江:招商引资一线锤炼年轻公务员

《中国组织人事报》

张桢

本报浦江讯 (通讯员 张桢)今年以来,浙江浦江县首次选派12名公务员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开展专职驻点招商引资工作,让他们到招商引资一线进行加压式实战锻炼。

该县采取个人自荐与单位推荐相结合的办法,根据专业特长、工作经历和信息资源情况,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精"和人岗相适的原则,选派12名熟悉经济管理工作、考核优秀的后备干部组成四支招商分队,从事招商工作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年。同时进行专题培训,为他们讲解县情,确定招商重点,提高选派公务员经济工作能力,并与传统产业主管部门进行对接。县委成立驻点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全程跟踪考核,按照"个人总结自评、组长审核打分、县招商局业绩考核、县委组织部综合评定"的流程,通过工作日志、每周例会、每月通报、季度总结、半年考核,对日常表现、工作业绩、素质能力定期综合评价,全面掌握真实情况,当年考核优秀的授予"优秀招商员"称号,并优先推荐使用。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