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五星争创”加强现场教学规范化建设

《中国组织人事报》

朱瑾

本报金华讯 (通讯员 朱瑾)近年来,浙江省金华市以公务员现场教学基地"五星争创"为抓手,打出动态考核、队伍管理、资源整合等"组合拳",逐步构建内涵丰富、运作规范、管理有序的现场教学体系,发挥现场教学基地在培训中的积极作用。

"能上能下"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制定出台现场教学基地"五星管理"办法,从组织保障、教学管理、效能建设等方面设定了16项创建指标,并明确"星级评定、动态管理"原则,工作进步的可以升星,作用发挥不好的要降星,连续两次被评为二星级及以下的予以摘牌。近期,该市开展了新一轮现场教学基地"五星争创"评估工作,对原有25家基地进行复评,评估后升星3家,降星4家,摘牌2家。通过"五星管理"办法定期创建评选新基地,淘汰不能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老基地。

"串珠成链"打造精品主题线路,有力推动基地建设提档升级。充分整合现有省、市级干部现场教学基地资源,按照主题分成革命传统教育、区域经济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科技创新产业、美丽乡村建设等6大主题教学体系。针对不同培训对象和需求,选取主题相同、内容互补、地点相邻的3-4个基地,开发不同时长的现场教学线路。把单个教学点串连成相互融合、相互补充的主题教学线路,能够多维展示金华文化历史资源和改革发展经验的丰富内涵。对全市现场教学资源进行统筹安排和科学规划,增加了相同主题基地之间的互动交流学习,促进了各现场教学基地尤其是三星级及以下基地建设使用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