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人社局:当下改长久立

《中国组织人事报》

陈敏东 张志勇

本报淮安讯 (通讯员 陈敏东 张志勇)当前,淮安市人社局加强行风建设,在完善制度机制、规范窗口服务、优化办事流程、清权减证便民等重点领域打出"当下改、长久立"组合拳,让群众享受更多便利。

市人社局专门开展行风建设"四大行动",即,开展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行动,规范窗口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服务行为;开展服务事项清理行动,缩短审批链条,减少业务办理时间;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实现医保异地联网结算、就业录用备案和退工登记等多项业务即时办理;开展视觉识别系统提升行动,对服务区域标识、宣传服务指南等进行统一设计和配备。在此基础上,窗口单位日常管理制度、窗口单位纪律要求等一系列深化行风建设的配套制度也相继出台,给窗口工作人员梳理出更为明确的"负面清单"。

为强化制度执行,该局还成立行风办,成立不到一周,就通过明察暗访,发现了10余个问题,6名当事人还被提醒谈话。同时主动拓宽倾听民意的渠道,在局门户网站开设"行风举报专区",在微信公众号中加开"随手拍"监督平台,在12333中增加投诉举报电话,接受全社会监督。组织来自系统外的行风监督员加大对各级人社部门的明察暗访力度,及时将督查结果在全系统通报。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