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把家门口的服务做到“家”

本报十堰讯 (通讯员 王忠)今年以来,湖北十堰市全面推行以"便民服务卡"为载体的为民代办制,将岗位人员姓名、职责、联系方式和服务事项等内容印制在便民服务卡上,并分发到村民手中,引领全市公务员到群众"家门口"直接为民代办服务。

十堰市在全市县级建立健全10个市民政务服务中心,乡镇(街道)建立118个便民服务大厅,在村(社区)建立 1880便民服务中心(站),在村民小组、社区网格依托村组骨干设立25800多个村民事务代办工作点,形成了全市县乡村组四级群众事务代理服务体系。要求各服务大厅开展"代言、代办、代理"服务事项,代言即驻村(社区)公务员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或要求,并向上级部门及时反映,做群众的代言人;代办即帮助责任区内有需求的群众代为办理证照、申请、审批等事务或手续;代理即帮助责任区内群众解决生产发展上的困难,向群众提供信息、技术等服务,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做群众的经纪代理人。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