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孝南区:“211”模式育乡土人才

《中国组织人事报》

陈作洪 刘刚

本报孝感讯 (通讯员 陈作洪 刘刚)近年来,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把引导、开发、运用乡土人才资源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打造升级版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采取区乡两级联动,一名区级领导包保一个乡镇、一名党员干部帮扶一名乡土人才的"211"模式培养乡土人才。

建立乡土人才奖励保障机制。区委出台《"十三五"人才规划纲要》《关于开发乡土人才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建立乡土人才激励保障机制,设立孝南区人才资源开发专项基金,用于乡土人才工作的培养、资助、奖励。每年奖励30名有突出贡献的乡土人才。

为乡土人才教育培训提供"绿色通道"。依托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加大对乡土人才的培训,为乡土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对乡土人才按照事业单位的标准评职定级。全区农村拥有"田秀才""土专家"12767人。

为乡土人才发挥作用提供舞台。各级党委和政府为乡土人才搭建平台,"一乡一品"发展乡村经济,让他们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同时,区委区政府在政治上对乡土人才十分关心,努力把普通乡土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乡土人才培养成带领群众致富的村干部。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