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筛查整治“不为”干部

《中国组织人事报》

马红伟

本报枣阳讯 (通讯员 马红伟)今年以来,湖北省枣阳市重点聚焦"为官不为"问题,采取重举报、强竞赛、常考核、深研判等措施,大力筛查整治"不为"干部,推进干部优胜劣汰、能上能下。截至目前,该市先后免去10名涉嫌违纪违法干部,调整8名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

该市健全了12380信访、电话、网络、手机短信"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畅通举报渠道,对符合"下"的情形的干部,加大调查核实力度,予以准确认定。将全市108个被考评单位划分为9个赛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行分赛区竞赛,分类考核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通过"赛场比选"掌握领导干部能力不够或不作为不担当的情况。改变过去"不动干部不考核""不到换届不考察"的做法,加大干部日常考核力度,定期开展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推优",通过民主测评、民主推荐、个别座谈、民意调查、实地察看等办法,掌握干部日常在政治、工作、作风、廉洁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并注重随机考察重大工作中表现,准确识别需要"下"的干部。建立定期分析研判制度,汇集纪检、组织、公检法、审计、信访等相关部门掌握的情况,坚持每季度对本地领导干部进行一次分析研判,筛查出需要"下"的干部和具体情形,建立干部问题信息库。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