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日记周评月考”加强公务员平时管理

《中国组织人事报》

胡颖颖

本报枣阳讯 (通讯员 胡颖颖)近年来,湖北省枣阳市通过"作风襄云app"以"日记周评月考"加强对公务员日常管理和监督,把公务员精力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

一日一记实。要求公务员将每个工作日所做的工作记录在"作风襄云app"上。要实事求是填写工作事项,要上传映证资料图片,要做到当日工作当日填;不要填写过于琐碎或粗糙,不要刻意追求数量和形式,不要敷衍塞责应付了事。

一周一点评。"作风襄云app"有严格的管理层级,每周由科长对科员、分管领导对科长、主要领导对分管领导的工作日志记录情况进行督查调阅,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一月一打分。公务员每月总结一次工作,列出办结的工作事项和工作成效,通过"作风襄云app"进行公示,然后采取领导评定和干部互评两种方式进行月度工作考评。领导评定由分管领导根据工作日志核查情况和日常表现提出评定等次。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