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实施地方党史带头人培养计划

《中国组织人事报》

吴斌

本报红安讯 (通讯员 吴斌)近日,湖北红安县启动实施"地方党史(革命史)带头人培养计划",着力培养一批研究、发掘、宣传地方党史和革命史的专业人才。

湖北红安县是黄麻起义策源地、红四方面军诞生地、红二十五军重建地、红二十八军改编地,走出了两百多位共和国高级将领,是举世闻名的"中国第一将军县"。该县红色资源丰富,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前往接受党性教育的党员干部达600多万人次。

为了擦亮"将军县"名片,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该县启动实施了"地方党史(革命史)带头人培养计划"。由县党史部门牵头,组织对地方党史(革命史)有一定研究的人员,通过举办讲座、专题研究、现场访谈、体验教学等方式,加强地方党史(革命史)带头人队伍建设。该县计划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培养50名地方党史(革命史)研究带头人,培养100名地方党史(革命史)研究专业人才,培养100名地方党史(革命史)宣讲员。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