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保靖“三体检”关爱基层公务员 (1)

《中国组织人事报》

邓应顺

本报保靖讯 (通讯员 邓应顺)近期,湖南省保靖县开展了一线公务员身体、心理和业务素质"三体检"活动,既为一线公务员送上了关爱,又为提升其履职能力上了"三保险"。

采取分批分片方式,安排一线公务员前往县人民医院体检,体检结果直接反馈给公务员本人。有重大病情的,由本人向单位汇报,单位准予病假,及时治疗。聘请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医生,采取一对一咨询、上心理健康课等方式对一线公务员进行心理疏导,对存在较严重心理问题的公务员进行长期秘密治疗。开展"看学习、比素质;看作风、比党性;看成效、比业绩"系列活动。开展理论测试、演讲比赛、征文评比等活动,了解每名一线公务员的业务知识学习和掌握情况。开展工作作风专项督查,确保一线公务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从事同项工作的一线公务员中开展业务比拼,通过比拼查找问题,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