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保靖:新录用公务员全部派驻到村

《中国组织人事报》

邓应顺

本报保靖讯 (通讯员 邓应顺)近年来,湖南省保靖县将新录用公务员全部派驻到村,从事脱贫攻坚工作。通过一线锤炼,新录用公务员综合素质在短时间内得到显著提升。

新录用公务员报到后,由县驻村办统筹安排,分配至全县160个村进行一线"蹲苗"。"蹲苗"期间,与原单位脱钩,原单位不予安排任何工作。新录用公务员中,是党员的,担任村书记助理;不是党员的,担任村主任助理。在村工作实行"周一至周三宿村、周四周五在村开展工作"制和全程纪实制。周一至周五均需在村工作,且周一至周三必须在村里住宿。所有工作均需逐条记录,形成驻村日志,每月底交乡镇党委书记签字,作为个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为集中座谈日,以乡镇为单位召开新录用公务员驻村工作座谈会,各乡镇的县级联系领导参与座谈。通过座谈,了解新录用公务员的思想状态,为他们答疑解惑,助力新录用公务员快速成长。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