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组团式”服务旅游扶贫

《中国组织人事报》

肖俊 毛新宇 吴凯力

本报张家界讯 (通讯员 肖俊 毛新宇 吴凯力)张家界针对贫困地区在全域旅游发展中存在的规划不科学、配套设施不全、人员素质不高等问题,由市委人才办、市旅外委等部门牵头,整合全市现有的国家级旅游专家、高校教授等资源,建立市级旅游特派专家服务团,大力助推旅游扶贫开发。

专家服务团先后70多次直接下到慈利、桑植等旅游扶贫开发一线把脉指导,指导打造了一批"旅游+土家文化""旅游+白族文化"乡村旅游精品,培育了"茅岩莓""湘阿妹"等一批特色旅游产业品牌;针对旅游扶贫地区存在的服务设施滞后、服务质量不高、人员素质偏低等问题,广泛开展服务全域旅游创"三优"活动,统一制定旅游服务标准,开展旅游服务技能培训和竞赛。组织部门会同人社、财政、科技等部门,推出系列举措,激励人才在旅游扶贫一线作为。每年在"胜地工匠"等人才奖项评选中,将在旅游扶贫中作出贡献的人才作为重点考虑人选,并拿出一定指标比例予以保证。实施科技人才贫困村"覆盖"工程,明确对旅游扶贫人才实行专项补贴。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