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资兴:干部家访制延伸监督范围

《中国组织人事报》

赵春梅

本报资兴讯 (通讯员 赵春梅)今年以来,湖南资兴市推动干部监督范围从工作圈向亲属圈、生活圈、交际圈延伸,对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科级后备干部试行干部家访制度,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该市每季度确定一周为"干部家访周",通过"察、谈、访、问",直接听取干部家属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掌握干部相关情况。对家访中收集到的反映干部经济状况、生活作风、社会交往、廉洁自律等重要信息,录入领导干部综合监督管理系统;对家属和群众意见比较大的,进行调查核实,并根据调查情况及时提醒、函询或诫勉;对涉嫌违纪违法的,移交有关部门依规依法处理。将干部家访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存在作风差、品行差、形象差等不良反映的,经调查核实,一律暂缓或取消提拔重用资格,当年度不得评先评优。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