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市开福区开设“红色摇篮”声音馆

《中国组织人事报》

开福轩

本报长沙讯 (通讯员 开福轩)近年来,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长沙市开福区设立"红色摇篮"党建声音馆学习平台,为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对照典型学、紧跟形势学、围绕专题学打好基础。

"红色摇篮"党建声音馆以声音、文字、图片等为媒介,组织基层党员和广大市民作为"朗读者",讲述先锋故事,共寻初心使命。"这次是来蹲点搞调查,采取过去老苏区的办法,直接到老乡家,睡门板,铺禾草,既不扰民,又可以深入群众。"党建声音馆里,朗读者林亚男述说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同志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轻车简从回到家乡蹲点调研的故事,引发了听众的强烈共鸣。四季花城社区党委书记唐巍听后感慨良多:"革命旧址就是最好的学习课堂,红色故事就是学习的最好教材,在这里,我听到了历史的回响,找到了自己的初心。"

目前,党建声音馆已推出英烈事迹、改革先锋、德行潇湘等红色音频故事140多期,通过"红色摇篮"官方微信、喜马拉雅党建声音网络电台以及红星云"革命英雄人物"有声读物,吸引固定听众10万余人。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