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夏:从优秀村干部招考公务员严把筛选审核关

《中国组织人事报》

张志平

本报临夏讯 (通讯员 张志平)近年来,甘肃省临夏市突出激励导向,严格考录程序,完善培养机制,从优秀村干部中招录乡镇机关公务员。

该市坚持好中选优、正向激励的选人导向,鼓励和吸引优秀人才到农村建功立业。深入调研摸底,筛选报考人选。在招录工作开展前,组织人员深入镇、村进行调研,做到了"四个摸清",摸清符合报考条件的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的基本情况,摸清岗位表现、工作实绩、群众影响,摸清计划生育、违纪违法、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摸清镇、村的乡镇机关公务员编制空编和岗位需求等情况,并对符合报考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初步筛选。综合分析研判,做好审核把关。对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由镇党委审核把关,重点分析研判其综合表现。镇党委根据平时检查、年度述职和定期考核情况,对敢想敢干、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村干部重点推荐上报;市委组织部门深入镇、村和群众,认真查阅考核纪实、奖励等相关资料,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口碑,综合研判工作实绩,真正把实绩最突出、表现最优秀的村干部推荐为报考对象。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