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泰:公开招聘“一懂两爱”村务工作者

《中国组织人事报》

樟组宣

本报永泰讯 (通讯员 樟组宣)近年以来,福建永泰县坚持"因村设岗、公开招聘、强化保障、分类管理、绩效考核"的原则,积极探索推进"一懂两爱"村务工作者选聘试点工作。

该县对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自主择业军人、在外乡贤(商会会员)、省市县离退休老干部教师、农村实用技能人才等群体进行初步摸底造册,各乡镇党委针对不同村情,匹配不同来源类型的村务工作者。专职村务工作者实行坐班制,主要担任村党组织副书记或委员、村委会主任助理,列席村"两委"会议,协助抓好各项党务村务工作的落实。兼职村务工作者主要担任村务顾问、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党建指导员等职务,要求每月到村至少1次以上,重点发挥其在资金来源、人脉资源、专业技术等方面作用,致力于引进项目、发展村集体经济等。乡镇党委负责村务专职工作者的管理监督、培养教育、考核奖惩等;村级党组织负责抓好日常管理工作。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