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房票制圆人才安居梦

《中国组织人事报》

绍组

本报绍兴讯 (通讯员 绍组)近日,浙江绍兴市集中发放了首批人才房票,市直8名引进人才拿到了总额为525万元的《人才购房房票凭证》,拿着这份凭证,人才可以到市场上购买商品房,解决安居问题。

人才房票制度是绍兴"人才新政"的一项重要内容,出发点是解决人才安居问题。按照人才房票补贴办理实施细则,符合条件的人才可申请额度为3万元到200万元的人才房票,人才拿到房票后,2年内有效,凭票可以在绍兴市区(包括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购买新建商品房。人才在购房时,房票可以作为等额的购房款,可以全额充当首付款,有效减轻了人才经济负担。

在发放现场,会稽山古香榧群保护管理局引进的一位博士拿到了额度为35万元的人才房票,他开心地说,已经看好了越城区的一套商品房,正准备签订购房合同,人才房票大大减轻了他的压力。

绍兴人才房票制度推出以来,受到广大人才的青睐,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该市引才总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8个百分点,引才助推效应初步显现。目前该市第二批人才房票申请工作已经启动,共涉及40余人,补贴金额近千万元。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