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市:一次性告知单承诺时限明确责任

《中国组织人事报》

彭浩

本报遵义讯 (通讯员 彭浩)"人社工作具体业务政策规定多、办事必备要件多,办事群众很容易产生困惑和误解,导致办事时缺这少那,'一次性告知单'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今年以来,贵州遵义市人社局推行一次性告知制度,编发《便民政策问答手册》,实现一次性告知不遗漏,力争做到工作零差错、时间不延误。

规范一次性告知单,准确告知、承诺时限、明确责任、接受监督。在深入研究,找准共性和个性内容的基础上,把各科室业务办事流程、对应政策和所需资料贯穿在一起,设计出统一格式的一次性告知单。个性内容为业务名称、办理科室、咨询电话、办理时限、办事所需提供资料(全部列为条目式);共性内容为监督电话、审核告知。在告知单上,办什么事、需要什么材料、需要多少时间、监督投诉电话是什么、经办科室是哪个等内容一目了然,让单位、群众办事零障碍。同时,为提高政策知晓率,该市还编发《便民政策问答手册》,《手册》内容涵盖社保、就业创业、专业技术职称、公务员录用、事业单位新进人员聘用等人社工作政策和办事程序。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