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麻江“一测二评”考准第一书记

《中国组织人事报》

陈敏

本报麻江讯 (通讯员 陈敏)近期,贵州麻江县在第一书记年度考核中规范考核程序、强化结果运用,激发第一书记在基层一线谋实事、出实绩。

该县在考核工作中,由组织部门、第一书记派出单位及乡镇党委三家组成考核组,避免一家说了算的"一言堂"。考核按照"一测二评三定等"的方法进行,"测"即通过述职测评、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了解第一书记在岗履职、目标完成、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评"即综合评判,通过了解该村脱贫攻坚验收考核评估情况,综合考虑第一书记的个性目标和共性目标,进行对比印证、立体分析,形成期满考核组意见;"定等"即按不称职、基本称职、称职、优秀确定考核等次。第一书记考核结果装入干部个人档案,在提拔任用、晋升职级、交流重用、遴选公务员时,作为重要的参考依据,也作为当年度宣传表彰、提拔任用、调整撤换的参考依据,避免考核"一阵风"。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