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盛经开区差异化考核第一书记

《中国组织人事报》

刘宗丽

本报重庆讯 (通讯员 刘宗丽)近年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根据贫困村实际情况,突出考核指标、打分方式、结果运用的差异化,开展第一书记考核,推动第一书记履职尽责、扎根农村。

考核指标上,该区明确扶贫政策宣传、村情民意调查、基础设施改善、扶贫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培育等12个方面的共性考核内容。各镇统筹考虑贫困村基础设施、地理条件、发展方式等实际情况,分类设置个性考核指标、分值权重。打分方式上,采取定量评价、定性评价、民主测评相结合的方式,三类分值按30%、30%、40%计入年度考核。明确"考核红线",对驻村时间少于2/3、推进工作不力、帮扶成效不明显等8种情形,直接确定为不称职等次。对考核为优秀等次的,优先作为评选先进、树立典型的推荐人选;考核等次为不称职的,予以批评教育,对造成不良严重后果的严肃处理,及时调整。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