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出台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办法

《中国组织人事报》

银组轩

核心提要:重点把握考察后、考核后和综合研判后等干部不足提醒的关键时间节点;采取约谈提醒、集体提醒和书面提醒方式,向干部及其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反馈发现的不足;由组织部门对整改结果进行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予以延期整改

本报银川讯 (通讯员 银组轩)近日,银川市着眼于强化干部日常教育监管工作,出台《市管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工作暂行办法》,坚持抓早抓小抓细,为干部对照成长不足补短板"开良方"。目前,共发出提醒告知书47份,督促单位党委(党组)指导干部对照不足逐条提出整改措施。

该市注重把好干部日常教育监管"诊断关"。将市委管理的县处级干部和后备干部日常教育监管抓在日常、融入经常、严在平常,重点把握"关心关爱、着眼防范,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以上促下、层层提醒,注重实效、促进成长"的原则,抓住干部考察、考核、综合分析研判等重要节点,重点查找干部成长中政治思想、履职能力、工作作风、工作状态、道德品质、廉洁自律、信访查核,以及其他需要提醒的不足和苗头性问题。

组织部门重点把握考察后、考核后和综合研判后等干部不足提醒的关键时间节点。在干部考察组开展考察谈话、民主测评、延伸考察、集体谈话以及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找准找实干部不足,经研究后予以提醒。在县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平时考核、半年考核、年终考核、专项考核、跟踪考核、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中,考核组在个别谈话、走访调研、实地查看、集体座谈以及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找准找实干部不足,经研究后予以提醒。在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综合研判、干部集中调整前综合研判、日常县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综合分析研判中,负责综合研判的业务科室发现的干部不足,由业务科室在研判工作结束后一个月内汇总整理,经研究后予以提醒。截至目前,全市任用考察后提醒23人次,年度考核、半年考核后提醒24人次。

该市既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又注重关心关爱,采取约谈提醒、集体提醒和书面提醒方式,向干部及其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反馈发现的不足。在单位党委(党组)的监督指导下,干部对照不足剖析提出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一般在半年内进行整改提高。单位党委(党组)审定《银川市市管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整改审定表》,明确监督责任领导,监督帮助整改。干部按照整改计划及时整改,每月向监督责任领导汇报一次整改情况,整改时限结束前一周由单位党委(党组)研究审定整改情况,符合整改要求的报市委组织部备案。部门一把手的整改提升工作由市委组织部指定部领导监督整改。

从严把好干部日常教育监管复查关,该市结合干部平时考核工作,由组织部门对上报的整改结果进行审核,对符合整改要求的予以存档,对不符合要求的予以延期整改。组织部门每年年底集中开展一次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工作情况汇总分析,形成专题分析报告向市委汇报,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的重要参考依据,切实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