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佛坪:开展不合格村级场所“清零行动”

《中国组织人事报》

吴燕峰 高贵桂

本报佛坪讯 (通讯员 吴燕峰 高贵桂)近日,陕西佛坪县结合"两学一做"要求,开展村级活动场所"清零行动",截至目前,已投资1100多万元,帮助村级活动场所完善设施。

该县将村级活动场所"清零行动"纳入基层党建的重要议事日程,印发开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提升行动"相关通知,明确目标任务、夯实责任。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对各个村级活动场所规模、配套设施、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实地调查、健全台账,明确落实"清零"任务清单,因村制宜、分类施策,对27个危旧狭小、功能不健全的村级活动场所改建维修,对需要搬迁的超前规划、合理选址新建,通过简化程序、整合项目、社会捐助等支持建设,国土、住建等部门单位从简从快审批、特事特办、跟踪指导,涉及建设的镇办党委均成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责任到人,开展选址、规划、内部软件和制度建设。

同时,将"清零"建设纳入镇办党委专项述职内容,实行半月督查通报、倒排进度等机制,对落实不到位的镇办和相关部门单位提醒、警示,对支持不力、影响建设的严肃追究责任。目前,5个受西成高铁等重点项目影响实施拆除的村级活动场所,7月底已全部开工建设。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