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华阴推进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

《中国组织人事报》

郭文强

本报华阴讯 (通讯员 郭文强)

为解决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领域党建工作相对薄弱的短板,华阴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集中组建"百日攻坚行动",通过理顺领导体制、创新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完善保障措施,解决"无人干事""单打独斗""靶向不准""保障不力"等问题。

该市在成立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的基础上,在市委组织部设立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组,配备了2名专职工作人员。市非公经济党工委、市社会组织党工委也配备充实了工作力量。成立由组织部门牵头,统战、民政、市场监管、人社、教育、经贸等多家单位组成的领导小组,按照"管行业、管党建"的思路,将工作任务细分到各行业主管部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采取集中排查、集中组建的方式,该市下大力摸清家底,绘出攻坚作战图,按"一企一策""一社一策"方式,逐个分析研判,列出任务清单。通过引导"口袋党员""隐形党员"亮明身份、利用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查询身份等办法,督促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员"落户安家"。通过派驻党建指导员、举办党员职工招聘会等方式,充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工作力量。对单独新建的党组织,在积极开展"十送"活动的同时,组织部门还给予一定的启动资金和党建活动经费,积极帮助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