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秦都区“五个谈透”不回避矛盾

本报咸阳讯 (通讯员 杨虎)近期,陕西咸阳秦都区扎实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该区谈心交心活动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以诚相待原则和问题导向原则,开展以问"四风"谈作风、问廉洁谈问题、问措施谈建议、问业务谈工作、问服务谈发展、问认识谈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六问六谈"活动。谈心谈话分为六个层次,区委书记与区委常委、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法检"两长必谈;区人大、政府、政协、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法检"两长与班子成员必谈;各参加单位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各参加单位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必谈;市委督导组与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必谈;区委书记与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必谈。为确保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谈心谈话做到"五个谈透",即通过谈真心实意的话、具体实在的话、提醒帮助的话,不谈不着边际的话、模棱两可的话、恭维赞美的话,不以闲聊代替谈心、以谈感情代替谈思想、以研究工作代替指出问题,把班子的问题谈透、个人的问题谈透、对方的问题谈透、拟在会上批评的意见谈透、改进的措施谈透,最终达到沟通意见、达成共识的目的。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