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市渭滨区:以项目为抓手集聚党建合力

《中国组织人事报》

姚建平

本报宝鸡讯 (通讯员 姚建平)为把城市中不相隶属的驻社区单位、流动的党员和群众凝聚起来,共同推动城市基层治理,近年来,陕西宝鸡市渭滨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推进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非公经济、社会组织"六位一体",通过商议、设计、申报、立项、审核、监督、评估等环节,制定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项目,集聚辖区力量,共同参与社区工作。

该区从网格化管理入手,把群众所想所困所求变成党建工作项目。目前,全区网格员共收集城市基层党建、民生需求信息492条。党建项目的实施由社区党组织牵头、驻区单位党组织构成的社区党建联席会共同推动,驻区单位家家有任务、人人有责任,形成了"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氛围。树立专业化推进城市基层治理的理念,建立社会组织联合会,孵化引进陕西普辉、陕西红凤等34个社会组织,组建环保、助残、治安、文体等20多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建立"爱满空巢""一个观众的剧场""为小区披绿"等100多个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解决了一大批社区群众日常生活中所需所盼的问题。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