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线上线下严管“四支队伍”

《中国组织人事报》

千汉轩

本报汉中讯 (通讯员 千汉轩)去年以来,陕西汉中市着力选优配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镇(办)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这"四支队伍",通过推行在线管理、开展集中研判等举措,汇聚脱贫攻坚强大动能。

该市依托汉中智慧党建云平台,建立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在线管理评价系统,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成员的驻村工作签到、工作日志上传等全部纳入线上进行,使日常监督管理实时化、痕迹化、便捷化,让党员群众随时可查看、随时可评价;根据网上签到和群众评价情况据实发放驻村工作补贴。对每个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及每名成员的履职情况,采取集中述职、实地走访、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等办法,每年进行一次集中研判,以县区为单位进行考核排名,作为驻村干部以及所在单位年度考核、奖惩评优和提拔任用的基本依据。截至目前,该市已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中提拔县级干部3名,科级干部75名;调整、召回履职不力、群众满意度不高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278名。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