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刚察:做实做细公务员平时考核

《中国组织人事报》

刚组

本报刚察讯 (通讯员 刚组)近年来,青海省刚察县建立平时考核责任制,突出平时考核对定期考核基础性作用,考核人员496人,逐步实现了公务员考核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该县制定定性定量相结合的具体考核办法,对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分门别类,确定不同的考核重点,制定不同的考核指标体系,在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将"绩"的权重增大。严格制定考核程序。平时考核分为周记实、月评鉴、季考核、年评审,被考核人根据每周工作情况,认真详实填写《公务员平时考核记实表》;分管领导进行月评;单位考核领导小组确定本季度考核结果。把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平时工作实绩突出、综合考核排名靠前的公务员,优先推荐评先。将平时考核与选拔任用相结合,对在平时考核中表现优秀、领导评价和群众评价比较高、工作绩效突出的公务员,列入后备领导干部,适时选拔任用到合适的领导岗位。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