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十措施关爱激励驻村干部

《中国组织人事报》

青组

本报西宁讯 (通讯员 青组)为保证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干部安心驻村、扎根基层,近期,青海省委组织部联合省委政法委、省财政厅、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干部关爱激励的十条措施》,加强对驻村干部的关爱激励。

十项措施从落实日常管理服务,体现严管厚爱。管理服务方面,明确县(市、区)委组织部要健全加强党政主要负责人沟通联系制度,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干部的工作汇报,掌握工作情况,了解解决困难,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每一位驻村干部要建立有效的沟通联系机制;走访慰问方面,明确派出单位和派驻地县乡党委政府调查研究、走访慰问、谈心谈话分别不少于4次和2次,了解干部思想动态,激发驻村工作热情;人文关怀方面,要求派出单位和派驻地县乡党委政府、组织部门关心驻村干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落实驻村干部有思想异常必访、家庭困难必访、工作难度大必访制度,传递关怀温暖;学习培训方面,要求派驻地县乡党委政府加强驻村干部的政治和业务培训,让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整顿后进、维护稳定、服务群众中经受锻炼、积累经验。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