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宝盛华发布最新雇佣前景调查:中国大陆用人需求释放强劲信号

2018年6月20日 中国·上海--作为全球开创性人力资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万宝盛华集团日前举办媒体分享会,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副总裁张锦荣先生就 中国大陆雇佣前景、人才短缺情况、各省市人才政策与人才发展的核心诉求为重点,与第一财经、东方财经·浦东频道、解放日报·上观新闻、界面新闻、腾讯新闻等7家媒体展开深入探讨。

 

11

 

中国的劳动力市场:

中国劳动力市场逐渐走向劳动力紧缺

 

根据万宝盛华集团对中国大陆地区4,231家企业开展的雇佣前景调查,伴随中国经济的平稳增长,中国大陆呈现三年来最强劲的雇佣前景。中国大陆地区的雇佣预期积极乐观, 11%的受访雇主预期增加员工人数,1%的雇主预期减少员工人数,64%的雇主预期维持现有的员工人数,净雇佣前景指数为+10%。经季节性调整后,净雇佣前景指数为+11%。

 

22

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副总裁张锦荣先生就相关问题答媒体问

 

这表示,随着市场在时间和空间上的不断拓展,中国大陆的劳动力供求矛盾已然发生了不可避免的逆转。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副总裁张锦荣先生表示,中国各地目前正处于人才短缺的状态,这点从目前各省市公布的人才吸引政策中可见一斑。但 中国的人才短缺问题不仅是由中国的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所导致,问题的症结更在于它是一种结构性的短缺

 

33

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副总裁张锦荣先生就相关问题接受第一财经采访

 

中国制造业的全面回温:

PPI结束5年以来负增长,净雇佣前景指数达11%

 

本次调查中,尤为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制造业雇佣前景的调查结果。根据万宝盛华集团2018年第三季度6大行业的雇佣前景调查显示,制造业净雇佣前景指数与运输及公用事业均为11%。

 

44

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副总裁张锦荣先生就相关问题接受东方财经·浦东频道采访

 

张锦荣先生对此表示,以制造业为代表的第二产业雇佣活跃、生产积极,释放出经济复苏的有力信号,对于中国远离中等收入陷阱,向以知识化、全球化、网络化为代表的 后工业时代"智能社会"转型具有重要意义,这点是尤为令人欣喜的。

 

今年1月,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增长6.3%,结束了自2012年以来连续5年的负增长,表明制造业回暖态势明显。与此同时,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也在连续70多个月的下滑后逐渐企稳。中国政府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包含减税策略、放宽准入限制促进自由贸易、推进"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加强区域经济整合的一带一路策略等,这些举措 对华北、华南以及北京、广州的经济促进效应明显,并带动了相关区域的就业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