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及总裁Danny Yuan率众出席夏季达沃斯: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

11

 

9月18日·中国天津

2018年夏季达沃斯于今日上午10:30在天津开幕。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总裁Danny Yuan先生率众出席本次论坛,与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如何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新型人才",并为当代人才"如何续航职业生命力"提供崭新视角。

 

作为本次达沃斯论坛的特邀嘉宾,Danny Yuan与香港大学荣誉教授Chan Yuan-Ying女士、美国游戏公司Gearbox执行总监Kamau Gachigi先生、美国软性机器抓手制造商Soft Robotics公司CEO Carl Vause先生及Tulip Interfaces CEO Natan Linder先生共同参与讨论从"制造"到"智造",全球产业工人如何构建全新思维以应对市场所需的技能升级与职场转型,并就相关问题接受 美国CNBC电视台华尔街日报 网易财经频道记者的专访。

 

2233

Danny Yuan先生参与主题讨论并接受各大媒体采访

 

新型人才,续航职业生命力

Danny Yuan先生指出,技能革命正在全面冲击当今的全球职场,职场人士应密切关注学习新的技能以应对未来的职场变革。

 

发展迅猛的制造业为例,从业人员在与时俱进地掌握生产制造领域必备技能的同时,切勿忽视个人在其他软性技能上的提升(包括:沟通和通融的能力、问题解决的能力、团队合作的能力,以及持续适应环境的能力等),以求在智能制造大行其道的今天能够不败于职场。

 

产学合作的赛道上,万宝盛华集团通过开创性培训项目为人才的培养与发展提供前瞻性的探索经验。2017年, 万宝盛华集团与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共同定制了一套针对退伍军人学员所开发的培训项目。通过课堂学习与动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学员得以掌握踏入先进制造领域的必备技能并提升高效的问题解决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经过12周的密集训练,这个项目最终实现双赢的结果。所有毕业学员都收到了聘约,有半数以上的学员吸引了多家公司伸出橄榄枝,同时他们的薪水与以前相比也有了显著增长,甚至翻番。

 

44

夏季达沃斯现场

 

无独有偶,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于今年与上海电气携手开展深化的产学合作。通过构建完善上海电气自动化智能装备学院的核心课程、推动政府部门/用人企业及教育单位(学校)三方资源的全面匹配,打造企业需求定制化、教育实践实用化、资格认证规范化的智能制造产学合作解决方案。通过理论教学、实践操作、项目教学与产线系统教学四大方面,分层次递进,帮助搭建企业人才能力梯队。

 

55

夏季达沃斯现场

 

当日下午,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副总裁张锦荣先生与Jacky Qian先生也分别接受中国经济导报及中国日报的采访,就第四次工业革命如何引领中国制造走得更高更远给出了自己的独到观点。

 

66

张锦荣先生接受中国经济导报采访

77

Jacky Qian先生接受中国日报做的采访

 

技能革命与各城市人才政策

就第四次工业革命如何影响中国制造2025的宏伟愿景及目前国内各大城市的人才政策话题,张锦荣先生接受了中国经济导报的采访。他指出,我国的制造业增加值曾于2010-2016年呈现出逐年增长的喜人趋势,但随着近几年增速的趋于平缓,我们深刻认识到目前国内基础劳动力的匮乏、企业关键技术的研发不足,以及当今中国对后工业时代的人才需求和供给存在缺口等问题。对此,比较好的应对方式是 结合城际之间的产业发展差异进行分析,政府与企业共同携手探索一系列创新的政策与保障措施,加速提升人才的职业技能以缩短当前供需差距

 

智能时代的人才升级与转型

针对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企业如何推动人才进行职业能力的升级与转型,Jacky Qian先生在接受中国日报的采访时表示,从行业上来看受数字化转型影响最大的一个行业是制造业。在美国,制造业及其供应链占32%的国内生产总值,虽然预测机器人会消除就业机会,但事实上就像自动化被广泛应用一样,预计同样有350万美国制造业将在未来十年内创造就业机会,这里就要求当代的人才能够适时地作出升级和转型。今天,我们观察到大多数引领行业的企业正是由于把握住了数字转型才得以拥有大量潜在的商业机会,因此, 全面提升数字时代顺应市场需求的职场能力是企业和职场人士共同的当务之急。从企业的角度,面对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必须着手去创造一种创新文化。在这种文化下,员工需要乐于改变、承担并计算风险以及承受失败,而转型也必须由高层人员带领,在不同维度、以不同方式、以身作则地展现数字化领导能力。

 

88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