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才服务行业简讯2015年第9期(总第138期)

【协会召开"2015信得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评选专家评审会议】

2015年8月24日下午,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组织召开"2015信得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评选专家评审会议,对申报"2015年信得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评选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材料进行评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陈平、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处副调研员杨幼农、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社团管理处副处长于蜀、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余志宏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主持。

朱庆阳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今年信得过评选材料的评选标准、收缴情况及初审情况。随后,专家们根据申报名单对各家申报机构进行审核,并针对评选实施方法中需要改良之处及申报材料存在问题的会员单位进行讨论。

最后,专家们就"2015年信得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复评名单达成一致。各位专家表示,协会的"信得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过多年举办,已经具有一定的行业权威性和地区影响力。希望协会能够继续开展类似活动,树立行业协会品牌服务产品,在推动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也为其他社会组织更好开展工作提供借鉴。

 

【协会配合普陀区委区政府召开人力资源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座谈会】

2015年7月31日下午,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在普陀区人民政府召开人力资源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座谈会。普陀区委书记施小琳、普陀区委副书记罗勇伟、普陀区副区长范少军、洪流、黄海平、李忠兴以及普陀区区委办、组织部、发改委、商务委、科委、财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投资办、税务局、工商联等委办局负责人出席会议。协会会员单位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上海市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任仕达(中国)、万宝盛华人力资源(中国)有限公司、海德思哲(中国)、罗盛(上海)人才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英创人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开弈人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蓝海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凯业必达(上海)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及普陀区代表机构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古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康鹏化学有限公司、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华贵金属交易中心(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文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迈腾创业天地、谈家28、上海百品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瑞仪网络有限公司参与本次会议。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范少军副区长及朱庆阳秘书长共同主持。

本次人力资源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座谈会是根据施小琳书记指示,创新区域经济与行业对接的模式,由普陀区委区政府搭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普陀区各委办局及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利用各自对口资源优势,组织具有影响力及代表性的区域和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机构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公共政策"及"市场交流"两大模块。在"公共政策"模块,由普陀区副区长范少军主持。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钱晓莉首先介绍了普陀区人力资源服务政策的政策体系,配套文件以及政策主要服务的内容。随后,普陀区财政局局长周倩影围绕"创新券"、"科技服务券"的设计初衷,目标对象以及期望达成的效果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在"市场交流"模块,普陀区企业先后介绍了自身的基本情况在发展过程中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和服务需求。朱庆阳秘书长在听完普陀区企业代表发言后,对普陀区企业的发展表示赞叹,他表示今天不仅看到了普陀区在各个发展阶段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机构,更了解到了"创新创业"企业、"走出去"企业、专业技术企业对人力资源服务的需求,拥有巨大的人力资源服务的潜力。接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先后介绍了自身的基本情况、主要服务产品,并围绕普陀区企业的人力资源服务需求简要地阐述了自身的优势。范少军副区长表示,下一阶段,普陀区将以此次人力资源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座谈会为契机,努力搭建普陀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在继续发展便捷服务所对应的公共化人才服务的同时,加强增值服务,即市场化人力资源服务的探索,实现区域内企业机构得到有效的人力资源服务保障,进一步推动普陀区发展。

最后,施小琳书记在总结会议时表示,感谢所有参与本次座谈会的企业。本次座谈会体现了普陀区在人力资源服务上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今天普陀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的搭建工作只是起步,接下来普陀区将发布一系列人才服务政策,推动普陀区人力资源服务链契合普陀区的产业链、价值链。目前,普陀区有两万多家民营企业,而且普陀区还有巨大的物理空间和政策空间为更多的企业进行服务。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关注普陀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并提供建议,共同支持普陀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无论是注册在普陀区还是注册在其他区的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普陀区委区政府都欢迎其为普陀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优质服务,并给予政策扶持和鼓励。

会后,普陀区委区政府领导、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业机构代表与普陀区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自由讨论和深度交流,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协会要闻】

1、协会接待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来访

2015年8月3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接待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副局长贾勇,社团管理处处长周崴、综合处副处长赵宇来访协会指导工作,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会上朱庆阳秘书长首先向领导详细汇报了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贾勇局长在回应中对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希望人才协会保持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其他行业间的沟通和交流,并希望协会继续助力公益事业,为今年公益伙伴日出谋划策。

2、协会接待天津滨海人才市场来访

8月3日-8月4日,协会会员单位--天津滨海人才市场主任任学鹏、部长张加嗣来访协会,就建设天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规划的相关事项与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协会顾问范本鹤、专家姚东生博士进行了充分讨论。

双方就天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功能、布局规划等进行了探讨,并对项目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

3、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受邀前往江苏常熟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考察

2015年8月5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顾问范本鹤、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受江苏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前往江苏常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考察,并请对于产业园的建设提意见。

在座谈会上常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代表张主任、常熟高新区组织人事劳动局局长陆局、沈局表示为确保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顺利入园,拟由市政府出台关于推进人力资源产业化的主体文件。由市人社局制订相关实施办法,同时人社局和高新区加快出台入驻产业园的基本条件、优惠政策、相关措施等政策性规定总体框架,目前正进入文件草拟中。经过座谈讨论最终形成相关意见。

4、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教育中心来访

2015年8月6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教育中心周斌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

周老师与朱秘书长就过去所取得的优秀成果进行了分享和探讨,朱秘书长对周老师人力资源法务方面取得的成就充分的肯定并给予了高度的赞扬。除此之外,周老师赠与朱秘书长《上海人力资源法律管理》丛书一本。

本次会面,双方想就人力资源法务方面建立一个合作平台,来更好的为人力资源行业服务,丰富健全人力资源相关法律保障,上海人力资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5、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局来访

2015年8月11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局副局长施欣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伟明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试验区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刘燕、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保税区管理局人力资源处王振华一行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来访主要围绕"如何利用国际人力资源服务自贸区经济发展"的主题进行,施欣华副局长对自贸区今年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自贸区公共服务已经基本到位,想征询朱秘书长对自贸区下一步市场化的发展方向。朱秘书长首先祝贺自贸区目前所取得的成就,并针对市场服务方面给出相应的建议。

最后双方达成合作意向,自贸区会借助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平台优势与协会合作开展相关项目的对接,朱秘书长表示,协会将帮助自贸区人力资源课题版本升级,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合作。施欣华副局长等一行对朱秘书长给予的诚挚建议及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6、协会接待服务外包国际论坛暨服务外包展示交易会组委会来访

2015年8月10日上午,上海服务外包国际论坛暨服务外包展示交易会组委会来访业务主管陆文渊前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拜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接待过程中,陆文渊主管首先介绍了第十一届服务外包展示交易会的筹备情况、设计方案和组织计划。随后,陆文渊主管代表组委会邀请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参与本次展会,并就具体细节向协会方面进行告知。朱庆阳秘书长在对历届服务外包展示交易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的基础上,表示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也将会通过组织会员大会或者论坛的形式参与到本次展示交易会,配合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共同推动服务外包的发展。此外,协会也将在此次展示会上,对行业整体情况以及人力资源外包业态进行展示和发布,在提升行业影响力的同时,更好通过服务外包与人力资源相结合实现市场化人力资源合理有效配置,为各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7、协会前往天津市和平区开展调研交流工作

2015年8月12日下午,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党委书记、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顾问范本鹤、结构专家姚东生博士以及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等一行前往天津市和平区开展调研交流工作。 和平区组织部副部长吴紫阳、和平区人社局局长张月田等一行接待来访

在接待过程中,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一行在和平区方面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和平区人力资源服务物理平台。随后,协会一行与和平区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工作,详细了解了和平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的建设进程和筹备情况并交换了意见。最后,范本鹤书记在总结时表示,和平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具有良好的领导优势、区位优势和平台优势,希望和平区方面在建设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时不仅着眼于区一级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更应以高标准、高目标要求自己,力争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业中的一区两核或一区三核中的一核,通过引进优质的市场化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和先进的公共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努力将和平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成为具有国家级标准、与国际接轨的服务平台,推动天津人力资源的合理布局和有效配置。天津和平区对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一行的来访表示感谢,并希望下一阶段加强合作,在协会的智力支持下,组建班子、设计政策、招纳商户、提供服务,为天津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服务支持。

8、协会配合召开市商务委调研会议

2015年8月19日上午,受上海市商务委委托,协会召开人才建设课题--《上海市国际贸易中心人才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研究》研讨会, 就上海在国际贸易中心建设中的人才发展问题进行探讨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干部人事处万成浩、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吕卉、任仕达(中国)人力资源外包事业部总监侯睿丰、上海易昂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海燕、中国欧盟尚会上海董事会董事主任朱丹教授以及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出席会议,上海尚道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夏柳伟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尚道公司夏柳伟总经理首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随后,上海市商务委干部人事处万成浩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以及研究的重点与难点。他表示,在国际贸易中心建设中,有三个重要的关键词:国际化、市场化及跨界融合。我们需要放在全球视野中看待这个问题,并学习、借鉴其他国家对于人才的开发与配置,将此作为我们的重要经验,共同来引进国际贸易人才。万成浩老师表示,复合型人才是目前非常 紧缺,如何做到产业、社会以及企业之间的跨界融合,是现在需要重点考虑的。他希望能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一起来探讨在市场上是否有成熟的做法可以纳入到规范体系当中。

随后,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表示,研究国际贸易中心的人才建设问题, 首先要明确人才所涉及的范畴和领域,主要包括三个层面,即政府、NGO组织和企业。政府需要梳理现有的政策,对国际贸易所涉及 的产业给予支持。企业是促进贸易的载体,贸易是解决实体经济非常重要的一步。朱秘书长提出,现在所需的国际人才主要分为四类:产业策划人才、产业招商人才、产业管理人才及产业执行人才。我们需要及时建立市场化数据库,并且加大预算、投入,政府与市场紧密配合,将框架一步步建立完善。

与会专家随后就上海国际贸易中心人才建设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交流,为课题建言献策,为完善上海国际贸易中心人才管理体系以及推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重点领域人才建设工程提出自己的意见并与大家分享。

9、协会前往天津开展产业园调研交流工作

2015年8月12日-8月13日,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综合党委范本鹤书记、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朱庆阳秘书长、结构专家姚东生博士等一行,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就天津市滨海新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规划设计进行考察交流。在两天考察过程中,课题组开展了产业园物理平台实地考察调研及产业园总体规划方案及公共服务部分设计座谈研讨活动,滨海新区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史勇处长携筹备组主要成员全程接待来访。

8月12日下午,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一行在产业园筹备组的陪同下,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物理平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就产业园物理平台的产权问题、平台设计、土建工作、审批协调等方面与开发商进行了协调,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8月13日上午,协会一行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才服务中心参加产业园座谈研讨会。会议由史勇处长主持,筹备组成员任学鹏、窦洪征、欧榕津、张加嗣、张美琪等人参加此次会议。会上,范本鹤书记、朱庆阳秘书长与姚东生博士就打造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的公共服务部门布局规划与天津领导进行了深度沟通,并对于课题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瓶颈与天津领导做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希望按照规划实施方案,尽快推动规划的整体进度,确保天津市滨海新区国家级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的打造。

10、协会拜访上海市税务局浦东分局

2015年8月25日下午,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华莹前往上海市税务局浦东分局拜访,就协会及行业在税务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和沟通。

 

【商机嫁接】

1、协会接待上海烟草(集团)公司来访

2015年8月3日上午,上海烟草(集团)公司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就公司人力资源外包问题进行交流。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上海法学会劳动法研究会副会长张宪民接待来访。

接待过程中,上海烟草(集团)公司方面向朱庆阳秘书长介绍了本公司的规模及发展情况,并对本公司目前人力资源服务产品的使用现状做了详细说明。

张宪民副会长、朱庆阳秘书长在听完介绍后,先后向上海烟草(集团)公司方面分析了人力资源外包产品的法规、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并讲解了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的最新产品和核心价值等重点问题。随后,双方就人力资源外包公司如何优化管理模式、管理制度来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进行深入探讨。

最后,朱庆阳秘书长和张宪民处长对上海烟草(集团)公司方面在近年来人力资源现代化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上海烟草(集团)公司能够在市场化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有所突破,树立人力资源外包产品使用单位的典型案例,在实现自身能效不断提升的基础上,为推广先进的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使市场化人力资源产品深入人心,进而达到人力资源市场化、科学化、合理化配置的目标,发挥带头推动作用。

2、协会接待南京谋士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来访

2015年8月6日下午,南京谋士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一行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就公司下一阶段战略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交流,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接待过程中,南京谋士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向朱庆阳秘书长介绍了本公司自上市以来收购合资的规模及发展情况,并对本公司的下一阶段战略进行阐述。

随后,朱庆阳秘书长首先肯定了南京谋士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初步发展规划,同时对南京谋士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总体实施战略、产品定位、产品模块、业务模式的重新调整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南京谋士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提出希望借助协会的平台优势,将公司的销售中心、运营中心迁到上海,并且期待邀请朱庆阳秘书长协助公司进行战略咨询,助力企业发展。

3、天津市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来访

2015年8月6日下午,天津市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吴紫阳、局长张月田、副局长雷彬,中智天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帅男,天津市和平创新大厦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鸿义等一行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和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综合党委书记范本鹤陪同接待来访。

朱秘书长简单介绍了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的基本概况,并表示天津和平区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明显的服务优势,建立产业园区要找准服务定位,深度调研,建立适合自身发展的人力资源产业园区,把天津打造成服务京津冀的服务中心。范书记也向天津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建立产业园区需要准备和考虑的具体事宜,深度解析了人力资源产业园区的营运模式和发展方向,为天津方面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双方就本次来访会议达成了合作意向,天津方面对朱秘书长和范书记给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4、协会接待黑龙江省汤原县一行来访

2015年8月8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人才服务局局长高光晟、汤原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凤军、汤原县招商引资局局长陈宝君等一行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在接待过程中,高光晟局长首先就此行目的--寻求汤原县旅游业投资机构及相关合作方的内容进行简要阐述。随后,徐凤军县长详细介绍了汤原县目前主要产业情况及下一阶段发展方向。朱庆阳秘书长仔细聆听并从各个主要产业角度切入,就其目前可能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分析,对未来发展的方向进行建议。徐凤军县长对朱庆阳秘书长的建议表示认同,并就其中可能存在的资源对接、商机对接等具体内容与朱庆阳秘书长深入探讨。

最后,汤原县一行对朱庆阳秘书长的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能尽快邀请朱庆阳秘书长前往汤原县实地考察,为汤原县协调更多资源。

5、协会接待科技人才中心来访

2015年8月10日下午,上海市科技人才中心李敏主任一行前来访问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朱秘书长与李敏主任就张江人才服务平台闸北园项目建设的情况进行了交流,首先由朱秘书长就现在平台建设的情况,协会如何运用自身资源,为服务闸北园平台建设的一些举措和事例与李敏主任进行了分享,也提出了在张江人才服务平台闸北园的建设进度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和瓶颈,随后李敏主任结合张江人才服务平台试点要求,对平台服务范围、服务重点、服务方式、服务目标、考核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阐释和指导,并对协会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等内容给予了肯定,朱庆阳秘书长对李敏主任的来访表示感谢,也明确表示下一阶段协会将继续围绕张江人才服务平台试点工作的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集聚和服务好闸北园创新创业人才,为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协会的一份力量。

6、协会接待肯耐珂萨来访

2015年8月10日上午,肯耐珂萨市场部总监William Lou 及市场专员 Nicky Wu来访协会。

会谈中,William Lou首先就今年上海名牌推荐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包括评分、答辩及所需材料是否齐全等事宜,协会方面一一做出解答。随后,William Lou也表达了希望与协会一起做公益项目的意愿。协会方面在回应中指出下半年的"公益伙伴日"及协会的"人才服务进校园"都是能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一次很好的公益活动,也期待着肯耐珂萨的加入。同时楼总监也谈到,现在公司正在做的一项关于大学生能力的调研,调查大学生现在所具备的能力是否与企业所需要的能力相匹配。也希望可以与协会合作,共同来推广,覆盖到更多的大学生,让他们可以清晰明确自己的定位,明白企业更需要怎样的人才。

7、协会接待猎聘网来访

2015年8月10日上午,猎聘网李晓峰总经理一行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就公司下一阶段战略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交流,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接待过程中,猎聘网李总向朱庆阳秘书长介绍了本公司目前的业务构成,规模及发展情况,并对本公司的下一阶段战略进行阐述。

随后,朱庆阳秘书长首先肯定了猎聘网的发展规划,同时对猎聘网的总体实施战略、产品定位、产品模块、业务模式和客户结构梳理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也邀请猎聘网加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在以后的活动中加紧合作。

8、协会接待谋士在仁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一行来访

2015年8月14日,谋士在仁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点米科技股票代码831235)总经理夏里根、城市项目总监石城等人前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拜访。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在接待过程中,夏里根总经理首先就近期公司在上海市设立办公机构及办理相关许可的问题向朱庆阳秘书长进行咨询。朱庆阳秘书长对谋士在仁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进军上海的意向表示赞赏,并现场推荐了相关人员进行服务。随后,谋士在仁一行就下一阶段战略布局向朱庆阳秘书长进行咨询。朱庆阳秘书长对目前谋士在仁的收购扩张方式进行了建议,并对其中的关键要素与谋士在仁一行进行探讨。夏里根总经理对朱庆阳秘书长的意见表示认可,并希望下一阶段提供更多公司的情况,得到协会更深层次的协助。朱庆阳秘书长在回应中指出,南京谋士是目前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中具有代表性的上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也是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多年的会员单位,协会将积极支持南京谋士下一阶段发展,帮助南京谋士更好更稳定的发展。

9、南京市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来访

2015年8月17日上午,南京市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会长刘云军、秘书长朱益虎等一行3人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就协会下一阶段战略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交流,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秘书长助理汪艳彦,培训部副主任陈欣接待来访。

朱益虎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南京市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协会的规模、产品及会员单位的情况。随后,汪艳彦助理将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的主要服务产品和组织架构进行了介绍,朱庆阳秘书长从战略层就协会运作和发展的关键要素进行了沟通。

双方根据自身发展经验,就如何建立好行业协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对于进一步加大上海和南京两地同行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

10、协会接待易动纷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来访

2015年8月17日上午,上海聚仁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余妙琴总经理、北京易动纷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销售中心副总经理张家辰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就北京易动纷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企业移动办公解决方案进行交流,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首先,张家辰副总经理通过移动端及PC端向朱庆阳秘书长展示了易动纷享科技的移动销售管理系统。该产品以类似当下流行的微信微博交互方式,通过加载即时通讯、分享、日志、审批、指令、日程、电子考勤等协作应用,并附加多种特色功能实现个性化、专业化、便捷化的需求,更好地服务整个销售环节。

随后,朱庆阳秘书长肯定了易动纷享科技在销售管理过程中的资源整合成果,并表示移动办公系统将随着互联网+的概念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潜力,也希望易动分享科技能够针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等特定,开发更多具有行业针对性的服务模块和功能。

最后,北京易动纷享科技上海分公司表示希望加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的大平台,通过行业协会资源和支持为人力资源行业机构提供专业的移动办公解决方案,并约定下一阶段就具体合作问题进行更细致的会谈。

11、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来访协会

2015年8月21日,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徐承志、副主任朱燕婷,宁波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卫平,宁波人力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事业发展部部长李飞一行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宁波方面首先邀请朱秘书长担任宁波人才服务平台顾问并指导相关工作建议。并就 宁波产业园招商引资、战略定位方面咨询了朱秘书长的意见和建议。朱秘书长首先肯定了宁波方面的定位 ,以及在政府的指导下根据自身特点发展的成绩。

朱秘书长表示宁波有条件成熟的环境来支撑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 下一步重要的是做好战略定位分析,希望宁波方面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成"十三五"的重点产业,希望 上海协会和宁波方面能够联手做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业规划。

最后朱秘书长接受作为"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评审委员 的邀约。通过本次会面 双方进一步达成共识 ,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12、协会接待上海必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来访

2015年8月10日上午,上海必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监陈水海,高级顾问冯建国前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拜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接待过程中,陈水海总监首先介绍了上海必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近几年的业务 情况、公司的主要产品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朱庆阳秘书长 对上海必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近几年的业绩 表示肯定,并对上海必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方面资本运作及海外布点的想法表示赞成。 随后,朱庆阳秘书长从产业趋势的角度对 上海必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情况进行评估。接着朱庆阳秘书长从协会平台出发,将可以协调 的资源和服务项目向上海必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方面进行介绍 。上海必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方面对朱庆阳秘书长的接待表示感谢 ,并希望加强与协会方面的合作,充分 借助协会资源,实现自身更快更好地成长。

13、协会接待服务外包国际论坛暨服务外包展示交易会组委会来访

2015年8月26日上午,上海服务外包国际论坛暨服务外包展示交易会组委会前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拜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接待过程中,组委会方面首先介绍了第十一届服务外包展示交易会的筹备情况以及前期对接的内容,并对协会历年来在交易会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在本届服务外包展示交易会上得到协会的继续支持。在听取活动介绍后,朱庆阳秘书长对展示会的创新形式和举办理念给予肯定,表示会邀请行业优秀机构出席展览,展现人力资源行业在外包上取得的成果。随后,朱庆阳秘书长就协会近期牵头研发的人力资源外包产品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借本次展示机会作为重要的服务外包产品进行宣传推广,为各个行业与人力资源外包实现有效对接提供展示交易平台。

14、协会接待上海联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来访

2015年8月26日上午,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吕洪波、上海投投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廖双辉、上海联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彬彬、副总监陈文君等一行前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拜访,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联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先介绍了自身公司的发展背景及其互联网金融与基金相结合的"投投工资宝"产品。随后,双方围绕"投投工资宝"的运作机制、产品内容的合法性、收益性和保障性进行了深度探讨。在讨论过程中,朱庆阳秘书长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角度出发,根据资金流动特点,针对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联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朱庆阳秘书长的建议表示认可,并围绕产品的改进方向听取协会意见。

最后,上海联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表示希望在协会的支持下,不断改进产品内容,实现工资宝的零风险,保障客户企业的利益,更好地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动者提供服务。

15、协会接待上海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来访

2015年8月26日下午,上海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企业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上海市金山区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嫣,上海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倪嘉前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拜访,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沈军主任首先介绍了金山工业区近年来的发展总体情况,随后就加强园区人力资源服务的问题向朱庆阳秘书长咨询。朱庆阳秘书长向沈军主任询问了近年来金山区公共和市场化人才服务的总体情况后,根据金山区的产业特点、区位特点、环境特点,结合协会平台资源,提供了下一阶段对接方案,秘书长表示,首先协会邀请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入会,其次,协会与金山区人才服务中心以及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建立战略合作机制,并开展企业人力资源情况调研统计,发布金山区人才薪酬、培训、供求等指数,并根据调研结果和指数情况,有针对性的组织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与金山区重点机构的对接座谈、沙龙以及培训活动,推动金山区人力资源服务的发展。

沈军主任对朱庆阳秘书长的建议表示肯定,并希望尽快加入协会,开展后续合作对接。

16、协会接待上海常春藤职业技术培训中心来访

2015年8月26日,上海常春藤职业技术培训中心蒋忠民老师一行来访协会,协会培训部副主任陈欣进行了接待。

蒋忠民老师首先介绍了常春藤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的培训项目、项目性质、市场反响等情况。陈欣副主任随后就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的基本情况、培训内容等进行了介绍,并邀请上海常春藤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加入协会的培训体系,加强在行业培训方面的合作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7、协会接待瑞慈医疗集团来访

2015年8月26日下午, 瑞慈医疗集团上海公司副总经理陈利民前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拜访, 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瑞慈医疗集团陈总首先介绍了自身企业发展现状以及公司在高端体检与医疗、养老服务、互联网医疗和连锁门诊所开发的产品。随后,双方围绕高端体检产品推广的商业运作模式展开讨论。在讨论中,朱秘书长建议瑞慈医疗先进行详细产品层次梳理,协会可根据各类型产品的特点和优势,协助瑞慈医疗推广各类型医疗和体检服务产品。

最后,瑞慈医疗集团陈总表示希望加强与协会的合作,不断改进产品开发能力,并为研发出更适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的优秀产品而努力。

18、协会顾问严臻倩来访

8月24日上午,协会顾问严臻倩前来拜访朱庆阳秘书长。

严总就目前业务的运作情况与朱秘书长进行了交流,并就行业协会商会的运作模式进行了咨询。严总表示,希望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组建世界华商会,联合全球华商更好的为中国经济发展服务。朱秘书长对严总的想法表示支持和肯定,并就华商会成立的流程、运作方式等进行了讨论。

19、协会拜访上海市职业培训研究发展中心

2015年8月24日下午,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华莹前往上海市职业培训研究发展中心拜访薄凤仪处长。

华莹助理首先介绍了协会目前的培训工作情况,以及在承接政府项目方面的一些经验,随后,就开创政府补贴类培训项目的操作模式向薄处进行了咨询。

薄凤仪处长建议,协会应先从自身有优势、有资源的项目开展,如,目前拟开展的"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薄处随后对"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资格鉴定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她希望从行业协会自律、提升从业人员素质角度出发,积极组织业内人员参与"劳动关系协调员" 职业资格鉴定工作,推进行业诚信发展。

 

【论坛会议】

1、区政协十三届二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8月3日,区政协十三届二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海上文化中心举行,区政协主席陈永弟,党组副书记石宝珍,副主席陈静薇、佴盛进、王钢、沈刚、叶强,秘书长刘尚宝出席。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应邀出席会议并参加讨论。

在区政协全体委员列席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三十次(扩大)会议上,听取了安路生同志作区政府2015年度上半年工作报告,并按专委会分七个小组进行讨论。委员们认真讨论,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认为,上半年尽管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但政府的有力、有序、有效的工作态势蒸蒸日上,迈入了全速发展、稳步前进的时代,大家对闸北的未来也充满信心,更充满期待。针对下半年工作,委员们主要围绕共建"美丽家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需积极引导,做鼓与呼的宣传者;深入社区,做动与行的实践者;履职建言,做谏与议的监督者,全面提升老百姓的感受度、体验度、幸福度,让居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2、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三届三次理事会会议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三届三次理事会会议于8月6日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三楼上海厅举行。会议由周禹鹏会长主持。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应邀出席。

会议首先听取审议赵效定副会长兼秘书长所作的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2015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他表示半年来,在政府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参与下,围绕全市工作的大局,以推进本市形成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新型产业体系为己任,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还报告了关于成立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新金融服务专业委员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众筹服务专业委员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互联网+'科创"服务专业委员会等三个专委会的有关情况。会议一致同意成立以上三个专委会,同时确认由顾振奋、陈跃、李廷伟等3位同志分别担任以上三个专委会主任。

在会议的最后,周禹鹏会长就下半年我国经济发展中需关注的问题作出重要讲话。一是关于坚持定向调控措施问题。他说,国家定向调控虽然初见成效,但定向调控微调、预调仍然要继续发挥作用。特别是结构调整必须继续进行下去,绝不能放松。二是要注意保持企业正在增长的技术创新热情。三是当前世界各国经济基本上都处于结构调整时期,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趋势。四是要牢固树立信心。信心是最重要的。当前国内外都有一些唱衰中国的论调,我们务必对此提高警惕。对中国的广大群众来说信心最重要,对政府的信任最重要。只有大众有坚定的信心,沿着十八大所确定的改革思路走下去,中国的前进是谁也不能阻挡的。

3、大柏树科技创新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2015年8月4日上午,大柏树科技创新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上海虹口区区政府召开,科技企业代表、政府机关部门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和虹口区区委书记吴清为理事会成立揭牌。虹口区区长曹立强主持会议。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应邀出席。

作为推进虹口科技创新建设的"议事机构",大柏树科技创新中心理事会将以服务企业为核心,以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为根本,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人才柔性流动,发挥"战略顾问团"和"智囊思想库"作用,统筹社会各方资源,共同推进虹口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据介绍,第一届理事会由25位理事组成,分别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上海材料研究所、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科技园区、科技企业,以及金融机构和社会团体的负责人。由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担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会上,各位理事围绕虹口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与大柏树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发表了真知灼见。理事长许宁生最后作了重要讲话。大家表示通过理事会的平台,将充分发挥高校院所人才、技术等优势,与虹口金融企业对接,进一步推进高新技术、人才、资本、合作项目在虹口集聚,推动科技创新、文化创新、金融创新等多轮驱动、协同发展,为虹口区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出力。

4、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邀请参加2015年上海市创业扶持政策解析与创业经验分享培训

2015年8月13日下午协会邀请参加2015年上海市创业扶持政策解析与创业经验分享培训,此次培训由张江高新区普陀园管委会、上海市科技人才开发交流中心、张江示范区普陀分园人才服务平台主办,邀请了上海市人保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杨永华、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谷伟、上海移动互联网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唐才友三位嘉宾,分别从上海的创业环境与创业形势、市区两级创新创业人才政策的实操口径及配套激励政策解读、当前创业形势下的问题、困境与突破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和一些创业者了解到如何获得政府资金支持、创业早期的场地及贷款补贴、创业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本市创业公共服务体系、创新创业人才的政策激励措施等话题,并就如何更好利用政策、避免创业陷阱、提高创业成功率得到了专家的指点与经验分享。

5、协会参加"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全国电视电话会议"

8月18日上午,中办、国办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国务委员王勇、国家发改委、中组部、中宣部、民政部等国家部委领导参加会议,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有关行业协会商会业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级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参加会议,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代表受邀参会。

第一项议程中,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首先就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管理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进行了部署,徐主任表示,要认证贯彻落实行业协会商会在机构、职能、财务、编制、党建外事等方面的"五脱钩、五规范",落实行业协会商会的双主体责任、实现无缝移交、为行业协会商会发展创造条件、加强综合监管、做好人员安置、做好国有资产管理、确保队伍稳定、加强政策解读及引导。

随后,国家民政部部长李立国指出,做好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要积极稳妥的推进试点工作,加强对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的任职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社会监督、做好政策扶持引导工作,推进行业协会更加积极的发挥作用。

中组部部务委员吴玉良就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后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吴玉良委员指出,要明确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后党建工作的落实和主要职责,理顺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的党组织隶属关系,做好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的交接,加强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的党建工作指导。

最后,国资委主任张毅就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重要文件精神进行了讲话。

第二项议程中,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分别就各自发展的先进经验进行了介绍分享。

第三项议程中,国务委员王勇就开展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进行了重要讲话,王勇委员指出,脱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改革任务,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脱钩改革的重大意义,行业协会商会作为政府和行业的重要纽带,在上挂下连、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中用,开展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是为了更好的促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有序发展,激发市场活力,还原行业协会商会的社会属性;二是重点把握脱钩的各方面环节,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脱钩改革的重中之重、把建立健全社会监管体制作为脱钩改革的关键、把分类分批试点作为脱钩改革的重要环节,把握政策、根据各地发展情况,按照中央部署,积极审慎的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最后,要加强脱钩改革的组织领导工作,引导行业协会商会规范的做好脱钩。

会后,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应勇副书记指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重要精神,首先要充分认识做好行业协会商会脱钩的重要任务;二是深入领会有关精神、学习中央脱钩的总体方案,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准确把握脱钩的主体和范围、准确把握脱钩工作的任务和措施、准确把握脱钩工作的根本目的;三是抓紧研究脱钩工作的具体方案,成立领导工作组,推进脱汞工作的具体落实。

6、协会秘书长受邀上海地铁运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座谈会

2015年8月20日上午,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应会员单位上海地铁运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邀请,为上海地铁运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举办的"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座谈会"做经验分享。

本次座谈会的嘉宾阵容由上海法学会劳动法研究会副会长张宪民、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组成,上海地铁运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义宜主持座谈会。

两位加班分别从外包产品介绍及其设计理念、外包产品的核心价值、法规、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外包概述、外包标准合同重点问题解析等各个模块进行了精彩的综合分析。

座谈会后,申通集团人力资源部周部长、地铁人力陈总就申通地铁现在转型中碰到的问题请张会长和朱秘书长出谋划策,张会长从法律角度对于申通地铁在转型中有关的法律问题和合同等方面的签署问题给予了专业的意见,朱秘书长就申通地铁今后整个的人力资源战略规划与周部长进行了探讨。希望在这次转型中,上海的申通地铁能做出标杆,进行全国推广,将地铁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做成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标杆模式。

7、协会受邀参加"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座谈会

2015年8月18日,上海法学会劳动法研究会副会长张宪民、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应会员单位上海临港人才有限公司邀请,前往临港人才拜访,临港人才总经理陆珉进行接待。

在会面过程中,陆总对于现在临港人才在临港的服务业务进行了介绍并对今后的发展方向交流。在交谈中,秘书长建议陆总对于在临港的服务内容可以与自贸区进行合作,临港人才作为自贸区的一点为在临港办公的自贸区企业进行人力资源方面的服务,并为陆总推荐并介绍了自贸区平台优势。

下午,临港人才服务公司组织在临港办公的企业开展了"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专题讲座,上海法学会劳动法研究会副会长张宪民、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作为演讲嘉宾分别从外包产品介绍及其设计理念、外包产品的核心价值、法规、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外包概述、企业劳动争议的预防化解、外包标准合同重点问题解析等各个模块进行了精彩的综合分析。

8、协会秘书长受邀参加上海劳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研讨会

2015年8月19日下午,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应会员单位上海劳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邀请,为上海劳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举办的"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研讨会"做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的嘉宾团队由上海法学会劳动法研究会副会长张宪民、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上海劳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周贇组成。他们从外包的各个模块进行了精彩的综合分析,最后由副总顾周贇对于劳林人才的服务理念和外包服务产品进行详细介绍。

9、协会参加"十二五"期间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财税政策课题专题会议

2015年8月21日上午,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创新促进处组织召开"十二五"期间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财税政策课题专题会议。协会应邀出席并参与研讨。

会议介绍了财政部组织"十二五"期间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财税政策课题的相关背景,并明确指出行业协会参与"十二五"期间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财税政策课题的具体任务和要求。

 

【会费缴纳】

2015年8月1日至8月31日,以下单位缴纳了会费:

 

上海浦东新区人才市场

上海市金山区人才服务中心

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上海分部

上海通沪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金国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肯耐珂萨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豪登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东方国际传媒人才有限公司

上海能全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英格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外航服务公司人力资源分公司

上海东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上海瑜亮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上海国际企业商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上海分公司

上海人才(西部)有限公司

上海广圆劳务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隆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佑肯人力资源(上海)有限公司

珠海市香洲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服务中心

上海笛波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上海大达劳务输出承包公司

上海力加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太福装卸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东燕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瀛翔劳务服务有限公司

徐州市友谊外事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蓝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上海复出劳务有限公司

艾利尚德曼(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华尔特人才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华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杭州汇智东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入会信息】

2015年8月1日至8月31日,以下单位加入协会:

 

上海谷露软件有限公司

上海华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新世纪人力资源研究所

 

 

【会员动态】

1、万宝盛华-- 万宝盛华集团2015年人才短缺调查显示: 技术人员、销售代表和销售经理成为中国大陆地区最难填补前三大职位

全球人才短缺问题加剧,中国大陆地区过半雇主表示填补职位空缺难度同比相当

- 中国大陆24%的企业正面临人才短缺问题,与去年同期相比,比例没有变化

- 中国大陆地区最难填补职位前三位分别是技术人员、销售代表和销售经理

- 发掘新的人才资源、提供可选择的工作模式和采取人才实践模式成为中国大陆地区雇主应对人才短缺最常使用的人才策略

2015年7月22日 中国上海--全球开创性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万宝盛华集团2015年度人才短缺调查显示,主要由于环境/市场因素(35%)如缺乏合适的候选人/没有候选人,中国大陆地区24%的企业仍面临着人才短缺的困扰,与去年同期相比,53%雇主表示填补职位空缺的困难程度相当。

万宝盛华集团在2015年第一季度对全球范围内42个国家或地区超过41,000家企业进行了调查,其中2,004家来自中国大陆,这是万宝盛华集团连续第十次开展的人才短缺调查,主要目的在于了解当前的人才市场中,填补职位空缺的困难程度、难以填补的职位、人才短缺的原因、人才短缺对企业产生的影响以及应对人才短缺的策略。

 "科技演进相较从前更为快速,致使工作所需技能持续变化,这些技能的生命周期亦随之缩短。对于企业所需技能的人才和实际供给的人才仍然存在着与日俱增的不匹配现象。"万宝盛华集团(中国)董事总经理张锦荣先生说,"人才短缺不仅对企业服务客户的能力造成影响,并且也阻碍了中国创新能力的发展。雇主现在应该做的是对外扩大招聘力度,寻找合适人才;对内在组织内培养学习文化,并鼓励员工建立职业生涯发展计划。"

2015年中国大陆地区最难填补职位前三位分别是技术人员、销售代表和销售经理。值得注意的是,销售代表和销售经理再次位列前三。

2、奉贤人才中心--奉贤区人才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参观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学习、回顾党的历史,缅怀党的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心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人才中心支部于7月25日组织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参观学习活动。

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协同青年团员前往金山卫城南门侵华日军登陆处开展参观学习。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抗日主题石雕壁画、"十月初三惨案"记事碑墙、被害乡民纪念墙、古城墙遗址和日军碉堡、警世钟亭、金山卫城南门侵华日军登陆处碑,以及抗日史料展厅。

同志们在每一幅雕塑和画面前驻足凝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互话感悟,纷纷感叹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意义重大,收获颇丰,定将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3、张江管委会-- 国药健康在线有限公司落户张江

国药健康在线有限公司落户张江。该公司在张江成立国药健康在线有限公司(简称:国药在线),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公司依托中国医药集团雄厚资源,拟打造医药电商B2C、O2O、网络医疗服务于一体的中国最大垂直医药电商服务平台。计划两年内完成两轮共计6亿元的战略融资,通过三年时间初步建立健康运营平台,预计五年可成长为市值过百亿的中国最大的健康运营商。作为中国最大的医药央企互联网+转型的创新型企业,国药在线将采用市场机制引入一流人才,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打造行业最大健康运营平台,整合中国最优秀的电商资源,投资、收购各种高粘性用户平台,包括慢病管理、母婴健康、儿科医护、亚健康调理等,为最终用户提供医+药的全生态服务。

4、上海富歆企业服务外包有限公司

制造外包是富歆服务外包多年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经验和优势,成功开发并成功运营的跨人力资源和生产作业现场管理领域的一个全新的外包服务产品。

富歆人事外包将根据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和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综合性解决方案",提供全方位或个性化服务,成为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好帮手及专业顾问。

会员产品:

以服务外包方式从事企业的生产管理流程管理:品质检测管理:生产工段、工厂运营管理;产品外发加工的外包代理;为企业提供项目管理,人工装卸服务;保洁服务;劳务派遣;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九新公路2888号1号楼7楼A座

电话:4008777895

5、任仕达--任仕达发布2015候选人体验调研报告

全球领先人力资源公司任仕达发布《2015候选人体验调研报告》,今年的调研报告共有近400位候选人参与,历时一个月,覆盖招聘全流程。任仕达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桂生先生表示:"任仕达是真正在现今人才短缺市场中,领先提出重视候选人体验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此次问卷调查的主旨在于针对候选人进行全面的分析评估,以及梳理和优化,从而为候选人及企业客户提供更精确,更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任仕达通过把我招聘过程中的每个结点,深入了解候选人的真实想法以及他们的期望值。"

6、静安人才中心--提供锻炼基地 培育成长成才 2015年静安区储备干部完成初任培训并分配到岗

2015年7月16日,26名来自北大、复旦、上海交大、南大、浙大等国内顶级大学的研究生,完成了3天的初任培训,分配到静安区委办局和街道。这批平均年龄仅有26岁的储备干部迈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在静安,他们将完成从"优秀学子"向"公职人员"的华丽转身。

"开好头、起好步"是关键

在7月16日上午举行的储备干部初任培训总结交流会暨带教工作布置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庞峻与年轻的储备干部进行一次集体谈心,勉励他们要勤奋学习,善于向实践学习、向带教老师学习、向群众学习,将学历转化为能力;要努力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勇挑重担,为静安各项工作成为全市标杆贡献力量;要融入静安,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静安,把握发展脉络,与静安共发展。

作为储备干部的主管部门,区委组织部、区人保局通过学习培训、带教培养、轮岗锻炼、座谈交流、考核评价、激励保障等措施,努力为储备干部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在此次初任培训上,精心设计,分层分类分阶段推进。7月14日至16日开展的第一阶段培训侧重于静安区情、团队建设以及工作实务,以帮助新进储备干部掌握基本工作技能,尽早完成角色转变,尽快融入工作。

"私人定制"成长规划

储备干部作为静安区党政人才的"蓄水池",被视为静安未来发展的战略资源,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关心。

"我们重视每一名储备干部的发展。"据悉,在本次岗位安排上,区委组织部、区人保局根据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充分结合每个人的专业背景、实践经历及自身特长,合理安排,既有到发改委、科委、投资办等一线重要部门工作,也有到街道、信访办等与群众打交道的基层单位工作。

区人保局介绍,储备干部到岗后,带教单位将根据工作实际和个人特点制定带教计划,选派党性强、作风正、业务能力精湛的科级及其以上领导干部担任带教老师,"一对一"实施带教,引领储备干部尽快熟悉业务工作,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

做呵护梦想的引路人

"要像亲人一样关心爱护储备干部。"庞峻对带教单位、带教老师如何做好相关带教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作为带教单位代表,石门二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颖婷对储备干部们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近年来,街道先后接收2批次8名储备干部,他们为社区带来了新思维,也激活了社区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李颖婷透露,街道将为新到来的储备干部提供窗口历练,安排导师带教,并创造学习条件。"我们将不遗余力地为储备干部提供良好的基层锻炼环境,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岗位,培育他们成长成才。"

7、金前程--金前程人力资源董事长张黛婕女士接受市政协岗位建功专访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提出聚焦创新驱动、实施"三创"行动,把青岛打造成"人才高地"的指导精神。金前程公司经过十七载的快速发展,在把握人才资源,在创新和创业方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发展理念和业务模块。6月15日,青岛电视台有关政协委员岗位建功栏目组对金前程董事长兼总经理张黛婕女士进行了专访。并在《青岛新闻》节目对本次专访内容进行了播出。

张黛婕女士是青岛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委员,民建企业委员会副主任,青岛市政协委员,2015年再次被推举为青岛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主席。1999年,张黛婕女士成立了山东省首家人才中介机构--青岛金前程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是致力于提供人才引进、人才派遣、人事代理、招聘外包、服务外包等人力资源服务的专业公司。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十二地市拥有分支机构,2014年营业额达6.9亿元,逐步成为北方区发展迅速、业务活跃、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人力资源公司。

2015年,张黛婕女士在秉承重诺守信、服务客户的原则,在本职岗位上引领青岛、以及全国多个一线城市的人力资源行业发展,在美国开拓市场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她更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FESCO Adecco-- FESCO Adecco 党委:助飞折翼天使,与爱心同行

7月26日下午,FESCO Adecco 党委的志愿者们再次前往宝贝之家。孩子们见到志愿者就像是见到家长一般兴奋,直呼志愿者为爸爸妈妈,真是让人心疼不已。FESCO Adecco 党委已先后派出4批志愿者前往上海宝贝之家进行爱心公益活动,每次都能深深地触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孩子们遭遇的不幸让他们感到震撼,孩子们的天真可爱让他们怜爱,孩子们的坚强也让他们深受启发。而我们的一次看护与陪伴,给孩子们带来的是无限的关怀与温暖!

孩子们或是被抱在志愿者的怀里,安静地听着志愿者给他/她讲故事、唱儿歌、或是开心的和志愿者玩玩具互动、或是拿着画笔涂鸦,他们每一个都是美丽的小天使。

2015年6月,一名患有先天性双目残疾的小朋友小芯,在我们的帮助下用所筹集到的慈善捐款成功做了眼角膜移植手术。手术让小芯的左眼重获光明,但是右眼却无法通过手术治疗康复,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心里既欣慰又难过。祝愿她能看见这个斑斓多彩的世界,我们也会继续跟踪她的后续治疗并提供帮助。

每次活动临近尾声时,志愿者和孩子们总是依依不舍,看着孩子们的眼神,志愿者心中百般滋味。先天的疾病已经是对这些小天使们一种巨大的伤害,遗弃与歧视更是对他们的另一种打击。社会应该伸出援助之手,给予这些孩子关爱,让他们在自己的童年时光里感受到爱与希望。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助飞折翼天使,让他们与爱同行!

9、汇思--人社部一线观察项目组调研汇思

2015年7月2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一线观察项目组信息中心廉夙副处长,唐志远工程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司的栾冬同志一行三人莅临苏州汇思BPO研究中心及苏州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活动。汇思集团副总裁秦燕等接待了项目组成员。

项目组对汇思15年的发展及5年来的一线蓝领数据调研项目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先后走访方正科技集团苏州制造有限公司、中国浩远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金龙客车、苏州松下系统科技有限公司企等企业,对企业的经营状况、下半年本行业、发展形势研判,及企业缺工、计划招工、实际招工、招工难易程度等用工情况进一步深化了解,为将来拟定给国家国务院在蓝领发展方面提供了务实的数据支撑。

10、中智--腾讯、中智等共建HR共享服务园区公会

日前,以"分享实践"为活动原则的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园区公会成立大会在中关村科技园举行。来自腾讯、联想等园区代表科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源共享交付服务如何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变革、提升企业效率。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代表企业中智集团也应邀出席本次成立大会,并与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腾讯集团、联想集团共同成为公会发起机构。

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张文宁主任表示,随着"互联网+"热潮的大力推动。高科技行业正在以颠覆传统的速度、模式和思维快速发展。中关村科技园区作为全国人才和优秀企业的聚集地,如何以"互联网+"的模式推动企业人力服务将是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的共同需求。此次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园区公会的成立能让大家一起共享优秀企业的最佳实践,共同打造共享的人力资本智慧园区。

中智集团副总经理程功表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已经进入第三个阶段,即从人性管理角度出发,关注人性、关注员工内心,重视人的可塑性。而人力资源三支柱体系中的共享服务中心,则恰恰是人力资源三支柱管理体系中,最能体现对员工关注的模块。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自身,作为一个独立运作的运营实体,通过引入市场运作机制为组织内部提供服务,中心通过服务创造价值,直接体现了由信息网络技术推动的运营及服务模式的变革和创新。中智非常荣幸一直以来参与了腾讯、联想等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建设,通过承接共享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岗位、承揽涉及全国的人事档案、五险一金、派遣管理、出入境及外籍员工等商务服务,共同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共享服务平台,为企业快速且低成本高效率地搭建三支柱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促进企业业务目标的达成。

会上,腾讯人力资源平台部助理总经理韩旭婷、联想全球人力资源服务高级经理甄钰分别分享了各自企业在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上的探索与实践。并与到场来宾共同交流了企业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的要点与难点。

11、德勤--德勤荣登2014年度中国税务师事务所百强之首 全面创新跨领域服务 助力企业新维度发展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简称中税协)于2015年7月28日发布《2014年度税务师事务所经营收入前百家名单通告》(中税协发[2015]032号),上海德勤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荣登百强之首,全年收入总额超过人民币4.5亿元。上述税务师事务所前百家排行榜是根据注册税务师行业2014年度报表数据,按经营收入排序。

中国注税行业还非常年轻,在快速发展日趋复杂的大经济环境中,注税行业的业务发展前景广阔,需求迫切。数据显示,前百家税务师事务所经营收入总和为509,214.16万元,比2013年的438,475.84万元增长了16%,而中国2014年全年GDP增速为7.4%,表明注税行业整体发展迅速。

德勤税务师事务所所长许柯回望自事务所成立两年以来的历程时说:"德勤深感注税行业的发展之路任重而道远。我们致力于开拓秉承全球化视野的本地化发展,朝这一目标努力进发的征途有赖于市场与客户的支持与信任,我很高兴看到我们的付出获得了监管机构、各细分市场、以及客户的认可,令税务师事务所能够在短短两年内在全国设立了五家分所,兑现我们本地化发展的承诺。"

德勤中国税务与商务咨询服务大中华区主管合伙人、德勤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蒋颖表示:"这两年来的发展是振奋人心的。作为客户信赖的专业服务团队,我们将继续稳扎稳打,在客户服务方面,提供可行的一站式综合方案,满足客户所需,助其在日益复杂的税务及商业环境中再创新高;在推进行业发展方面,继续群策群力,为中国税政的发展贡献经验与智慧,为税务从业人员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并做好智力支持;在税务人才开发方面,继续通过与各高校及教育机构的合作以及税务精英挑战赛,将税务实践中的各种经验融入税务高等教育之中,助力税务专业人才教育与培养。"

以当前的"一带一路"战略为例,蒋颖还指出,目前全球各地的税务监管和商业环境不断快速变化,"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经济环境、税务法规、实务操作又大相径庭,唯有把我们中国的注税行业发展好了,企业才能在事务所的协助与中国税务机关的支持下有效的拓展海外市场,实现全球化经营的宏大愿景。

德勤税务与商务咨询亦荣膺《国际税务评论》杂志出版的《全球税务指南2015》(World Tax 2015)以及《全球转让定价指南2015》(World Transfer Pricing 2015)评选的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一类排名事务所。

12、博尔捷--博尔捷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参加上海苏州商会成立仪式

8月7日,上海市苏州商会正式成立,博尔捷作为商会发起单位之一积极参与,集团董事长侯正宇应邀出席了成立仪式。

上海市苏州商会召开了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班子,中锐集团董事长钱建蓉先生荣膺商会首任会长,博尔捷集团董事长侯正宇担任首届商会理事。

上海市苏州商会集结了苏州多家会员单位,涉及制造业、服务业、零售和商业贸易、医药、教育、地产、高科技、互联网、金融与投资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商会成立必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内部凝聚力、扩大外部影响力。这对博尔捷在上海、苏州两地经济社会的深层次合作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13、上海外服--外服云,云端的智能健康管理

作为行业第一个基于云技术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外服云"从关乎民生的"健康管理"出发,打造云上的"健康管理"体验,让健康触手可及。

在"外服云",所有繁琐的事务型流程都已经整合到线上,只需打开手机、动动手指,即可轻松搞定!

1、年度体检,预约变更更轻松

健康管理崇尚"预防胜于治疗",由此给员工提供一份优质的年度体检至关重要。考虑到用户习惯已经迁移到移动端,外服云把网站预约与订购的功能延伸到手机端,只要登录外服云APP,扫描二维码就可绑定体检券,选择体检时间、就近体检点或变更时间。而体检报告也可在线查看,图形化的展示更加生动易懂。

2、求医问诊,开辟绿色通道

在优质医疗资源紧缺的当下,看病的体验普遍不佳。上海外服的线下健康管理团队特别针对此开发了"就医陪诊"服务,只要拿起手机就可预约"外服云"的就医陪诊服务,享受提前挂号、专车接送、全程陪护等服务,时间大大压缩,体验大大提升。"就医陪诊"是关爱员工,也是关爱家人的最好方式。

3、 医疗理赔,突破行业瓶颈

传统的医疗理赔是充满了曲折的剧情--整理发票收据,下载理赔申请单,填单,快递、等待……这背后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理赔需要原件,这也是目前整个保险理赔行业的普遍要求。为了提升服务,经过多次与保险公司的交涉之后,外服终于争取到在"非特殊情况下无须原件"。如此, 不用出门,不用填单,简化成一步,只需拿起手机在线填写、拍照上传,人均理赔时间缩减为原来的30%左右,理赔过程一目了然、彻底化繁为简!

4、数据服务,让HR决策更智能

当然最具价值的还是数据服务。对于员工来说,随时随地都可在线查询自己的体检信息,直观形象的数据绘就个人的历年健康图谱一览无余,把握健康趋势;而企业健康档案则可帮助HR随时了解员工健康状况和健康福利的使用情况,为企业的健康福利投资做决策支持。

当然,这只是"外服云"1.0 版本上的健康管理体验,随着"外服云"的快速迭代更新,健康管理将变得更加便捷、智能。

14、英格玛--2015英格玛放养乐助猪大赛圆满结束

火热七月,传递爱心。经过为期两周的激烈比拼,2015英格玛放养"乐助猪"大赛在小伙伴们的热情参与中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共吸引近20名参赛者加入,大家积极将"乐助猪"推荐给自己的亲戚、朋友、客户,把"乐助猪"倡导的"人人公益"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每投一枚硬币都是献出一份爱心,这些爱心的汇聚就能在来年用于帮扶农民工子女的帮扶项目中。

我们的参赛者通过和爱心人士沟通,了解到其实很多人是很愿意参与到公益活动中的,只是苦于找不到一个好的途径,"乐助猪"并不需要大家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只要将零钱投进去,就可以积少成多,就能为帮助农民工子女上学尽一份力,所以很愿意参与到领养"乐助猪"中来。还有的爱心家庭非常希望通过"乐助猪"可以教育孩子,希望小朋友从小就有公益意识,愿意去帮助别人,也希望他们能够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收获快乐,有"乐助猪"的陪伴,也是一种提醒,时时提醒着孩子奉献爱心。

到大赛结束,我们的参赛者中最多成功放养了13只"乐助猪",也有的小伙伴虽然放养的数量并不多,但是十分积极努力,所有参赛者共同放养了49只"乐助猪"。我们的"乐助猪"住进了更多的爱心家庭,希望永远笑眯眯的"乐助猪"能够陪伴这些爱心人士,把快乐带给他们。

2015英格玛放养乐助猪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将分别得到价值100元、50元、30元的芬兰之家西餐厅抵用券,有机会品尝到有苏州形象大使艾哲罗(Zekrollah)亲手烹制的具有芬兰特色的地道美食。同时,放养数量为3只及以上可以兑换成"爱心时间"计入"爱心时间银行"。

乐助猪大赛结束了,但是英格玛家人的公益热情不减,让"乐助猪"住进千家万户的愿望需要我们每一个英格玛人共同助力,一同实现!

15、前程无忧--前程无忧第二财季营收5.08亿元 同比增11%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消息, 前程无忧 (Nasdaq:JOBS)周一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5.080亿元(约合819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0%;净利润为人民币1.370亿元(约合221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5200万元增长163%。

根据 雅虎 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1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35美元。财报显示,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0.49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此外,华尔街2位分析师平均预计,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营收将达8175万美元。财报显示,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营收为8190万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

以下为财报摘要:

  -总营收同比增长11.0%,达到5.08亿元人民币(8190万美元),超出公司指导性预测。

  -网络招聘服务营收同比增长7.6%,达到3.357亿元人民币(5410万美元),反映了2014年6月1日生效的6%增值税政策变动的影响。

  -其他人力资源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9.5%,至1.711亿元人民币(2760万美元)。

  -毛利率为72.8%,高于2014年第二财季的73.9%。

  -营业利润为1.224亿元人民币(1970万美元)。

  -完全摊薄每股收益为2.33元人民币(0.38美元)。

  -不计股权奖励支出、外汇换算收益、可转换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以及与这些项目相关的税费影响,non-GAAP(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完全摊薄每股收益为3.04元人民币(0.49美元),超出该公司的指导性预测。

  -完成对应届生求职网的收购。

16、智联招聘--依托中小企业市场 智联招聘上市一年净利同比增长31.8%

8月19日,智联招聘公布了截至2015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5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虽然中国经济形势下行,智联招聘四季度营收和全年营收仍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同比增长均超过30%。

据中新网IT频道了解,智联招聘2014年6月12日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截止今年6月,上市正好满一年。智联招聘财报数据显示, 2015财年第四季度(4月-6月)总营收为人民币3.37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9%,净利为人民币731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8%。2015财年全年实现总营收12.899亿元,比上一财年增长19.5%;全年净利润为2.526亿元,同比增35.3%。

智联招聘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郭盛表示,"强劲的营收增长来自服务客户数的渗透能力,尤其是在中国庞大且不断增长的中小企业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职业发展平台效应也正在显现。"

艾瑞数据显示,中国中小企业数持续稳定增长,2015年已达7000万家,未来三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7.3%。

而据智联招聘首席财务官郭健民介绍,2015财年中,中小企业为智联招聘带来的营收占总营收额的85%,在智联招聘2015年乃至未来十年战略布局中,中小企业也被摆在重要位置。

另一个促成智联招聘业绩增长的点则是职业发展平台战略。作为一家网络招聘网站,郭盛更愿意称智联招聘为一家职业发展平台。据悉,这一战略以求职者为核心,从大学生、白领、高端人士三个不同的职场阶段出发,匹配校园招聘、白领招聘、智联卓聘三个平台的服务,不但涵盖了用户的整个职场生涯,而且还通过人才测评、教育培训以及海外业务等,多个维度帮助求职者冲破职业发展瓶颈,力图打造中国的人才"梦工厂"

 郭盛表示,"职业发展平台是智联招聘布局未来10年的重大战略,而目前已经收到了成效。"

受互联网+带来的新一轮创业热潮影响,近两年在线招聘市场涌进了一大批新生企业,这些公司有的从垂直领域切入,有的借势社交浪潮,希望在中国的网络就业平台中分一杯羹。

不过郭盛对于它们的进入却并不十分担心。"这类网站并不能满足'人才经济'时代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未来中国'新经济'对人才的复合属性要求越来越高,人才一旦进行跨界的职业发展,这类网站并不能满足。"

另外,郭盛还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这个行业当中,说明中国在线招聘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随着中国经济从"旧经济"转变为"新经济",带给智联的只有越来越多的机遇。

17、金蝶软件--金蝶携顺丰助电商发力备战"双十一"

金蝶携顺丰,推出助力电商备战"双十一"的市场让利活动,除顺丰运费价格有为期一年的减免优惠外,金蝶电商ERP系统推出全国低至5折的价格优惠

继7月10日金蝶携手顺丰推出"顺金电商解决方案"后,近日双方再度联盟推出助力电商备战"双十一"的市场让利活动,除顺丰运费价格有为期一年的减免优惠外,金蝶电商ERP系统推出全国低至5折的价格优惠,这套性价比超高的完美搭配,旨在帮助商家优化成本,为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全面的电商解决方案及全面、精细、高效的服务。

顺金电商解决方案以"物流+信息流"一体化结合,将电商商家的订单管理、产品采购、物流调度、包裹跟踪、库存管理、财务核算、客户服务等一系列运营流程整合起来,实现线上"电商"与线下"店商"连接。与此同时,在营销推广方面,为小企业拓展营销通路、提升商家口碑,融合移动互联网技术,线上电商和线下店商全网打通,全网营销。

相比于其他电商管理系统,金蝶KIS系统与顺丰仓配体系跨越对接的整个系统运作方案优势十分明显:

1.订单、财务、仓储费、运费等账单全部一体化集成,自动生成,告别人工对帐;2.订单信息通过系统传递,全部无需人工导入、人工录入等操作,绝不漏单;

3.信息流送达后,顺丰仓配物流体系第一时间响应海量订单;

4.商家可以远程进行全国范围顺丰仓库内商品的快速入库、盘点、调拨,实现一目了然的库存管理;

5.通过信息化途径,还能第一时间获取顺丰提供的最新物流服务产品信息,即刻升级使用。

信息流和物流的融合,大大降低了中小企业O2O模式运营过程中的营销、人员、仓储、服务、IT等方面成本,而不仅仅是运费。

另外,通过顺丰仓配系统与金蝶KIS系统的链接,让库存计划、销售计划、采购计划等有的放矢,实现计划与资源的同步匹配,并根据业务结构变化,灵活资源布局,保证策略性投入最优化,快速响应市场变化。

18、德勤--IDC MarketScape:德勤凭丰富服务能力与战略荣列全球企业咨询领先机构

德勤企业管理咨询成员所及其咨询顾问业务,至今已连续五年被IDC列为全球及地区咨询服务能力和商业战略方面的全球领先机构。《2015年咨询业务供应商市场份额分析 - 全球市场》*报告称:"在推动企业文化变革、直接提升客户业绩、最大化项目价值和在按时完成项目工作各个方面,德勤一直被视为最出色的咨询机构,并在变革和创新方面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在上述消息公布之前不久,德勤根据其在2014年的市场收入份额,连续第五年被Gartner列为全球第一的咨询机构。此外,德勤同时被IDC评为美洲及欧洲、中东与非洲地区的领先机构,以及亚太区主要专业服务供应商*。

德勤全球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Jim Moffatt表示:"一直以来,德勤能够获得客户与行业的信任,并且被视为助其解决最复杂商业问题的咨询伙伴,这是我们最基本的成功指标。德勤连续五年被评为行业领军者,着实有赖于我们积极投资并优先发展重点项目,并据此了解客户的业务经营困难与挑战,发掘能够协助客户达到长远、创新业绩的解决方案,同时减低企业在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中所面临的风险。"

Moffatt又称:"每当面临重大风险与难关时,客户依赖的是清晰、直接且实际有效的咨询建议;作为客户信赖的咨询顾问,并不能够只说一些客户想听的话。从战略制定到项目实施, 我们服务网络的使命和长远的成功基于协助客户实现业务转型,并在此尤其复杂和前景不明朗的时候,给予客户所必须的信心。正是凭借着自身的全球规模、合理的人才配置、全面的行业经验和尤其深入的行业洞察,德勤服务团队推动客户推动实现极具影响力的丰硕成果。"

德勤中国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戴耀华认为:"对亚太地区的客户来说,德勤较其他所有机构,更是一直被视为最能够将风险意识融入其咨询服务当中的专业服务机构。而且,德勤还在亚太地区广获客户认可,被客户视为能为其提供创造价值的创新方案:协助客户完成重大流程转型、创造更多高效业务和提升营运效率的最强大服务机构之一。德勤力促其项目团队与客户的团队紧密融合,支持客户机构整体实现业务变革。

德勤中国人力资本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王大威重申:"在所有专业服务机构当中,德勤在促使企业文化变革,直接提升客户业务表现,并充分了解其客户业务独有需求方面,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

IDC对企业咨询的定义包含管理咨询(战略与运营、人力资本)和商业咨询服务(风险、财务咨询、审计与税务咨询),其评选标准并不包括信息技术咨询与信息技术项目实施。报告旨在对领先商业咨询机构的服务能力与商业战略进行评核。IDC形容MarketScape为"对供应商在市场上的成功因素特点进行定量与定性评选",在此定量分析中,德勤企业管理咨询业务与全球咨询服务的收入被作为评选因素之一。

19、汇思--重庆市人社局领导调研汇思BPO研究中心

2015年8月12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黎勇等领导一行莅临汇思集团调研和指导工作。

集团助理总裁兼投资发展部总监曹玉领首先就公司历史、主营业务及经营情况进行简要汇报,着重介绍了集团从"汇思江南"到"汇思中国"的对外投资布局规划等工作。黎勇副局长对汇思集团的高效运营管理表示赞许,同时就邀请汇思集团入驻中国西部(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及协调汇思集团与当地同业进行合作进行深入恳谈。

20、FESCO--FESCO CHAMPIONS CUP完美落幕 半年会精彩召开

2015年8月6日,初秋的北京虽然很炎热,但是第一届FESCO CHAMPIONS CUP依然如期举行。

本次足球赛由全国队和北京队两队组成,最终比赛结果为:全国VS北京=3:1。虽然大家都不是专业的足球运动员,但是认真、拼搏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云南公司副总杨静昆、原FESCO集团董事长霍晨光、大连公司总经理常宇、FESCO Adecco 副总经理汤晓冬、及FESCO 1部经理赵治等在足球赛中都有着精彩的发挥。

当然,振奋人心的时刻不仅仅出现在足球赛场上,这仅仅是精彩的前奏。FESCO 2015上半年工作年会也同样令每一位员工骄傲。8月7日,FESCO 2015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在北京召开,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公司、及全国23家投资公司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温沁山首先对2015年上半年人力公司工作进行总结,就全年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总经理何燕川对核心系统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业务总监邢颖就《实践创新管理、探求业务转型》进行了分享。

FESCO Adecco 副总经理汤晓冬做了题目为《无知者无畏》的演讲,分享了新业务的经验。

福建公司总经理赵严就福建公司业绩发展和团队管理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来自深圳、青岛公司的同事们,通过视频向大家介绍了新任深圳公司总经理刘冰和青岛公司总经理林娟。

FESCO集团董事长王一谔,代表集团党委、董事会向FESCO管理团队、各业务单元、各投资公司领导以及所有员工表达了真挚的谢意,感谢他们在2015年上半年的辛勤付出!此外,王一谔董事长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努力、勇于担当、勇于改变、勇于创新,出色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21、市房管局--市房管局人才服务考核评价中心走访南房集团

8月21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人才服务考核评价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走访了上海南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房集团"),双方就目前行业形势进行了沟通商洽。

南房集团承担了直管公房,特别是二级以下旧里80万平方米的物业管理职责;每年5000余户的征收住房,同时集团自身还有保障房建设和商品房开发等工作。在工作职责繁重的情况下,南房集团面临着集团核心人才、物业技术人员、房屋征收人员匮乏的困境。因此,南房集团希望中心能够为其提供专业的招聘服务,以解燃眉之急。并希望中心能够尽快搭建行业区属房地集团的交流平台,让各集团能够互相交流,推动发展。

通过本次走访,双方互通信息,增进了解,初步达成合作机制,并期望将中心更多专业优质的服务推广至南房集团,从而促进企业健康平稳地发展。

22、上海市闸北区博尔捷--人社局党委书记陪同许昌市人社局局长莅临博尔捷集团考察

8月18日,河南省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新峰一行参观考察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上海市闸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申利侠陪同考察团莅临博尔捷人力资源集团上海总部指导,集团董事长侯正宇、博尔捷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桂娜、欧孚视聘运营总监邵彬等领导热情接待。

作为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重点企业之一,博尔捷集团高度重视服务理念及服务产品的创新,申书记和周局长对博尔捷的行业贡献给予了积极肯定。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状况进行了交流。周局长表示,许昌市将认真学习上海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先进理念,积极筹备许昌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建设工作,希望借助博尔捷的经验和资源,加速推进产业园建设事宜的落实,推动许昌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侯董表示,博尔捷将为许昌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23、英才网络--中华英才网七夕特别策划 寻找最美HR活动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让爱升温,作为国内三大在线招聘网站之一,中华英才网在七夕当天为日常最亲密的伙伴HR送去关爱,并发起了一项充满爱意的行动--寻找最美HR。在全国21个主要城市的CBD区写字楼,对HR进行拜访,送出近万朵玫瑰花作为七夕礼物,同时ChinaHR.com的试用套装也作为礼物一并送上。

此次活动中,中华英才网拜访了淘宝天下、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保险、优酷土豆等五千余家企业近万名HR,向他们赠送了贴心而美丽的礼物。据了解,早在8月18日中国HR日中华英才网启动"寻找最美HR"活动,成为国内首个发起的中国人力资源(HR)日活动的在线招聘企业。

为企业找人才、为人才找平台,HR是企业运作的关键力量,更是每一位求职者都会接触的人群。据中华英才网相关负责人介绍,选择在七夕送出关爱旨在让更多人关注并关爱HR群体。

中华英才网作为国内最早、最专业的三大在线招聘网站之一,成立于1997年,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用权威的专业服务,做好企业与人才的对接。其品牌和服务已被个人求职者和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普遍认可。

24、诺姆四达--诺姆四达一体化管理咨询 帮助企业构建全面人才激励体系

近日,国内最专业的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咨询集团诺姆四达推出"一体化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内容涉及人力资源战略规划、绩效薪酬、组织设计、职业发展规划等,并将各模块进行耦合,使之相互依存、相互促进、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提升员工工作学习积极性,起到有效激励作用。

为使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将"一体化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的激励体系和激励作用理解得更深刻,诺姆四达集团将在北京开展一场以"构建企业全面人才激励体系"为主题的沙龙活动。活动将邀请诺姆四达高级咨询顾问作为主讲人,为所有参加活动的HR们分享精彩的主题内容。

如何将人力从"成本"转化为"资源"?这是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探索的永恒主题,答案之一便是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学习积极性,结合个人发展和组织发展的需要,最终实现个人及组织能力与绩效同步提升的双赢目标。

本次主题沙龙将带领HR们去全方位了解人才激励的概念、基本的设计流程与方法,进而深入的理解全面人才激励体系的基本原理。活动将以小组互动的方式进行,充分调动大家的参与性,共同研讨在设计全面人才激励体系工作中的实操问题。

同时,特约讲师将根据诺姆四达长期客户积累经验,进行一体化体系的介绍和案例分析,助力HR在工作中能够准确的抓住全面人才激励的核心,掌握激励的方法,不仅提高全面人才激励在人力资源中的实际价值,更突出应用效果的优势。

诺姆四达集团作为最专业的人才管理和人力资源咨询集团,成立17年来,得到了超过9000多家包含中外500强及60多个行业的标杆客户的认同,集团成立以来一直主办或承办各类人力资源主题活动,始终保持着注重品质、保障服务、专业高效、持续改进的优良作风和积极态度,旨在将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提供给更多有需求的企业,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一臂之力。

25、诺姆四达--诺姆四达人才管理 帮助企业科学解决校园招聘难题

校园招聘是企业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中人才招聘环节的一个重要手段,是公司培养未来中层骨干力量的主要形式,企业人才管理中,校园招聘的好坏和质量高低,不仅直接决定这个企业未来一段时间的人才发展状况,更体现着人力资源管理者的工作效能,也是实现公司长远发展的关键因素。

然而当前,校园招聘中常常会出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看走眼"的现象,国内最专业的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咨询集团诺姆四达认为,这是由于刚刚走出象牙塔的校园人才是"难合"、"难管"、"难留"的。他们具有多元、多变的价值观和职业观,因此难合;他们自主性强,凡事有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因此难管;他们忠于自己的成长,而不忠于组织,因此难留。对应这三个难点,实际上就是匹配度、满意度以及稳定性的问题。基于校园人才的特点,诺姆四达集团推出了"校园招聘三部曲",开辟了一条校招特色通道。

诺姆四达集团研发的组织匹配倾向测验便是为了更直接、方便地为组织提供候选人"人-组织匹配"的信息,同时降低掩饰性。将组织氛围分为三大模块,每一种组织氛围类型都对应着具有某些共同个性特征的人群。企业在招聘选拔过程中,可以直接通过测量候选人的个性特征,来判断候选人是否与自身组织氛围类型匹配,以此解决"合不合"的问题。

对于校园人才满意度方面的问题,诺姆四达集团通过对影响其工作满意度的心理特质进行深度探索、总结,从而寻找到导致"负能量"和"正能量"群体的因素,开发出校园人才工作"满意度预测测验",从人格层面对校园人才将来的工作满意度进行预测。通过校园人才工作满意度预测产品,帮助解决校园人才的满意度问题,更进一步减少企业内部"负能量"群体,提升整体工作敬业度、周边绩效以及组织承诺。

同时,诺姆四达集团综合理论研究,从HR从业者的经验、企业及校园人才群体的调查、校园人才群体测试三个方面进行分析,确定影响校园人才稳定性的个人心理因素,编制校园人才职业心理稳定性测验。测验应用于校园人才招聘选拔,在与校园人才稳定性相关的外在因素的评估结果都接近的情况下,职业心理稳定性测验可以辨别出稳定性更好的应聘者。在校招评估时间有限且应聘者人数很多的情况下,职业心理稳定性测验可以起到快速筛选的作用,帮助企业解决"稳不稳"的问题。

诺姆四达集团作为最专业的人才管理和人力资源咨询集团,成立17年来,得到了超过9000多家包含中外500强及60多个行业的标杆客户的认同,集团成立以来一直主办或承办各类人力资源主题活动,始终保持着注重品质、保障服务、专业高效、持续改进的优良作风和积极态度,旨在将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提供给更多有需求的企业,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一臂之力。

26、中智--中国500强企业榜发布 中智领跑人力资源服务行业

日前,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举办的"2015中国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刘强,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等领导及来自中国500强企业代表、著名专家学者、主流传媒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智公司位列2015中国企业500强第281位,较2014年上升10个名次,成为中国人力

作为中国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中国人力资源服务领域唯一一家代表性"央企",中智公司始终围绕"职业生命周期管理",为客户企业提供包括:人力资源外包、劳务派遣、人事档案管理、素质测评、高级人才寻访、咨询顾问在内的、全方位的人力资源外包及相关专业服务。截止2015年上半年,中智公司通过全球91家分支机构累计为76个国家和地区的51,000多家企业客户以及1,500,000名雇员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资源服务,帮助客

据了解,中智公司自成立起连续10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位列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第1位。并成为了首批获得"人力资源服务地方标准"最高标准的5A机构认证的服务企业。

会后,中智集团新闻发言人罗萌表示:未来三年,中智将致力于战略转型,通过对业务整体设计与策划、集团相应框架和组织结构的调整及由流程服务走向战略性外包等具体措施,实现人力资源服务业务生产方式的转变,构建外包+咨询+网络的服务模式,建立不同企业的人力资源工作平台。将中智打造成为中国人力资源行业的核心品牌、中国企业人力资源整体服务提供商,以及中央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核心供应商。

27、诺姆四达--人才测评专家诺姆四达总裁苏永华受聘广州市政府重大决策论证专家

近日,广州市政府公布了该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名单,有着中国人才测评第一人之称的诺姆四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苏永华先生获此殊荣。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广州市各级行政机关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性,广州市政府颁布了《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专家论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建立全市统一的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库,对依法纳入重大行政决策目录以及决策事项进行专业性论证。

《办法》明确,未经专家论证的决策草案,不得提交审议,不得决定实施。同时规定专家库成员需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获得相应的资格认证。在学术造诣上有较高水平,并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熟悉有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和标准。

苏永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后。长期受聘或担任中组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特聘专家、全国心理技术应用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教育统计与测量研究会理事、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项目发展评审专家、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心理学会副会长、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 上海市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人才测评专业组组长、财智亚太人力资源研究协会专家团成员等职务。

作为目前国内最专业的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咨询集团,诺姆四达以帮助一流组织建立真正的人才竞争优势为使命,全方位提供人才测评、人才管理平台开发、领导力发展、胜任力模型构建及应用、评价中心构建、行动学习、人才战略发展规划、绩效体系构建、薪酬体系构建、培养体系构建等人才管理与人力资源咨询服务。

在十七年的发展过程中,诺姆四达获得 "中组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战略合作伙伴"荣誉称号,并于2012-2014年连续三年获得"福布斯最具潜力企业",2013、2014连续两年获得"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区50强、亚太区500强企业",以及"大中华区人力资源行业客户满意度大奖"、"大中华区最佳人才测评机构奖"等荣誉称号。

28、智联招聘--智联将加强移动类产品布局

8月19日,智联招聘公布了截至2015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5财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据智联招聘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郭盛表示,未来智联仍将侧重于移动、产品研发、开拓市场和战略投资四方面。

财报显示,智联招聘2015财年四季度总营收为3.3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9%;净利润为731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8%;在线招聘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4%,占总营收86%;服务企业数为315358个,同比增幅达29%。注册用户数达到1.01亿人;网站日均用户独立访问数近230万。

尽管目前垂直类招聘网站层出不穷,但在智联看来,随着市场导向越来越清晰,市场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呈强劲增长态势,这类网站并不能满足人才经济时代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人才一旦进入跨界的职业发展,会有遭遇职业瓶颈的可能。目前在线招聘新入局者规模还很小,不足以改变在线招聘的竞争格局。

但越来越多的创业企业进入说明中国的在线招聘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据了解,智联的营收增长来自于服务客户数的渗透能力,尤其是在中国庞大且不断增长的中小企业,同时智联的职业发展平台定位也初见成效。郭盛表示,未来智联仍将侧重于移动、产品、市场和投资四个主要方面,通过新的渠道来渗透到全国各地的三四线城市,获取更多的企业、更多的市场占有率。

29、ADP--ADP被评为全球薪酬解决方案领先提供商

ADP宣布,全球业务流程外包分析企业--NelsonHall授予其"全球薪酬解决方案领先提供商"称号。在NelsonHall的年度供应商评估(NEAT)中,ADP在总体薪酬提供、跨国薪酬、人力资源云端集成,以及分析和报表等各个方面揽获"领导者"的评价。

NelsonHall特别提到了"ADP移动解决方案"应用程序,并认为该程序是薪酬服务移动交付领域中增加投入和客户应用的典范。自2011年推出以来,ADP移动解决方案应用程序受到业界高度认可,下载次数超过640万次,在12万家ADP客户中有超过5百万雇员在移动设备上使用"APP移动解决方案"程序获取薪酬、W-2报表和其他人力资源及福利信息。

该分析公司还高度认可新推出的"ADP Marketplace"云端应用系统商店。该商店旨在帮助雇主动态地管理其企业应用程序生态系统,这些应用程序既来自ADP,也来自使用ADP安全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的世界级合作伙伴的系统。该商店使得各种规模的企业能在其整个组织内实施无缝、安全、统一登录的流程,拓展其劳动力解决方案的价值。

"随着跨国企业开拓新市场,全球薪酬解决方案成为了首要业务需求,这是打造优秀劳动力的根本。"ADP全球企业解决方案业务部总裁Mark Benjamin表示,"非常高兴能入选'全球薪酬解决方案领先提供商',也非常感谢客户对我们的厚爱和信赖--他们选择ADP实现了准确付薪并高效管理了不断扩大的劳动力。"

"ADP是薪酬服务交付领域中的佼佼者,在其HCM平台的产品研发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将用户体验和管控推向极致。"NelsonHall分析总监Elizabeth Rennie评价说,"ADP的规划非常具有战略眼光,如从功能上改善分析和对比工具,加强社会协作。这些改善有助于打造高质量的薪酬服务,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全面的支持。"

NelsonHall的年度供应商评估(NEAT)市场报告在两方面对供应商进行了评估:是否能提供立竿见影的优势,以及是否能满足客户在未来的需求。入选"领先提供商"的企业必须在分析评估和客户回访中获得高分,其中客户回访是客户认为提供商是否能满足其要求的直观评价。此外,公司能否为推动服务创新制定长远规划也是重要考察因素。

 

【新闻摘要】

【新疆】阿克苏市加强重点人才政策评估

近日,新疆阿克苏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和加强人才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全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在制定引进人才政策、开展人才服务活动过程中,要定期进行评估,避免人才政策制定后出现不符合实际、难以落实等问题。

人才政策评估由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组织牵头实施,采取由非政策实施部门人员组成独立的专家组形式进行评估,评估专家组主要由政策研究机构的人员及在部门、企业从事人才研究的人员以及参加政策起草的人员组成,确保了评估结果的科学性。评估过程主要针对制度设计层面、政策落实层面及制度执行的初步效果进行。做到点面结合、个性与共性结合、政策制定与执行相结合。通过对政策牵头部门、政策组织实施部门、人才等访谈调查,相互印证,增加评估的科学性。

【重庆】"四特"政策利好产业人才创业

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重庆出台产业人才支持"四特"政策,引导人才向产业集聚、投入向研发倾斜、成果在企业转化。

在经济待遇评选表彰上给予特优政策。国有企业面向社会选聘的高级职业经理人薪酬不受企业工资总额限制。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可通过入股奖励、收益分成等方式进行激励。将优秀企业家纳入全市杰出人才突出贡献奖评比表彰,单独设置名额和评价标准。优秀工作室领衔专家可享受"重庆市劳动模范"待遇。

在资金项目上给予特惠利好。给予遴选出来的科技创新团队每个100万元,新产品新技术开发领军人才每人45万元经费资助。对全职引进的院士每人给予200万元安家补助、15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对建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海智工作站分别给予50万元经费资助。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每招收一名全职博士后给予10万元资助。给予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1∶1配套经费资助,给予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科研项目支持,给予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专职科研岗位经费支持。对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市级技能专家工作室、企业首席技师工作室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经费资助。

在职称评审上给予特别关照。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在本专业取得授权专利并实现产业化,主导国内外技术标准制定或修订,取得重大创新或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创新人才,晋升高级职称不受学历、资历、论文、外语、岗位的常规限制。企业人才申报评定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不受单位所有制、岗位和评审通过率限制,逐年提高企业高、中级人才比例。对市场业绩突出的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允许直接申报评定高级经济师。企业生产一线技能高超、业绩突出的职工,可破格申报技师和高级技师职业资格。

在人才培养上给予特殊照顾。重庆"两江学者"等市级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人选重点向企业和产业倾斜,对企业人选单独设立评审标准和名额。企业每培养1名高级技师,给予1000元补助。对创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给予配套经费支持,对创建重点产业高技能人才协同培养基地的在设施、师资队伍等方面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浙江】安吉实施"美丽乡村领军人才"开发计划

去年以来,浙江安吉县实施美丽乡村领军人才开发计划,共培育"美丽乡村领军人才"122名,带领完成村庄规划56个、开发乡村休闲旅游项目60余个,建成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18个。

该县遴选200名农林业领头人,组建美丽乡村讲师团,开展乡村旅游规划等美丽乡村建设实体讲学。邀请89名高校专家结对100名领军人才,以名师带徒的方式结对帮带。建立领办制,目前,已有68名领军人才领衔完成美丽乡村建设项目112个。每年列支不少于6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美丽乡村领军人才"开发,分批分期培育,保障项目实施,实现梯度式管理。建立考核激励机制,设置环境提升、污水治理等8个方面22项考核细则,全面细致考评考实人才。

【知识堂】

【河南】新密市:公务员培训学分不达标不得评优

根据《新密市公务员培训学分制管理实施办法》,日前,河南新密市公务员2014年度培训学分审验工作顺利结束,该市严格执行公务员培训学分与年度考核挂钩。

学分审验项目包括县(市)级以上公务员管理部门培训得分,郑州市公务员网络培训学院获得学分,单位组织并报公务员主管部门备案的培训得分,参加学历学位教育、各类专业资格考试、参加市级以上竞赛项目取得优异成绩和其他经公务员管理部门备案的培训学分。共审验1749人,经审验,合格率为81%。未达到96学分的公务员,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