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才服务行业简讯2016年第10期(总第151人才期)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换届会员大会成功举行】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四届五次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6年9月20日下午,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四届五次理事会会议于上海外服大厦顺利召开。会议由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李栋主持,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社团管理处章正球老师、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发处杨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理事会应到理事单位116家,因病、因事请假11家,实到会105家,超过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会议开始后,由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余芝萍宣读《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章程(草案)》及修改说明。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宣读《2016年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励劼锴通报《关于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评价调研的情况说明》。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宣读《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华莹宣读《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第四届换届专项审计报告》。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顾定国宣读《第五届一次会员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崔红宣读《关于第五届理事单位候选名单及说明》。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何令一宣读《关于第五届监事候选名单及说明》。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宣读《关于第五届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候选名单及说明》,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苏永华宣读《关于推荐第五届秘书长、副秘书长的候选名单及说明》,全体单位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审议。

最后,领导讲话环节,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社团管理处章正球老师代表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章老师对协会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希望人才协会抓住社会主义改革的契机,做好上海社会组织的标杆,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勇往奋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发处杨阳老师表示人才协会同人社局形成了良好的合作配合关系,一直以来发挥了协调、服务、自律的职能,对于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引领和促进的作用。当今也是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机遇期,希望行业协会继续配合政府,希望各企业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进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规范快速发展。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6年9月23日下午,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大会上海市政协活动中心顺利召开。会议由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李栋主持,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处副处长王大沛,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处副处长于蜀,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党委书记范本鹤、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杨阳、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徐国芳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员大会各级会员单位应到530家,实到418 家,超过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等11家外省市兄弟协会发来贺信。

会议开始后,由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翼宣读《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换届选举工作报告》。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宣读《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经审议并全票通过本报告及《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审计报告》。

协会副秘书长余芝萍宣读《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章程》。

协会副会长崔红宣读《第五届理事单位候选名单及说明》审议并经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单位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协会副会长顾定国宣读《第五届见识候选名单及说明》经审议并全票通过了《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第五届见识选举办法》。

大会通过投票以大比例通过了《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章程》草案、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名单及第五届监事名单。上海东浩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144家候选理事单位全部当选第五届理事单位。陈辉律师当选第五届监事。

在计票期间政府各部门领导发表讲话,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周禹鹏会长对此次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周会长肯定了协会立足上海对当前我国人力资源的配置基本实现全球化做出了杰出贡献,在协助政府出台人才服务政策,规范标准等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希望协会新的领导班子继续坚持走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思路,为上海建设国际人才高地做出更多贡献。

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社团管理处于蜀处长,对协会领导行业发展,规范行业标准,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做出了肯定。针对协会对上海、一带一路经济带及国际化的人才服务行业发展起到了大力的推进和支持作用。最后于处长提出协会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应抓住机遇,团结奋斗在加强行业自律、护行业权利,开展行业协调、提升行业水平等方面再创辉煌。

上海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副处长王大沛肯定了协会在协助政府,服务市场,做大做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王处指出各类政策都表现出人力资源服务业大有可为的前景。希望协会继续发挥作用,注重集思广益广泛听取意见,真正反映行业诉求;分析研究把握规律做好行业前瞻,发挥参谋作用;继续维护行业发展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与政府共同推动上海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

 

【上海市静安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2016年9月28日,上海市静安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于海上文化中心顺利举行。

会上静安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作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关于制定《上海市静安区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结束协会章程>细则》的说明。会上通过了静安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议程以及静安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秘书长建议名单。主席团成员包括马伟叁、孙勇、张秋波、陆伟根、陈少东、金伟、周晓芳、赵伟明、保志军、姜坚华、顾洁燕、曾凡一、潘志浩(按姓氏笔画排序)。

【协会要闻】

1、上海市普陀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9月6日,上海市普陀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福禧,普陀区委书记施小琳,普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伟国,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区委常委、区政协副主席、区统战部部长黄海平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毓主持。会员代表大会同期召开普陀区工商联第十四届一次全体执委会议,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工商联领导班子。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凯睿必达(上海)网络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翼当选上海市普陀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上海蓝海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博当选上海市普陀区工商业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当选上海市普陀区总商会副会长。将共同为普陀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共促普陀经济发展。

普陀区工商联主席汤亮代表普陀区工商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并对今后5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施小琳书记代表普陀区四套班子到会讲话,就"两个健康"主题对工商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践行发展新理念、坚定发展新信心;二是要发挥助手作用,强化开拓进取意识,适应新要求、把握新机遇;三是要以"群团"改革为契机,优化机构职能作用,保持和增强工商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2、静安区人社局组织召开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秋季座谈会

2016年9月12日,为有效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与区域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协同发展、联动发展,区人社局组织任仕达、万宝盛华、海德思哲、米高蒲志、上海合杰、前程无忧等20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参观环上大影视文化产业园,并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出席会议。

会上,区人社局介绍了今年以来静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情况。上海合杰、任仕达、力德人才、诺姆人才等企业分别介绍了面对20供给侧改革、"营改增"全面推动、劳务派遣比例等政策影响,企业主动转型,自主研发,创新服务产品。同时,万宝盛华、海德思哲等国际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对人力资源产业的数据统计和行业分析提出宝贵意见

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副处长王大沛在讲话中指出,人力资源服务业是国家确定的生产性服务业重点领域,《上海市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已经颁布,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要找准定位,在提升"上海服务"品牌影响力上进一步发挥作用。他还指出,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将持续听取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更好地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

3、协会接待人社局劳动关系处来访

2016年9月18日下午,上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处长屠可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处长陈大可、副处长王春江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陈大可处长介绍到,浦东新区为规范浦东新区劳务派遣机构自律发展,希望成立浦东新区的劳务派遣行业协会,通过市场化的载体推动行业自律发展。

随后,三方就浦东新区劳务派遣协会的设立路径、运营服务以及行业协会的服务体系展开深入交流。屠可风处长提到希望双方利用平台资源做好对接,通过借鉴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劳务派遣分会的运作经验,共同加强上海市劳务派遣机构的规范发展。

最后,朱庆阳秘书长从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积极配合政府出台推进行业发展的政策法规、提供会员商机嫁接、战略咨询等会员服务、加强行业自律,成立劳务派遣分会,建立行业诚信体系、举办行业人员素质提升培训、完善行业标准体系、研究业态发展等几个方面对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的运作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4、协会接待宁波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来访

2016年9月8日上午,宁波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朱艳婷等一行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进行交流。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在接待中,朱艳婷副会长介绍了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发展情况以及重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及集聚区的建设情况。随后,朱艳婷副会长就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业进一步集聚及服务产业发展的模式向朱庆阳秘书长咨询。朱庆阳秘书长分析了宁波市的人力资源服务业现状及宁波产业发展特点,结合下一阶段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战略导向,从公共服务、市场需求、环境配置、政策趋势等因素综合考量,提供了框架性的意见。最后,双方就人力资源服务业做大做强的商业模式进行讨论和交流。

5、协会接待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来访

2016年9月2日下午,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根兴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在会面过程中,杨根兴秘书长首先介绍了近期软件协会正配合市经信委开展软件人才课题研究,根据行业反馈情况,提供软件人才发展的政策建议。朱庆阳秘书长首先表示软件行业近年来发展势头不减,是真正适合在上海发展的产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一定会全力支持与配合课题工作的开展。随后,朱庆阳秘书长对产业人才分类的梳理和介绍,并从自身角度给予了软件人才队伍发展的公共及市场化模式研究方向的建议,杨根兴秘书长一一赞成表示,在人才理论研究方面,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具有专业性,本次软件协会特别邀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希望得到这方面的支持。最后,杨根兴秘书长邀请朱庆阳秘书长参加课题开题会,得到了朱庆阳秘书长欣然应允。

6、协会拜访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汇报换届改选筹备工作

2016年9月5日上午,协会朱庆阳秘书长一行前往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拜访了市社团局曾永和副局长以及社团管理处、社团服务处、综合处、民非处等领导。着重向社会团体管理处副处长于蜀汇报了协会换届改选筹备工作,请领导审核换届改选方案,于蜀副处长对协会换届工作做了专题指导并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专业意见。

7、协会拜访会长单位--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

2016年9月7日下午,协会秘书长朱庆阳、秘书长助理汪艳彦、办公室副主任程沁尔一同前往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拜访协会会长李栋。会上就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换届改选筹备事宜向会长作专题汇报。李栋会长就具体问题进行相关指示,并提出作为会长单位要尽力为整个行业出力,全力推进行业发展。会上会长确定了会议时间、会议地点、会议形式、会议议程等具体事项,为协会秘书处筹备换届改选工作奠定基础。

8、贯彻"两学一做",四行仓库纪念馆参加学习--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410党支部举办支部共建活动

为加强党支部共建活动,以党建促业务,业务促党建,9月29日下午,在上海市新经济组织党委的指导下,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410党支部联合上海苏河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携手共建单位--上海市社团局综合处、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经济开发处、上海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五支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第一财经广播、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中共中禾广场总支委员会、金桥公共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党总支以及上海市新经济组织党委、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综合党委领导、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前往四行仓库纪念馆共建活动。

首先,共建单位共49名党员一起参观了四行仓库纪念馆,学习英勇保卫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民族精神。

随后大家前往四行仓库纪念馆3楼会议室,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410党支部与上海苏河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大家的见证下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会上通过座谈交流,与会代表分享了各支部的业务开展情况以及支部工作的先进经验。

9、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上海分部来访协会

2016年9月8日上午,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上海分部主任崔红一行来访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在会面中,崔红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上海分部,2016年上半年发展情况并对协会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朱庆阳秘书长表示协会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上海分部各方面发展,为行业添砖加瓦。

【商机嫁接】

1、协会接待常熟国际人才城来访

2016年9月1日下午,常熟国际人才城总经理夏慧珍前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交流,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在接待过程中,夏慧珍总经理首先介绍了近期常熟国际人才城的发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常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实务操作说明会的具体事宜同朱庆阳秘书长进行交流。朱庆阳秘书长表示,常熟拥有良好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潜力,协会将继续积极支持常熟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常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市场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搭建了良好的功能平台和服务环境,双方也将为协会会员单位寻找常熟当地合作发展机遇,嫁接商机,推动产业发展。

2、协会接待上海劳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来访

2016年9月2日上午,上海劳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周贇来访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顾周贇副总经理就该公司近期策划的一个IT项目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该项目的商业模型。朱庆阳秘书长就商业模型和模式与顾周贇副总经理进行了探讨,对是否引入风投提出了意见。朱庆阳秘书长和顾周贇副总经理就双方合作模式及下一步的战略规划进行了细致梳理。

3、协会接待副会长单位上海天都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来访

9月2日下午,协会副会长--上海天都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昌梦晨携公司高管来访协会,拜访朱庆阳秘书长。

朱庆阳秘书长首先与昌梦晨副会长就今年名牌评选的相关标准和要求进行了沟通,从规范公司运作、加大公司宣传的角度,希望天都人力能够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随后,昌梦晨副会长向朱庆阳秘书长介绍了天都人力近期对接的几个合作项目,并就项目的合作模式、主要内容等与秘书长进行了交流探讨。

4、协会接待河北诺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来访

2016年9月7日下午,河北诺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军等一行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进行交流。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在接待中,王光军总经理首先介绍了河北诺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和河北国际人才城的建设情况。朱庆阳秘书长对河北诺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近年来对河北人力资源开发、配置和流动中发挥的作用表示了高度赞赏。随后,双方就诺亚人力实现信息化及国际人才城进一步发展交换了意见。朱庆阳秘书长整合协会资源向王光军总经理推荐了人力资源信息服务供应商与河北诺亚对接,并结合案例向王光军总经理介绍了国际人才城发展过程中所需注意的要点,得到了河北诺亚方面的肯定。王光军总经理表示,河北诺亚加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5、6年来,积极参与了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各类活动,学习了解到了行业最前沿最新型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希望继续加强与协会的交流,参加协会各类活动,服务到河北乃至京津冀的产业发展中去。

5、协会接待飞翮来访

2016年9月9日上午,飞翮市场营销服务有限公司CEO王立刚、总经理戴朝红、高级项目经理王影、王庆华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会谈中,飞翮市场营销服务有限公司CEO王立刚介绍了公司近期的业务模式及服务产品。接着,朱庆阳秘书长肯定了飞翮作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信息系统供应商的服务水平,并表示协会将支持飞翮完善新型技术公司基于SaaS平台的服务体系,助力行业企业发展。

随后,朱庆阳秘书长从商业模式等角度为飞翮提出发展战略意见建议,嫁接商机。来访单位在表达感谢之余,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协会的交流合作,助力自身企业发展。

6、协会接待SIGNIUM来访

2016年9月9日下午,SIGNIUM执行合伙人卞寅丞、总监高学昌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在会面过程中,执行合伙人卞寅丞首先介绍了SIGNIUM在国际的布局情况及在中国的发展现状。随后,执行合伙人卞寅丞就在华下一阶段发展情况向朱庆阳秘书长进行咨询。朱庆阳秘书长从外资机构入驻上海的案例及产业人才需求角度出发,提供了自身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SIGNIUM纳入国际人力资源供应商名录中。SIGNIUM方面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继续加强与协会的合作与交流,推动SIGNIUM在中国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为市场提供优质的高端人力资源服务。

7、协会接待上海建设银行来访

2016年9月9日上午,上海建设银行静安支行孙波副行长来访协会,朱庆阳秘书长接待来访。孙波行长就支行特色智能服务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双方就目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银行合作前景进行探讨,并就可行的衍生产品交换了意见。

8、协会接待杰亿森管理学院来访

2016年9月9日上午,杰亿森管理学院董事长朱世杰、业务发展总监姜菲、高级学习顾问姚霞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会谈期间,杰亿森管理学院董事长朱世杰向朱庆阳秘书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规模及历程,随后朱庆阳秘书长同朱世杰董事长就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综合培训体系、胜任力模型开展深入交流。朱世杰董事长提出希望尽快加入协会,希望在协会平台提升产品服务价值,为行业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提升搭建服务平台。

9、协会接待微知集团来访

2016年9月12日上午,微知集团CEO胡江龙、招商总监谢春雷、招商顾问武冬冬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副秘书长余芝萍接待来访

首先,微知集团CEO胡江龙向朱庆阳秘书长介绍了微知集团近期的业务发展情况。随后,朱庆阳秘书长从团队建设、信息技术、商圈资源、品牌建设等方面为微知提供战略发展意见,建议微知在技术应用方面更有实操性,定位好战略模块及服务功能,完善服务产品。胡江龙总裁对朱庆阳秘书长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积极参加协会的行业活动,通过借助协会的平台发展好自身企业,树立人力资源行业品牌,做大做强。

10、协会接待博尔捷、壹会网来访

2016年9月13日下午,博尔捷集团侯正宇董事长、壹会网总经理刘巍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会谈过程中,三方就博尔捷集团及壹会网近期的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交流;随后侯正宇董事长同刘巍总经理就双方的服务开展的模式进行梳理及深入沟通,对双方的产品、服务及资源进行对接。

11、协会接待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来访

2016年9月1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金融研训中心课程主管周清平、邱珺雯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首先周清平主管向朱庆阳秘书长介绍了交大海外教育学院的培训课程体系及培训对象,双方就管理人才国际化培训体系及商圈资源、人才胜任力模型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周清平主管表示此次来访受益匪浅,希望邀请协会前往交大海外学院交流,以更好了解、把握、发挥相互间优势,在今后的合作中得到更大的提升。

12、协会接待网班教育来访

2016年9月13日下午,网班教育董事长戴剑飚博士、副总经理陆游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首先,戴剑飚博士和朱庆阳秘书长就人力资源服务业下一阶段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相互交流,朱庆阳秘书长肯定了网班近年来的发展和领先的技术水平,并从团队建设、商圈资源、品牌运作方面对网班方面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提供了自己的意见。戴剑飚博士对朱庆阳秘书长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有更大的提升。

13、协会接待中国长三角人才培训创新联盟来访

2016年9月26日上午,中国长三角人才培训创新联盟秘书长高婉茹、秘书长助理秦蛟龙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首先,高婉茹秘书长介绍了中国长三角人才培训创新联盟成立的背景以及服务产品,朱庆阳秘书长为中国长三角人才培训创新联盟平台资源进行梳理,建议其对客户需求进行全方位需求调研分析,完善服务体系。高婉茹秘书长对秘书长就其商业模式的点拨表示感谢,并希望尽快加入行业协会,利用双方平台共同资源为行业发展培育人才,提升服务产品价值。

14、协会接待吉林省会员单位来访

2016年9月30日上午,吉林省会员单位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来访过程中,朱庆阳秘书长根据会员单位的实际情况及需求从资源、产品、技术、团队等方面为其提供战略发展规划意见。

15、协会接待上海麦昆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来访

2016年9月9日上午,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会员上海上海麦昆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婉女士来访协会,朱庆阳秘书长进行了接待。首先季婉女士就麦昆公司的业务情况给秘书长进行了介绍。秘书长肯定了麦昆在战略的定位,以及在培训上开拓新的标题给了很多好的建议,秘书长也表示会不断的支持麦昆的发展。

【论坛会议】

1、协会参加市社团局相关会议

2016年9月9日,协会参加市社团局关于调整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和复核委员会部分委员会议。

会议由市社团局服务处调研员李彭源主持,会上市社团局服务处副处长赵宇通报相关情况。与会专家现场进行评审、交流答疑。会议最后市社团局副局长、综合处处长曾永和宣布评审结果并讲话。

2、协会出席薪福快线发布会

2016年9月1日下午,薪福快线--薪酬福利管理SaaS云平台,在上海浦西洲际酒店隆重举行了上线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邀请了来自政府、企业、投资、媒体界代表等百余位嘉宾,一起见证了这一平台的诞生,共同开启企业HR管理的"薪"平台。静安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潘红眉、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吴启南出席并致辞,薪福快线掌舵人Chary Zhu发布平台上线,HR界大咖叶阿次博士主持活动,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受邀出席。

互联网经济、云、大数据等都在影响全球企业的未来发展,这也促使人力资源管理需跟上时代趋势,助力企业完成变革与创新。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利唐信息科技与Talent Spot合作,隆重推出'薪福快线'--薪酬福利管理SaaS云平台。该平台可为任何规模的企业提供'薪资计算工具+线上应用+线下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将助力企业极大地提升HR管理效能,并大幅降低成本。"发布会上,薪福快线掌舵人Chary Zhu与嘉宾分享了其深耕HR服务行业20年的深刻体会及对行业发展的趋势洞见。

静安区科委同时宣布了将与薪福快线启动"共同扶持创新创业企业发展计划"。静安区科委吴主任对此表示"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发展,推动创新型企业的加速成长,静安区科委将与'薪福快线'联手,聚合平台与政策优势,为创业企业提供更好的支持。"

平台启动仪式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上海市静安区人社局副局长潘红眉先生、上海市静安区科委副主任吴启南先生、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先生、日立集团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Tracy Luan、 "薪福快线"CEO Chary、"薪福快线"技术总监Michael Qian 共同推动启动杆,象征着各方领导共同给予"薪福快线"雄厚动力,全力推杆一刻,"薪福快线"正式上线启程!

最后的HR大咖头脑风暴,活动邀请了HR界大咖叶阿次博士作为主持,结合丰富的从业经验及深刻的职场洞察,他与多位来自于世界500强企业的HR大咖"圆桌论剑",深度探讨了互联网发展对HR管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3、协会出席2016年全国"质量月"活动苏浙皖赣沪"长三角"行动发布仪式

2016年全国"质量月"活动苏浙皖赣沪"长三角"行动发布仪式今在沪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田世宏主任,上海市副市长陈寅出席仪式并讲话。江苏、浙江、安徽、江西、上海四省一市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市委市府"质量月"活动主办单位、上海各区政府及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局)、部分企业集团、行业协会代表近250人参加了发布仪式,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出席本次活动。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田世宏主任希望苏浙皖赣沪四省一市要按照全国"质量月"活动安排有力有序推进,集中打好打响一场"质量月"宣传的攻坚战。

上海市副市长陈寅希望上海的质量工作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的要求,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群众关切,加强质量创新,深化体制改革,落实企业责任,倡导工匠精神,加强质量监管,坚守安全底线。同时,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服从好国家战略,主动服务好兄弟省市发展。

发布仪式通报了2016年全国"质量月"苏浙皖赣沪活动有关安排,表彰了苏浙皖赣沪名牌产品50佳、质量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发布了苏浙皖赣沪区域重点城市旅游业服务质量测评结果。

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国"。苏浙皖赣沪四省一市将在9月份质量月期间集中开展4方面相关活动:一是大力开展质量宣传活动,树立崇尚质量的价值导向;二是深入开展质量和品牌提升活动,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三是扎实开展质量整治活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四是弘扬培育工匠精神,提高全社会质量素养。

4、协会会员单位参加常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实务操作说明会

2016年9月8日下午,由常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HR360成长学院主办,由常熟国家高新区、常熟人社局、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支持的常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实务操作说明会在上海人才大厦举行隆重开幕,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综合党委书记范本鹤、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顾家栋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组织了32家会员单位代表出席。

会议由方晓老师主持开幕,首先由范本鹤书记致词。随后常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夏惠珍董事长向与会的人力资源界的企业家们介绍了常熟的风土人情、经济教育基础、政府平台以及自然风光,常熟产业园的生活成本优势、政策优势和具体奖励的案例分析。紧接着夏总为我们介绍了产业园正在打造的一些特色服务:专属杂志、HR商学院、高端健康体检、跨界沟通和协会沟通机制、管家式物业服务、便捷的生活配套等。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由常熟产业园的黄慕华经理为我们介绍常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招商入驻流程及产业园的政策奖励申报说明。接下来是入园企业代表青海新华发言,作为第一批入园企业,他们详细介绍了入园的办理流程及享受的服务、园区落地政策信息。

最后,方晓老师对园区的业务形态及具体的操作空间为各企业做了详细的讲解。

5、协会参加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人才工作领导自小组会议

2016年9月8日下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人才工作领导自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洲际大厦会议室举行。会议分为工作报告及聘任仪式和人才专题报告两部分,由朱炼红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保税区管理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施欣华作《人才工作报告》。

上海市公安局自由贸易试验区分局局长杨烈毅宣布《人才工作专家组》名单并授予专家组成员聘书。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吴瑞君作为专家代表发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辛翎作领导讲话。

第二阶段,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沈荣华老师作《上海人才发展的形势和政策体系建设》人才专题报告,现场反响热烈。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朱庆阳秘书长出席此次会议。

6、协会参加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来沪调研专题座谈会

2016年9月26日,为更好深入开展政策研究,服务和支持国家发改委指导全国服务业新兴业态发展。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来沪开展《服务业新兴业态发展战略研究》课题调研,上海市静安区发展改革委员会接待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作为协会、联盟等平台机构代表出席会议。会上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着重就试点地区服务业新兴业态发展的基本形态、运营模式、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和技术需求进行调研。并听取了地方政府通过培育服务业新兴业态,推进产业转型省级和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主要做法、成功经验等。

7、协会参加张江专项发展资金政策和项目申报业务培训

9月28日,为期一天的张江专项发展资金政策和项目申报业务培训在岳阳路生科大楼拉开帷幕。此项培训由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管理委员会牵头,总共邀请了约170位分别来自分园管理机构、人才服务试点平台、人才培养产学研联合实验室、人才实训基地、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和企业专利联盟试点单位的领导、负责人或是具体经办人员参与学习。协会作为试点平台单位参与其中。

培训分为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资助政策、经费管理实施办法、申报要求、审计实施办法以及张江示范园区公共服务信息系统演示七大模块。

其中前三个模块由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创新促进处处长马文刚讲解。他指出张江专项发展资金的设立,目的在于进一步支持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瞄准世界一流科技园区为目标,打造"四个创新"(创新环境开放包容,创新主体高度集聚,创新要素自由流动,若干创新成果国际领先)科技园区。此项资金的使用紧密地围绕了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3-2020)。

接下来,由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系人李励君为与会单位解读费管理实施办法和申报要求。相较往年,今年张江专项资金的管理方式主要表现为突出支持重点、改进投入机制、完善资助方式、优化资金管理以及发挥政策效应,同时对资金的监管力度较往年更大。

培训的最后,委员会综合处和技术部门具体指导审计实施过程中的关键注意点并演示了申报平台的操作方式。

本次培训不仅有详尽的政策解读,还有落地的实践操作,帮助申报单位明确了申报步骤,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8、协会出席易路软件融资发布会

2016年9月28日,易路软件于新桥商务中心B座举办的易路A轮融资发布会暨乔迁仪式,来自中智、博尔捷、安永、外服云、品丰、人力窝、ADP等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企业代表及近50家客户高管共同见证易路与本轮投资机构的携手并到场祝贺易路软件的乔迁之喜,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应邀出席本次发布会。当日,易路People+正式对外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为数千万人民币,由常春藤资本和永淳资本领投,海德立业和新城控股作为战略投资者跟投。

易路软件创始人兼CEO王天扬先生在致辞中感谢到场的嘉宾:以复杂薪酬计算为核心的易路people+自2015年面世以来,在短短的半年中获得了近50家中大型企业客户以及全球顶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的青睐,并与数十家战略合作伙伴合作,携手为企业员工提供一站式的移动互联网服务。继2015年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后,在2016年的资本寒冬再次获得A轮融资。王天扬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易路people+产品体验的持续完善,深化与战略合作伙伴在不同行业的合作,加速互联网+员工服务的步伐,携手人力资源服务商共同发展,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先生为本次发布会祝贺并致辞,从产业发展、产品、商圈、资源、技术等方面综合分析了易路的商业模式。中国人力资源媒体-第一资源总裁刘红女士为本次发布会致辞,介绍了国际及国内HR SaaS行业的发展前景及趋势。

仪式上同时签署了博尔捷人力资源集团与易路软件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博尔捷集团董事长侯正宇先生宣布博尔捷旗下的超过十万名员工将逐步基于易路People+产品,在市场、客户及资本层面深化合作。

在融资发布会的签约仪式上,易路本轮领投方代表永淳资本总裁闻琴女生、常春藤资本合伙人付磊先生先后致辞并完成本次融资的最终文件签署,希望本次投资能够助力易路软件的高速成长,尽早在企业SaaS领域树立新的里程碑。

【会费缴纳】

2016年9月1日至9月31日,以下单位缴纳了会费:

艾利尚德曼(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艾萨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巍赐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外经贸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上海泽恩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英格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修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贝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东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上海云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万友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谷正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人才(西部)有限公司
青岛金前程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
上海广圆劳务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后勤人才交流中心有限公司
徐州市友谊外事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众心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上海方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上海南惠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上海惟吾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财才网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猎上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汇聚创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上海富歆企业服务外包有限公司
上海谷露软件有限公司
上海田蕴企业服务外包有限公司
上海周珀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入会信息】

2016年9月1日至9月31日,以下单位加入协会:

上海森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亚太人才服务研究院
天仕创人才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田蕴企业服务外包有限公司
上海周珀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杭州今元标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会员动态】

1、千汇人力--上海市静安区人社局局长王光荣等领导莅临千汇人力集团参

观考察

2016年9月22日,上海市静安区人社局局长王光荣、副局长潘红眉、科长潘红云以及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顾问曹新生一行等人,在杭州人才开发和市场处处长张黎的陪同下,到千汇人力集团进行调研考察。千汇人力集团董事长俞继宗予以了热情接待。

董事长俞继宗对千汇人力集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集团产业布局、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做了汇报。千汇人力集团诞生于2001年,是杭州首批获得猎头牌照的民营人力资源企业。为客户提供人事外包、猎头服务、人才租赁(BPO)、招聘流程外包(RPO)、管理咨询、商务代理、员工关怀等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

随着公司业务量不断地增长,千汇集团也立足杭州,向外发展,同时也加强内部地域城市行业整理,加强公司业务对外开拓力度。实现专业化布局,不仅为杭州提供更好的本地化服务,也挖掘全国各地区的潜在市场,促进人才流动。同时俞董事长也表示千汇人力集团将以全新的服务理念、服务技术和管理模式推动我国的人力资源机构飞速转型。

王光荣局长、副局长潘红眉等领导充分肯定千汇人力集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在业界所产生的影响,同时也对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和发挥作用充满期待。希望千汇人力集团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的优势,输出更多人才,打造核心优势,为人力资源行业更好的发展做出贡献。

2、博尔捷--苏州市长曲福田会见博尔捷董事长侯正宇等上海市苏州商会负

责人

2016年9月14日,苏州市人民政府曲福田市长亲切会见了上海市苏州商会负责人,博尔捷董事长侯正宇作为副会长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侯董向市长及与会企业家介绍了博尔捷集团在"人力资源+互联网"领域里的创新和突破。

上海市苏州商会会长、中锐控股集团董事长钱建蓉及其他企业家代表也先后发言。钱会长对曲市长的亲切接见表示感谢,向曲市长汇报了商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商会企业立足上海、服务苏沪两地的情况。

曲市长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文化未来发展的四大目标和三项措施,强调企业家是真正稀缺的资源,希望商会的企业家把企业做得越来越好,投资家乡,进一步彰显苏州的文化和价值追求,"苏州永远是你们的家"。曲市长也肯定了苏州商会的成绩,市委市政府将考虑每年在苏州召开一次异地苏商大会,将世界各地的苏州商会形成网络,相互联系,共同促进家乡经济文化发展。

3、佩琪--江苏省省委书记李强一行在上海市市长杨雄陪同下莅临佩琪集团参观指导

【2016年9月18日下午丨上海】江苏省委书记李强,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率领的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在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陪同下莅临位于COCOSPACE的佩琪集团参观指导。上海市徐汇区区委书记鲍炳章和徐汇区区长方世忠共同陪同。佩琪集团(HRPackage)总裁张东进先生向江苏省省委书记李强和上海市市长杨雄一行详细介绍了佩琪集团(HRPackage)的HR"咨询+软件+外包"的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受到了各位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创新模式,佩琪集团专注于HR"咨询+软件+外包"

佩琪集团(HRpackage)总裁张东进先生汇报了佩琪集团的发展情况。佩琪以创新的模式和多年的行业积累,专注于HR"咨询+软件+外包"的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模式,为全球跨国企业(MNC)和本地大型企业(BLE)提供基于HR共享服务中心(HRSSC)模式的一站式服务,包括:HR咨询(Consulting)、HR软件(Software)、HR外包(Outsourcing)。

HR咨询(Consulting):HR相关的法律法规咨询,助力企业用工合法合规;HR薪资福利咨询,优化企业薪资结构和提升人才留用;HRSSC咨询助力企业HR战略转型等。

HR软件(Software):佩琪集团(HRPackage)自主研发的HRPackage云平台和移动应用(APP),提供涵盖企业员工整个职业生命周期的运营和管理,包括合同、档案、人事、组织、薪资、考勤、福利、人才发展等,而且支持大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部门经理和员工通过电脑端和移动手机端随时进行信息的查询、报表的查看、请休假的流程申请和审批等,极大提高了流程效率和增强了员工满意度。

HR外包(Outsourcing):佩琪集团(HRPackage)提供的HR外包服务包括:人力资源外包(HRO)、人力资源业务流程外包(HRBPO)、业务流程外包(BPO)、灵活福利(EB)和外籍员工服务(ES)等,帮助企业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专注于核心业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互动交流,领导寄予佩琪集团厚望

在听取了佩琪集团(HRPackage)总裁张东进生先的汇报后,江苏省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先生和上海市市长杨雄先生给予了鼓励和充分肯定,并期望佩琪集团(HRPackage)继续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应用和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结合,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服务业信息化水平。

佩琪集团(HRPackage)总裁张东进先生表示,在政府和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佩琪集团会继续在HR服务领域不断创新,超越自我,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助力世界企业落地中国,并与HR服务行业的同仁,为HR服务行业的进一步创新和更加美好的未来一起奋斗。

4、上海外服--【重磅】上海外服参加"2015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颁奖活动

9月6日上午,上海市政府举行2015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颁奖活动,副市长陈寅、副秘书长孙继伟等市政府相关领导、技术监督局局长、上海市质量奖审定委员会部分委员、10家获奖组织及3名获奖个人、新闻媒体共同出席了该仪式。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上海外服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栋、副总经理毕培文参加了颁奖仪式。

上海市自2002年起实施政府质量奖励制度,确立了以"质量金奖为本市各行业质量标杆"的制度模式,历年获奖企业均为行业领头企业。上海外服获此殊荣,标志着外服在追求服务质量和专业度方面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普遍认可。对于外服后续持续推进卓越绩效模式、持续改进、持续创新、追求卓越,提升核心竞争力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同日,上海外服副总经理毕培文代表公司参加了"苏浙皖赣沪"四省一市质量月启动仪式专题会议。

5、浙江外服--浙江外服32周年,生日快乐!

金秋九月,西子迎喜。四海宾客,齐聚杭都。我国首次承办的20国峰会--G20即将在杭州召开。盛典在即,好事成双,2016年9月1日这一天,我们亦迎来了浙江外服32周年的生日!

作为浙江省内成立最早,经营规模最大的本土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浙江外服顺应时代发展,积极拓展新市场,开发人才展略,积极投入人才项目建设,以专业、诚信的服务,为300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提供全面、快捷、优质的人力资源及商务服务。

数十年来,励精图治

1984年9月1日,浙江省友谊服务公司成立,之后即更名为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为外国和港澳地区的官方和民间以及华侨的企业、团体、商社及其常驻代表机构提供劳务服务。

32年来,浙江外服为中外企业提供集招聘猎头、职场培训、派遣服务、人事代理、BPO服务、HR管理咨询服务、HR法务咨询服务、商务咨询服务、财税咨询服务、IT咨询服务、员工关爱服务于一体的全程式人力资源服务,并于2010年推出旗下致力于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服务的升级平台--蓝拓人力,服务完整覆盖企业经营周期与员工职场发展周期。立足浙江的同时,依托省外各地分公司与遍布全国的服务合作伙伴,建立起大中华区服务网络,在全国近200个城市实现了"一地委托,全国服务"。

此外,浙江外服已构建起一支行业从业资历豪华的出国咨询团队。留学服务将职业规划服务覆盖留学全过程,为学生量身定制与自身职业发展相匹配的留学方案,并为学生提供"留学推荐就业"服务。安全移民服务,保障"项目安全、投资安全、身份安全",是全行业唯一坚持严谨的项目审核机制的机构,坚持以科学、专业和实践经验的综合为基础,以严格和谨慎的评估体系、细致的服务体系,保障成功率。

集聚资源,携手前行

为打造跨境电商人才服务的阵地,创建全国领先的跨境电商人才标准、人才大数据中心、创业创新培养体系,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港应运而生。浙江外服依托政府资源,与阿里巴巴、亚马逊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通过联合培养、孵化培训、调研咨询、人事管理、猎聘测评,创建具有杭州特色的跨境电商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人才服务平台,形成杭州跨境电商人才特区。

拓展服务,持续践行 

为丰富雇员和客户群体的业余文化生活,浙江外服成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展集农业文化体验、构建绿色农产品平台为一体的的农业文化产业,为雇员及客户单位提供纯天然、优质的农产品和福利产品,"念念村"有机农业品牌正式上线。"你为梦想全力以赴,我们为你全心服务"

32年来,浙江外服的每一点进步和成功,都离不开您的关注、信任、支持和参与,您的理解和信任是我们进步的强大动力。

"走得再远,不忘初心。"

浙江外服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外客户最可靠的人力资源合作伙伴、最贴心的海外发展策略顾问。

祝愿公司在新征程中再创伟业,再铸辉煌!

6、万宝盛华--"联结教育的力量- Power World of Education"万宝盛华宁强小学教师节公益活动顺利启程

正逢2016年教师节和腾讯"99公益日"来临之际,"联结教育的力量- Power World of Education"万宝盛华宁强小学教师节公益活动今天顺利启程。万宝盛华宁强小学校长王长君先生及宁强小学骨干教师一行,易起读公益项目发起人David Guo先生,上海青年会总干事吴建荣博士,以及主流媒体记者参与本次公益活动。上海青年会和易起读公益组织分别向王校长赠书并授匾。

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张锦荣先生作了开场发言,中国创造需要转型,不仅要打破国际经济不平衡,还要打破国内知识领域的不平衡。学校层面的工作,是转型升级基础,改变中国,普惠中国应当从孩子的教育抓起。万宝盛华集团中国自2008年援建宁强小学起,大中华区公司员工每年积极参与募捐活动,为山区师生输送温暖,焕发人类最美好的情感。

  万宝盛华宁强小学王长君校长回顾万宝盛华集团公司援建发起的各类活动,包括建图书馆、捐赠体育用品和益智书籍、组织宁强小学师生参观世博会等。他表示此次上海之行,致力学习名校管理理念,提高教学教育质量,将爱心接力棒带回陕西。同时作为骨干老师代表,张明强老师分享了在宁强小学的四年多教师生活心路历程,选择做教师,用知识的力量改变年轻的命运,并希望社会各界能关注山区教育。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公益组织方,基督教青年汇(YMCA)动员社会和成员力量,募集近400本书,将陆续送达宁强小学。作为全球性的青年社会服务团体,已经有160多年历史。吴博士希望公益活动能让城市生活的青年人思考,如何参与公益,如何善待孩子。接着吴博士代表上海青年会为万宝盛华宁强小学王校长授书。

万宝盛华集团旗下国际教育合伙人Shellie Sun女士发言,万宝盛华国际教育与青年会深度长期合作,从公益出发,让爱心流转。通过更好的资源配置,从学生毕业、签约、实习和长期职业规划着手,从终身职业生涯来展望,为每位学生提供从无到有,从简至精的整体学业及职场一站式方案。

易起读发起人David Guo先生发言,从慈善到公益,从发动到参与,易起读品牌已经两年时间,在未来继续用专业团队,专业做事。万宝盛华集团联合网易云阅读、公益启晨一同发起数字化公益捐书计划。9月依托互联网,全力筹集一二线城市的闲置书籍,全部捐赠于万宝盛华宁强小学师生。让知识流转,让爱心传递。易起读公益计划授书万宝盛华宁强小学暨社会众筹启动仪式开始,David Guo先生为宁强小学授匾。

与青年会吴博士一同前往的徐方瞿老师,是中国平面几何教学研究专家。他作为特邀嘉宾,谈到教育的核心问题,不是如何去做题,而是如何去思考。二十多年研发的几何软件,用教育的力量提高人的总体素质。

会后宁强小学校长、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张锦荣先生和易起读公益项目发起人David Guo先生和徐方瞿老师分别接受媒体采访。

7、CDP--CDP又添世界财富500强客户,驱动铝生产制造业领导者HR精益运营中国落地

2016年9月5日,CDP与世界财富500强星标客户--全球轻金属技术、工程与制造领导者合作项目正式启动,该集团全球商业服务副总裁戚丽萍女士、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张西娟女士、CDP集团董事长王炜先生、CDP集团运营副总裁侯菲律先生及来自上海、北京、渤海、苏州、昆山各地的HR负责人共同见证了此次启动仪式。

CDP为其提供"一站式"集团解决方案之薪酬外包服务,通过对该集团大中国区10个法人团体共计1400人的数据、流程进行梳理及资源整合,为其搭建共享服务中心,驱动其HR精益运营管理战略中国落地。项目覆盖其北京、上海、苏州、昆山、南通、秦皇岛6大城市。该集团原来使用ERP系统做主数据,管理流程复杂,管理标准不统一,导致HR工作效率低下,想通过搭建共享服务中心来提升效率,节约成本。CDP秉承"成就企业,造福员工"的企业理念,通过"一站式"集团解决方案之薪酬外包服务不单能够成功帮助该集团节约成本、提升效率,还带来了良好的用户体验。

未来CDP"一站式"集团解决方案还将与该集团就共享服务中心进行高度整合,驱动其HR精益运营管理战略中国落地。

8、杰艾集团--杰艾集团受意大利总理邀约参加在华意大利菁英企业交流晚宴

9月3日晚,在G20开幕之际,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先生携多位部长盛情邀请四十余位在华意大利企业菁英代表共进晚餐。杰艾集团大中华区执行总监刘卫兵先生受邀参加此次晚宴。晚宴上,意大利总理与参会企业代表就意大利政治体制,工业4.0,宪政改革,数字化,医药健康,文化交流,签证简易化,信息交流简易化等多个话题展开了全面讨论。

9、德勤--德勤公布创纪录年度营收368亿美元,增幅达9.5%,连续七年实现增长

德勤今日宣布,截至2016年5月31日的2016会计年度,德勤所有成员所合计营收达到368亿美元,以当地货币计算,增幅达9.5%。

德勤全球首席执行官浦仁杰(Punit Renjen)表示:"德勤上一财年的营收增长表明,我们为客户提供了有形的价值,传递了高质量的专业服务。德勤引以为荣的,是能够协助客户在充满动荡和数字化颠覆力量的全球商业环境中取胜,以及作为管理者,协助确保全球金融市场正常运转。"

专注于客户,实现所有核心业务和地区实现增长

由于德勤能够在所有区域和服务领域为客户创造价值,因此,德勤的审计、管理咨询、财务咨询、风险咨询和税务与法律五大核心业务均实现增长。全球咨询业务共计取得两位数字的增长。德勤在上一财年中的财务亮点包括:

在网络和监管服务的高需求的推动下,风险咨询以22.5%的年度增长率成为增幅最大的业务板块

管理咨询的营收业绩增长10.8%,增长动力来自于日益增加的一体化服务需求,这些服务有助于推进大规模数字化转型、系统实施、人力资源和战略项目

德勤税务与法律在2016财年的业绩增幅达10.0%,是自2008财年以来的最大涨幅,部分原因是德勤法律服务实现连续六年呈两位数字的增长

投资新技术,满足客户需求

目前,企业正力图通过专业人才驾驭新技术颠覆旧传统并引领商业变革,以期从中获益。德勤为满足这一需求,持续在其五大业务领域发展战略投资,以巩固在网络、并购、分析学、众包、人工智能、云计算、数字化和物联网等行业内的领先实力。

凭借严格的投资手段,德勤得以:

自2008年起投资超过6.5亿美元用以提升审计的质量、连贯性和针对性。具体投资内容包括革新例行工作的自动化技术以及赋予数据更深入和更深刻意义的分析学

扩大金融服务技术和资产,包括在爱尔兰成立金融服务区块链实验室,助力德勤迅速将概念转化为满足客户所需的原型服务。同时,德勤还成立了反金融犯罪战略与响应中心,旨在协助金融机构通过战略性的手段解决洗钱、网络犯罪、诈骗和腐败等日益增长的威胁

在全球设立网络情报中心,提供完备的、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防备并抵御日趋复杂的网络威胁,确保网路安全

在德勤的并购业务中运用数据可视化技术,帮助客户更深入地分析尽职调查流程中收集的数据

推出企业众包的应用技术,帮助企业借助外部机构的优势、搜寻特殊且难以寻找的专业人才、合作开发新产品和理念、以及设计、建立和测试新的技术资产

投资发展新技术和资产,解决行业特定需求。例如,生命科学与医疗企业能够借助全新手段利用数据,迅速将医学领域的新突破转变为临床实践、提升患者治疗效果、管理不同人群的健康状况、以及更好地管理成本

德勤在投资发展技术之余,还与大型的,且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以及新兴的高成长企业结成独特而强大的联盟。由此,德勤将能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数字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实现驾驭颠覆性力量,加速完成转型,并能开发新业务的增长模式。

创造就业机会,培养领导者

在2016财年,德勤所有区域和业务领域的人员数量均有增幅,其中,员工总人数增加8.5%,创下过去三年以来的最大增幅。德勤在上一财年新招募近72,000名专业人士,截至目前,德勤全球人员的总数已达244,400人。

德勤致力于各级别员工的领导力发展,并于近期开放第四所德勤大学(Deloitte University)分校。亚太区德勤大学位于新加坡,是依照德勤大学美国分校(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西湖)、德勤大学欧洲、中东和非洲分校(两个校区分别位于比利时拉许尔普和法国尚蒂伊)以及德勤大学印度分校(位于印度海德拉巴)的成功模式建成的第四所德勤大学。

浦仁杰指出:"无论是解决客户挑战,还是更复杂的社会难题,我们都会要求专业人士宏观思考在德勤工作中所创造的不凡成就。我们相信,明确的宗旨加上终身学习的文化,是德勤吸引人才、培养实力雄厚的领导者的关键因素。"

推动社会成就不凡

德勤致力于对全球做出积极改变。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不仅在持续地为客户提供专精的服务,还积极参与了各类地方项目以解决社会和社区挑战。例如,德勤的员工在2016财年累计投入超过130万小时参与公益项目和志愿活动;德勤网络为非赢利性组织的捐款超过7,500万美元,上述援助的总额超过2.25亿美元。

浦仁杰称:"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履行专业以外的各项社会责任,通过我们的全球网络,传递德勤的专业能力,把我们服务客户的经验和深入洞察,投入到创造积极的社会、环境和经济变革中。"

10、劳达--感知现在,畅想未来 --"全球视野下的中国'灵活雇佣'应用与趋势"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2015年9月7日,由劳达laboroot主办的"2016中国劳动法与员工关系论坛暨全球视野下的中国'灵活雇佣'应用与趋势高峰论坛"成功在上海浦西洲际酒店举办。

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外顶尖劳动法专家与近200家企业的人力资源高管,共聚一堂,探讨时代前沿的热点话题--灵活雇佣。

论坛聚焦六大主题:①全球法律及市场实践中对"灵活雇佣"的定义与分类;②"灵活雇佣"的价值与弊端分析;③现行法律对"灵活雇佣"的规制;④劳务派遣、外包、独立承包、自雇、众包等灵活雇佣的发展趋势分析;⑤标准劳动关系与非标准劳动关系互相转化的中国模式;⑥如何实现"灵活雇佣"与"劳动者权益保护"的平衡。

论坛邀请到德国明斯特大学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所所长、法学院前院长Heinz-Dietrich Steinmeyer,美国纽约理工学院教授、Law Offices of Joshua E. Beinstock创始人Joshua E. Bienstock,以及日本神戸大学名誉教授、大阪女学院教授香川孝三等国外知名劳动法专家,同时还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法学会社会法研究会副会长董保华,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研究所所长、教授常凯,上海财经大学教授、中国劳动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全兴,上海市法学会劳动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学会劳动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宪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高级法官、上海市法学会劳动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文龙,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劳动法研究会副主任委员马建军等国内顶尖劳动法专家。上述国内外专家为大家分别发表的主题演讲。最后的圆桌讨论环节由劳达laboroot创始人、CEO魏浩征先生主持,除了前面提到的几位国内劳动法专家,友邦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程菲,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陈敏,日本富士通株式会社Assistant Head/Asia Region HR、万户网电子商务公司副总裁许岚等三位知名企业的资深人力资源从业者也作为讨论嘉宾参与了讨论。此次论坛,受到了上海市人社局、发改委等不少职能部门的关注,市"灵活就业管理"课题组的几位核心成员也到会参加了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还受到了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HROOT、HR沙龙、亚太人才服务研究院、离职保、牛了、例库网等机构以及第一财经、财新网、新华网、凤凰网、人民网、新浪、网易、搜狐、腾讯、人力资源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除腾讯、通用汽车、可口可乐、宝钢、友邦保险、飞利浦、蒂森克虏伯、南方航空、富士施乐、上海商城、奥托立夫、富士通、MCM、NEC、顺丰、百事、方太厨具、星巴克等近200家知名企业的CHO、HRD、高级HRM外,还有高校学者、人社局专家、律师等劳动法业内人士共200多人到场参加此次论坛。

作为中国第一家专注为雇主方提供劳动法与员工关系咨询、培训、外包及法律服务的咨询公司和律师事务所,2014-2015、2015-2016大中华区最佳劳动法咨询与服务机构,劳达laboroot自2005年由国内顶尖劳动法与员工关系专家魏浩征先生创办至今,已经超过十年。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劳达每年都会举办一届高峰论坛,本届论坛集国内外知名劳动法专家于一堂,可谓群星璀璨,名家荟萃,为广大参会学员奉献了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这是一场盛大的劳动法与员工关系大会,更兼国际视野、见微知著,让全体劳动法与员工关系从业者重新审视我们的管理!

11、英格玛--"2016中国人力资源创业创新大赛"耀世启动

经过无数个日夜的筹备与等待

"发现下一家伟大的公司-中国人力资源创业创新大赛"

于2016年9月8日

在上海隆重启动

1500余位大型企业HR高管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

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英格玛人力资源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英格玛人力资源技术基金创始人庄志先生表示:他因喜好投身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并因其魅力而深深爱上了这个行业,也期待更多有志青年能够加入他的行列,为之创造与变革。

HRoot创始人、CEO唐秋勇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这是一个创新技术爆棚的时代,重大的跨越性创新技术颠覆着传统商业模式,而未来,中国将成为全球人力资源的主要经济市场。

英格玛人力资源技术基金联合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媒体公司HRoot重磅打造"中国人力资源创业创新大赛",期待通过这一大赛发掘更多的优质创新项目,并为之提供资金和资源支持,助力其健康发展,以期为人力资源行业带来新的力量,注入更多新活力。

启动仪式上,大赛Logo和大赛官方网站也正式发布

LOGO以蓝色为主色,呈现大赛理智、准确的意向

寓意大赛在科技发展的大环境下寻找新的突破

LOGO造型拥有四层含义:

环形跑道表示竞赛

定位符号寓意下一个伟大的公司

问号代表谁能夺取桂冠

冠军奖牌表示一个伟大公司的诞生

LOGO整体意为"定位下一个伟大的公司"

本次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2016年12月28日在上海中心举行

12、财安金融第一资讯 | 美国欧文氏RMS公司代表来司就业务合作进行交流

2016年9月2日,美国欧文氏商业咨询(香港)有限公司营业部经理陈予晴等一行莅临我司开展业务交流,公司胡东国总裁出席交流座谈会。出席此次交流座谈会的还有总裁特别助理卢天民,助理总裁梁萌佳、刘贵滨、陈立平及金融风险管理部、金融资产管理部负责人。

据悉,美国欧文氏商业顾问(香港)有限公司是一家应收账款管理服务机构,迄今已有160年历史,业务范围包括国内及海外应收账款管理服务、账务管理外判服务、教育及培训服务以及催收信函服务等。

美国欧文氏RMS公司所从事的业务与我司开展的金融风险业务和金融资产业务高度契合,可开展业务合作面十分广泛。双方深化合作,对提升双方的资源利用效率,扩充海内外催收市场规模意义重大。

交流会上,双方就公司的催收业务管理、催收技巧运用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双方也表达了深化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13、自贸区国际人才服务中心--上海自贸试验区2016年度秋季大型综合招聘会成功举办

2016年9月22日,上海自贸试验区2016年度秋季大型综合招聘会在浦东人才市场圆满举行。自贸区保税区管理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自贸区国际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外高桥职介所所长亲临招聘会现场进行指导。

本次招聘会三大亮点

1)举办地点走向自贸区外

招聘会的举办从区内走向区外,由原来在外高桥保税区内举行,到本次在交通非常便利的浦东人才市场举行,极大方便了求职者前往应聘。

2)招聘岗位多样化

本次企业推出的岗位种类多样,对金融、财会、技术、翻译、物流、管理类人才需求很大。

3)宣传渠道多样化本次招聘会由外高桥职介所配合宣传,招聘信息在12333上海公共招聘网、浦东人才网、浦东发布、前程无忧上滚动推出,扩大了宣传的力度与深度。

招聘会一开场,不少招聘展位前就排起了长龙,工作人员忙着接收简历、进行面试,场面十分火爆。据统计,此次招聘会现场吸引2000余人次入场求职,其中包括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广大社会求职者。统计数据显示,有270人办理求职登记,现场和企业洽谈后,确定初步录用意向的有500余人。此次招聘会共有68家企业,提供680余个岗位。

自贸区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刘主任表示:"中心将继续做好招聘会后续服务工作,对招聘企业积极走访调查,进一步提高招聘会效果,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搭建良好的平台。"

14、中智集团与东风汽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9月19日,中智集团与东风汽车公司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智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周强,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智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旭、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何伟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中智集团总经理助理李双,东风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陈郧分别介绍双方发展情况。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管理咨询、人才测评、人才招聘、人力资源外包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

周强总经理对东风公司在经济下行背景下取得了良好的增长表示祝贺,同时感谢东风公司过去对中智公司的支持。他表示,一直以来东风公司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走在汽车行业前列,在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也处于央企前列。中智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的企业,人力资源行业的发展和服务业的发展为中智公司带来了很多机会。在签署协议之前,中智公司一直与东风公司保持着长期密切友好的合作,这为进一步的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能发挥优势,加强对接和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拓宽发展视野,使双方的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李绍烛总经理指出,"十三五"期间,东风公司有三个方面的重要工作,一是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对中国社会生态产生了深远影响,是中国特色也是中国优势;二是深化改革,包括瘦身健体、僵尸企业治理、组织变革、绩效评价等几个方面;三是破解"四个挑战",重塑东风竞争新优势。希望中智公司围绕以上主要工作,为东风公司提供人力资源方面的服务。

双方的合作方式将本着紧贴需求、务实高效的原则,针对企业特点和业务需要,通过管理实践总结、项目委托、高端研讨等方式灵活开展,建立务实、高效的沟通机制,确保双方合作取得实际成效。

中智集团总办主任何新皓、中智国际人才资源公司总经理张卓、中智华中公司总经理韩军旗、中智湖北公司总经理杨青、东风公司组织信息部部长吕传文、东风公司人事部副部长胡卫东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新闻摘要】

【浙江】宁波北仑区干部人事档案"两审两核"

今年,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建立提名预审、双方联审、核实取证、核查问责的"两审两核"制度,从严抓好干部人事档案审核,从严监督管理干部。

建立提名预审制,确保预判性。探索拟提拔的领导干部和区管后备干部人事档案预先审核,人事档案统一列入专项管理,对人事档案有疑义的干部提前预判,累计对32名干部进行档案预审。

建立双方联审制,确保准确性。以干部"三龄两历"为主要审核内容,规范审核流程,每卷档案由档案管理部门和干部选任部门进行初审和复审,双方独立审核并签字确认。

建立核实取证制,确保真实性。针对干部任免职文件、奖惩情况证明等不齐全的材料,要求补齐,同时单位党委(党组)会议认定。

建立核查问责制,确保严肃性。成立专项审核组,组建70人的档案联络员队伍,分别签订保密责任书。对档案管理员和审核员建立核查问责制,对质量把关不严、审核定性不准、材料收集不全的追究责任,对干部档案审核不实、泄露审核信息或弄虚作假的予以处分。

【云南】文山州:出台办法鼓励专技人才服务基层

为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和鼓励专业技术人才到乡镇基层服务,日前,云南省文山州研究制定了《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层服务暂行办法》,并选派了首批112名专业技术人员到乡镇开展专业技术服务工作。

该办法规定,自2016年起,全州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实行业绩考核评聘晋升职称制度,对有基层工作经历者,优先推荐参加评聘副高级、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符合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条件人员中,优先推荐服务期满人员参加评审。已取得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但原单位无空缺岗位,尚未聘任的专业技术人员,自愿到基层服务2年的,在服务期限内,原单位可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先予以聘任取得高一级职务至服务期满。

办法还规定,州属单位、县(市)以上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卫生技术人员,自愿到乡镇连续服务满2年以上(含2年)的,从到乡镇服务之日起,省财政给予每人每年10000元的工作岗位补贴,县(市)级财政给予每人每月500元的生活补贴。

 

【知识堂】

【上海】上海"人才30条"政策公布 海外人才引进政策更积

为进一步加大紧缺急需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实施意见》新推出的政策包括:推动将外籍高层次人才工作团队成员纳入直接申办永久居留证范围。允许注册在"双自"地区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投资性公司和外资研发中心聘用世界知名高校应届毕业生来沪就业。进一步提高持B证人员的市民待遇。加快推进外国专家证和外国人就业证"两证合一"试点等。

此外,《实施意见》还提出,充分发挥户籍政策在国内人才引进集聚中的激励和导向作用,优先引进重大科学工程、重要科研公共平台、大科学研究中心、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高层次人才。

在创新科学高效的人才管理制度方面,《实施意见》围绕"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的要求,推出了一系列"增动力、添活力"的新政策。比如,深化"双自联动"建设国际人才试验区;保障和落实用人主体自主权;完善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模式;改进创新型科技人才支持方式;促进青年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包括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为职称评审的前置条件,逐步将职称评审权下放给用人主体、行业组织;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双向流动;促进人才向重点发展区域和基层一线流动;优化科研教学机构学术领导人员管理方式,包括完善出国管理、学术兼职政策。

针对制约人才创新创业的激励机制,《实施意见》对症施策。比如,完善科技成果使用、处置、收益管理制度;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奖励机制,包括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扣除其处置过程中直接费用后,其净收入的70%或以上可用于奖励个人和团队等;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税收政策;建立有利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工作机制;加大创新创业人才激励力度;进一步完善科研项目资金管理。

人才竞争归根结底是综合生态环境的竞争。为此,《实施意见》围绕进一步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提出要完善创新创业法治环境;加强创新成果知识产权保护;拓宽人才创新创业投融资渠道;加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体系建设;营造人才宜居宜业环境。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牢牢把握人才集聚大举措,上海此前已大力实施《关于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人才"20条")。此次发布实施的30条新政,是人才"20条"的"优化版、加强版、升级版"。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