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才服务行业简讯2016年第6期(总第147人才期)

【协会成功举办2016上海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营改增"新政及实操解读专题培训】

2016年5月13日下午,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承办的2016上海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营改增"新政及实操解读专题培训于上海嘉廷大酒店(广场店)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主持,吸引了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企业及本市其他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代表共365名汇聚一堂、座无虚席。

此次培训特邀4位上海市税务局相关领导、业界权威专家,他们分别从上海税收经济形势、营改增新政详解、营改增纳税申报事务、个人所得税申报操作四个模块及时为人力资源行业企业解读营改增新政,有针对性地梳理涉税业务办理实操要点,剖析营改增带来的变化与影响。

下午13:30培训正式拉开帷幕,由主办单位上海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与市场管理处王大沛副处长发言,王大沛副处长提到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局的支持,也希望出台长效机制,让相关政府部门更了解这个业态。

首先,上海市税务局副局长刘新利从宏观经济层面为学员作《上海税收经济形势详解》,综合分析了新常态下上海经济特征,介绍了上海税收概况及特征、上海税收质效、上海税收反映的经济特性、关于未来税制改革方向以及供给侧问题。

接着,上海市税务局货物劳务处干部凌伟作《关于营改增新政详解》,全面解读了营改增基本政策及增值税详细介绍、营改增新扩围行业,并结合行业特点解析如何适应营改增的要求和共性问题。

随后,上海市税务局征管科技处干部朱瓅莹作《关于营改增纳税申报实务讲解》,详细讲解人力资源服务、经纪代理服务的增值税申报涉及征收品目,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申报表内容等。

最后,上海税友软件有限公司培训讲师张连萍作《个人所得税申报操作培训》,通过上海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系统演示,介绍日常操作流程,并解答劳务报酬、个人信息等实操问题。

此次培训,现场学员认真记录,企业参与度高,培训效果良好。帮助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掌握"营改增"政策变化要点,进行合理税收安排,保证运营正常开展,提升竞争力。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此次的培训课程内容充实,课件全面而详细,理论性与实操性兼备,对今后的工作很有帮助,并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参训学习此类课程。

【协会要闻】

1、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正式签约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手打造虹口"硅巷式"发展的人才新模式

5月2日下午,《虹口区"硅巷式"发展人才战略及对策研究》项目签约会议在上海人才大厦召开,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陶红、副局长马莉、办公室主任唐永明、人才科科长孙佳、华梦洲以及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党委书记范本鹤、上海市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名誉所长沈荣华、人力资源研究室主任董良坤、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秘书长助理汪艳彦参加会议。

会议由马莉副局长主持,陶红局长、范本鹤书记首先作为项目组领导,对项目的成功立项表示了祝贺,并对项目下一步的规划立意、内容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陶红局长与朱庆阳秘书长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协会携手虹口区人社局,正式开展《虹口区"硅巷式"发展人才战略及对策研究》项目。

会议最后,课题组人员就项目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讨论与部署。

2、协会参加人才国际化趋势调研座谈会

2016年5月5日上午,人才国际化趋势调研座谈会在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召开,GIIC的芙乐、ING上海分行行长荣彼得、博优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亚洲区董事总经理雷敏、上海浦东新区张江平台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朱丹、上海中小企业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副主任张鹏、伯乐猎头古佩瑜、资产经营部总经理朱明渊、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博士助理研究员马永、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组织部秦汉兵、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出席会议,上海浦东新区张江平台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朱丹、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主持会议。

协会秘书长朱庆阳首先就上海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和人力资源产业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同与会者进行沟通交流,并围绕产业布局,产业发展提出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运用趋势,为浦东新区政府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搭建平台集思广益。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组织部秦汉兵听取了来自行业协会、企业、高校方代表的意见,并提出对如何优化国际化人才发展环境,通过可行的手段吸引真正国际化的高素质人才,提升浦东乃至上海人才国际化竞争力是新区政府下一步人才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

3、协会参加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营改增座谈会

5月13日下午,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营改增座谈会在上海嘉廷大酒店召开。上海市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巢卫林、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虎祺、上海市税务局副局长刘新利、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上海市房地产经济行业协会、上海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共9家行业协会领导出席。会议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巢卫林主持。

座谈会上,各行业协会领导踊跃发言,对目前"营改增"后的税制、业务操作程序等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做出了反映。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谈到,"营改增"后时期,行业协会需紧紧依托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向市税务局靠拢,通过多次调研,与相关政府部门和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建立长效研究机制,更加全面立体的了解协会及企业的需求。在之后的讨论中,市税务局刘新利副局长就刚才各行业协会所提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和回应,也就当下的税收特征、质效等方面作出讲解。最后,联合会副会长巢卫林谈到,希望可以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使行业组织、企业间加强沟通交流、研究方法对策、更加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4、协会召开人力资源SaaS标准企业座谈会

2016年5月11日上午, 人力资源SaaS标准企业座谈会在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顺利召开。上海诺姆四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CDP集团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开弈人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肯耐珂萨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前锦网络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仁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智阳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谷露软件有限公司、上海外服宝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金蝶软件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会议。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 朱庆阳秘书长首先就本次会议的两项议程向与会人员进行介绍,包括SaaS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中的应用以及建立人力资源SaaS标准的必要性与重要性。随后,上海肯耐珂萨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忻光向与会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人力资源SaaS技术目前在企业中的使用情况,并希望借助协会的平台规范人力资源SaaS市场。接着,各参会代表就本次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朱庆阳秘书长表示人力资源SaaS在人力资源各个模块中的应用十分广泛,希望各参会代表积极动员周边企业,就建立人力资源SaaS标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出建议,共同推动人力资源行业的规范发展。

5、协会开展虹口区硅巷式发展人才战略及对策研究课题讨论会

2016年5月11日下午,虹口区硅巷式发展人才战略及对策研究课题讨论会在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召开,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综合党委书记范本鹤、上海市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名誉所长沈荣华、上海市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研究所人力资源研究室主任董良坤、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等人参加讨论。

在讨论过程中,课题组对课题组的整体构架、课题时间表、子课题的设立及具体任务分配进行了讨论与确认。下一阶段,课题组在现有工作任务分配的基础上,按照课题时间表,完成好前期素材搜集和调研工作,为课题的起草提供坚实的基础。

6、协会参加《人力资源服务术语》等14项国家标准初审会

2016年5月10日上午,《人力资源服务术语》等14项国家标准初审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副主任陈军等领导及14项国家标准起草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戴雅俐处长主持。上海劳动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宪民、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作为国家标准《人力资源外包服务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术语》起草组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在会议中,各个国家标准起草小组先后向在场的领导专家汇报了相应国家标准的起草情况。随后,由在场领导专家根据相关国家标准的具体内容和起草情况提出自身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国家标准,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牵头制定国家标准《人力资源外包服务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术语》,希望通过标准的不断补充和完善,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业品牌形象,增进社会对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认识,使行业能够更科学、更规范的反战。

7、协会参加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二次工作会议

2016年6月1日-6月2日,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二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人社部副部长/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信长星、人社部规划财务司司长/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克良、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道槐、人社部人力资源市场司司长孙建立、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任/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建华、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及委员代表和14项国家标准起草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王建华书记、陈军秘书长及原淑炜副秘书长主持。

会议中,信长星副部长就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讲话。信长星副部长肯定了标委会成立以来在人力资源标准方面的推动工作,赞扬了标委会在对待标准制定、修改、审议过程中的求真务实、专业负责的精神并对标委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深化改革,协调推进"、"统筹规划,协调发展"、"加强标准工作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等要求。

随后,陈军秘书长向标委会通报了人力资源服务标委会年度工作报告。陈军秘书长在总结已取得的一些成果的基础上表示,标委会在今年将要抓紧做好人力资源服务标准体系修订工作、认真完成人力资源服务、加快推进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宣贯工作、进一步夯实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基础。

接着,《人力资源服务术语》、《人力资源服务图形符号》、《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等14项国家标准起草组代表先后向标委会汇报了标准的编制情况,并进行审议。本次14项国家标准均获得各位与会专家认可,获得标委会审议通过。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本次代表《人力资源服务术语》、《人力资源外包服务规范》起草组进行汇报。

【商机嫁接】

1、协会接待挖才(上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来访

2016年5月4日下午, 挖才(上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刘平来访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接待过程中,CEO刘平介绍到挖才(上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由飞马旅、复旦大学资深人士共同投资成立,成员主要来自阿里巴巴、淘宝网、复旦大学、上海市长宁区政府等知名单位,公司为互联网行业、金融行业、电子商务行业人才搭建招聘平台。

朱庆阳秘书长邀请挖才(上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加入协会,并从品牌定位、服务产品模块、商圈资源整合、商业模式等方面为挖才(上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战略发展意见。

2、协会接待南南国际贸易促进中心主席耿弘来访

2015年5月6日上午,南南国际贸易促进中心主席耿弘、特别助理项天、助理何毅群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朱庆阳秘书长接待来访。

耿弘主席作为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国际事务专家顾问,同庆阳秘书长就南南国际贸易促进中心的发展定位、国际商圈、资源、国际产业对接等综合性平台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双方就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双方平台资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国际人才引进搭建合作平台及发展机制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

3、协会前往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走访

2016年5月4日下午,协会秘书长朱庆阳一行前往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走访。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董事长贾云峰、运营副总经理林琳接待来访。

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董事长贾云峰首先向朱庆阳秘书长介绍了德安杰的品牌发展历程,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是专注旅游创新传播的顾问机构,利用杂志、电视台、新媒体、理论研究四驾马车,依托国家旅游局和传媒界资深专家群,推出从定位、规划、投资、管理、营销、推广等领军中国的中国旅游全产业链研究和执行战略。

贾云峰董事长提出希望尽快加入协会,并同朱庆阳秘书长就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开拓中国旅游推广新市场,在新媒体创新推广和理论研究方面,以及团队在策划和执行能力、整合深厚的旅游投资商资源、各类媒体资源方面、人才运用等成效进行深入交流。

4、协会接待朱丹女士来访

2016年4月5日上午,上海浦东新区张江平台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朱丹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在接待过程中,朱丹女士同朱庆阳秘书长就国际人才培养基地比利时安特卫普管理学院合作事宜进行交流,为了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国内急需的国际化人才,促进中比两国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下,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作为上海人才培养和引进的重要平台,将联合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为国际化人才培养及产业对接提供发展机遇,推进双方互动发展。

5、协会接待上海苏河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一行来访

2016年5月5日上午,上海苏河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朱文静总经理等一行前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就静安区下一阶段市场化人才服务发展规划课题进行讨论。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综合党委书记范本鹤、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会议中,范本鹤书记和朱庆阳秘书长首先聆听朱文静总经理对区域内市场化人才服务发展现状的介绍及其对下一阶段初步设想。随后,朱庆阳秘书长围绕静安区对人力资源服务业"一园一带多点位"的指导意见,基于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静安区高端人力资源服务业,从物理平台、产业服务、政策扶持、服务体系及国际发展等维度展开,对下一阶段做大做强静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业,服务"国际静安,圆梦福地"的战略提供了初步的设想。随后,范本鹤书记表示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会积极支持本次规划的各项工作,推动市场化人才服务更好落地。最后,双方就后续工作进行具体对接。

6、协会接待青浦徐泾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来访

2016年5月9日上午,青浦徐泾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沈海波副总经理前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拜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在接待中,沈海波副总经理介绍了近年来徐泾地区近年来的产业发展和相关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就区域内设立孵化创业平台的设想向朱庆阳秘书长进行咨询。朱庆阳秘书长结合这两年来创新创业的总体情况,分析创新创业过程中的经验,结合青浦的经济环境、政策环境、地理环境,对青浦孵化创业平台提出了自身的意见,并对相关配套工作进行了建议。沈海波副总经理对朱庆阳秘书长的建议意见表示认可,并邀请朱庆阳秘书长近期能前往徐泾,实地考察,提出更进一步的规划想法。

7、协会接待中国平安金融培训学院来访

2016年5月9日上午,中国平安金融培训学院高级培训经理曹纪东前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拜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在接待中,曹纪东介绍了平安金融培训学院整体创办情况和主要的培训内容,并就本次加入协会平台,推进培训项目的来意进行了介绍。朱庆阳秘书长表示,培训市场随着市场化竞争日益激烈,其需求也在不断提高,平安培训依托平安保险的品牌和资源,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希望平安培训能够再接再厉,不断提升。

8、协会接待安特卫普管理学院来访

2016年5月17日下午,比利时安特卫普管理学院(Antwerp Management School,AMS)院长Paul Matthyssens教授、学历项目总监M.Lena Candries、上海张江平台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朱丹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首先,Paul院长介绍了比利时安特卫普市金融、创意、钻石、时尚、港口物流等产业特色。随后,双方重点就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高级管理培训项目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详细的商讨。

与会双方均表示,期待未来双方的合作将会对推动国际化项目进程,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及产业人才对接搭建立体平台,共享资源。

9、协会接待溢思得瑞来访

2016年5月23日下午,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华东区总经理杨阳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首先,总经理杨阳介绍了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融合科技创新、文化创意、风险投资、咨询服务的产业布局及服务产品模块,并希望加入协会,在协会平台上整合国际化资源。随后,总经理杨阳同朱庆阳秘书长就高科技人才培养与创新技术,创建和孵化国际化、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推动技术变革和产业升级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朱庆阳秘书长对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整合人才、技术、市场、资本,培育及孵化创新型企业的全方位产业布局及战略表示认同,并欢迎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加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将利用协会平台优势及国际化机遇,协助溢思得瑞建设创新产业基地、打造创新产业链,为中国产业发展引进高端人才。

10、协会CCTV《城市·中国》栏目来访

2016年5月23日下午,CCTV《城市·中国》栏目制片舒磊、上海张江平台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朱丹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舒磊先生介绍了《城市·中国》栏目从城市金融、智慧城市、城市文化、城市创新等多角度来展现国内、国际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

此后,双方就合作事宜达成初步共识,新媒体时代,通过双方资源整合,为产业转型升级,新兴行业的创新发展引进国际人才,为产业整合提供战略咨询,为人才综合素质提升搭建立体平台。

11、协会接待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事劳动局来访

2016年5月24日上午,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刘干、人事局副局长、人才中心主任韦小明、科技局副局长邵志理、人事劳动局就业保障处处长、管委会办公室科员徐光甫、社会发展局科员庄晋、经贸发展局科员郝威一行来访协会。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党委书记范本鹤、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汪艳彦接待来访。

会谈中,范本鹤书记详细介绍了上海人力资源产业园区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并对于目前全国各地产业园区的发展情况与考察团进行交流分享。随后,与会代表与协会和范本鹤书记就上海市人力资源产业园规划运营、功能定位、优惠政策与招商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刘干表示本次学习受益匪浅,希望加强合作,借助协会平台,积极推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区的建设。

12、协会接待上海赢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来访

2016年5月30日上午,上海赢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监朱春峰前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拜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在接待中,朱庆阳秘书长介绍了近年来人力资源服务业及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发展情况,就行业中成功的资产运作案例及具有潜力的优质项目进行简要的分析和说明。随后,朱春峰总监主要将赢翰投资希望投资人力资源服务业初步的设想向朱庆阳秘书长进行介绍,朱庆阳秘书长表示欢迎,并邀请其参与到一些行业活动中来,逐步了解行业的内涵与外延,科学评估行业机构与具体项目的价值,为其提供资金和金融工具支持,辅助其更好发展。

13、协会接待上海信息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来访

2016年5月30日上午,上海信息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威、办公室主任宋振波前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拜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在接待中,朱庆阳秘书长首先向常威总经理表达新上任的祝贺,随后就协会与上海信息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历任领导的交流情况与常威总经理分享。常威总经理表示很早就听说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平台,并希望在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的支持下,能够实现新一轮发展。朱庆阳秘书长对常威总经理对未来几年公司的规划表示赞同,并表示上海信息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是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业最早成立的公司之一,协会将全力支持,协助其焕发新的活力。

14、协会接待上海找律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来访

2016年5月30日上午,上海找律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戴俊俊等一行前来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拜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在接待中,戴总首先向朱庆阳秘书长介绍了上海找律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推的贴心律管家APP及其功能在其他行业协会中的应用情况。朱庆阳秘书长对贴心律管家APP非常感兴趣,并表示该APP具有良好的设计理念和操作模式,具有较好的前景。随后,双方就相应的人力资源服务业相关法务应用和开发进行了讨论。

15、协会接待壹会网来访

2016年5月30日下午,壹会网总经理刘巍、销售经理刘杰,上海丹桥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牟善军、营运副总经理艾明杰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首先,刘巍总经理向秘书长介绍了壹会网近期的直播活动及战略发展规划;随后朱庆阳秘书从直播功能、附加功能等方面对壹会网"移动互联网+会议服务"的业务模型提出意见建议,建议壹会网提升互动性,找准业务链条上的价值增长点,升级内容及盈利模式长,升级服务。

16、协会接待张江长三角科技城来访

2016年5月30日下午,张江长三角科技城来访协会,朱庆阳秘书长接待来访。张江长三角科技城方面首先介绍了项目本身的政策、区域优势。张江长三角科技城,位于上海西南部枫泾镇与浙江东北部平湖市的交界处,地跨上海与浙江两地。总规划面积87平方公里,其中浙江平湖市境内45平方公里,上海枫泾镇境内42平方公里。

科技城由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授权的张江枫泾科技园、张江平湖科技园共建而成,是上海与浙江两地政府利用各自优势,打破传统地方行政区划格局,在统一品牌、统一规划、统筹协调的前提下,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等措施创建的中国第一个跨省市、一体化发展的实践区。朱庆阳秘书长在回应中表示,未来协会将继续服务产业、服务园区、服务人才,配合打造综合型生态链,双方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17、协会拜访上海经纬(集团)有限公司

2016年6月1日,协会秘书长朱庆阳一行拜访上海经纬(集团)有限公司,于海群董事长接待来访。会晤中,双方围绕"企业资源、战略资源"进行深入交流。新理念、新产品、新商务模式与新思路、新启迪、新方向相互碰撞。

于海群董事长希望借助协会资源优势开拓经纬集团未来发展道路,朱庆阳秘书长回应协会将发挥区域领先的人力资源平台优势协助经纬集团做大做强。

18、协会接待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来访

2016年6月1日,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冷恩光副会长一行来访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计划打造中介交易互联网平台。力求结合信用体系,建立标准,创建可信交易平台。

朱庆阳秘书长表示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将从市场规范、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完善标准评分体系等方面积极配合好创建工作,此次会面为双方后续合作奠定基础。

19、协会接待副会长单位CDP集团来访

2016年6月1日下午,CDP集团主席吕威、CDP集团解决方案副总裁翟海锋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会谈期间,CDP集团主席吕威向朱庆阳秘书长介绍了公司的战略规划、全球化发展布局,随后吕威主席同朱庆阳秘书长就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企业的创新发展模式展开深入交流。朱庆阳秘书长表示CDP集团依托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作为国际化的人力资源公司近几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朱庆阳秘书长从产品模块等发面提出意见建议,希望CDP通过不断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服务,领先发展。

20、协会接待麦格里产业全球发展基金(中国)来访

2016年6月2日,麦格里产业全球发展基金中国区CEO王亨达一行来访协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双方就移动互联网人才培养,合格职业人培训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双方达成共识,计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1、协会接待上海外经贸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来访

2016年6月2日上午,上海外经贸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翰青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上海外经贸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翰青首先介绍公司的近期发展情况;上海外经贸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所属企业,是一家综合性的从事国内外人力资源服务、国际商务代理、投资管理顾问、移民等出入境服务贸易的公司,公司的因私签证业务已建立英国、尼日利亚等地的在沪签证中心。朱庆阳秘书长从战略规划、资源整合方面为上海外经贸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下一步发展提供建议。

22、协会接待南南国际贸易促进中心主席耿弘来访

2016年6月3日上午,南南国际贸易促进中心主席耿弘、特别助理项天来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接待来访。

耿弘主席介绍到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及"非洲一体化"进程的深入,南南国际贸易促进中心及其它国家之间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不断深化各领域间的合作。随后,耿弘主席同朱庆阳秘书长就中国企业走向海外的发展思路进行交流。双方表示将会积极发挥作用,为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企业搭建平台,提供信息,做好服务。

【论坛会议】

1、协会出席静安区"加快人才新政落地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政策宣讲会

2016年5月6日下午,协会出席静安区"加快人才新政落地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政策宣讲会。会议由静安区人社局副局长、公务员局副局长瞿熙主持。

首先,由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与市场管理处副处长徐珲作"国内人才引进政策"专题报告;随后,市人社局外国专家与留学人员工作处李凯作"海外人才引进政策及留学人员来沪工作和创业政策"专题报告;最后,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林华作"完善科研人员双向流动和科技创新领域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工作"专题报告。

本次宣讲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关于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提高广大人才、用人主体对市委"人才新政20条"及其配套政策的知晓率,准确理解、正确把握政策办理过程中的相关要求,推进科创中心建设。

2、协会参加2016第三届上海虹口创业峰会

2016年5月5日下午,2016第三届上海虹口创业峰会顺利召开。虹口区人民政府曹立强区长、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赵祝平局长、虹口区政协管维镛主席、中古电信号百福总经理、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钮钢、"艺高高"创始人曹启泰、上海市青年创业学院院长褚敏、耀途资本创始合伙人白宗义、虹口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万建辉、"水果1号"创始人黄海伟、创业届知名人士、高校嘉宾、创业者代表约350人出席了本次峰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应邀参加。

会上虹口区人民政府曹立强区长、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赵祝平局长、虹口区政协管维镛主席、中古电信号百福总经理、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钮钢就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促进创新创业人才集聚虹口做了动员讲话。本次峰会围绕政府如何推动创新创业的主题。虹口区区长曹立强在致词中表示,推动创业,要做好产业,创业,就业"三业联动"和园区,校区,街区和社区"四区联动"的创业新环境。市人社局局长赵柱平在致词中表示,推动创业,要鼓励大众创新。

在峰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香,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岚,团市委副书记于杰、马俊杰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小马创业村进行新址启动仪式。市就业促中心主任张得志、区人社局、科委、商务委、金融局、团区委和妇联领导共同启动"2016年虹口创业新秀评选"大赛。

峰会也同时围绕创业者和企业如何推进创业的主题。创业者代表之一"水果一号"创办人黄海伟发言表示,创新创业过程漫长而艰辛,因此创业者的热情至关重要。中国电信集团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钮钢表示,要将创新思想转变为实际,贴近了解大众需求是关键。上海人才服务行业秘书长朱庆阳发言表示,创新创业的关键在于战略的领先。创业人才的培养需要配合政府,服务市场。同时,创新创业需要完整的产业体系,包括产业外包,产业招商,产业职业人,以及技术人员等。另外,朱庆阳秘书长表示,虹口区拥有大量的创新创业公司,创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拥有接受世界战略与世界经济模式的潜力。

3、"香港管理咨询行业及人才服务行业"专场红房子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5月19日下午,"香港管理咨询行业及人才服务行业"专场红房子沙龙活动在联合会本部一楼举办。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陈振鸿,上海市咨询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郭德利,上海人才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汪艳彦出席并讲话,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商业及专业服务主管巩连全作香港投资环境介绍。

此次沙龙活动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合主办,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市咨询行业协会支持。旨在建立内地与香港的合作通路,提供国际商务运作方式和法律法规、内地人士赴港工作入境安排以及香港证券市场的最新发展情况等内容咨询。

陈振鸿在讲话中首先对专场沙龙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香港的服务业具有国际级水平,在各领域拥有大批的专业人才,兼备国际触觉和中国视野,可以为内地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服务,是内地投资者的理想平台。当前,香港与上海的经贸关系也日见紧密,他表示非常看好上海与香港两地企业的合作交流,并乐见其成。

据了解,香港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为外来投资者提供有关香港经济环境及投资形式的最新信息,协助投资者作出明智的商业决策。当企业决定进驻香港或计划扩充在港业务,投资推广署便提供有关开业实务的支持服务,如公司注册、商业登记、行业执照、商标注册、工作签证、招聘员工、办事处选址等。此外,投资推广署亦为在港投资的企业建立商业网络,安排与各政府部分、机构及商会建立联系。

4、协会参加上海市行业质量工作促进会2016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2016年5月16日下午,为促进上海行业服务质量工作进一步提升、优化市场环境,上海市行业质量工作促进会、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召开上海市行业质量工作促进会2016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及相关处室领导、市行业质量工作促进会成员单位出席会议。会上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朱庆阳秘书长、旅游人才服务中心代表分别作专题汇报。与会代表就"提高服务质量、优化市场环境"进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5、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6年5月16日-5月20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市委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精神,市社会工作党委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举办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社会组织党建的讲话精神、中央和市委有关加强社会组织党建文件精神。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参加此次培训。

6、协会参加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行业协会秘书长会议

2016年5月17日下午,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行业协会秘书长会议在上海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进行,本市部分行业协会秘书长出席会议,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应邀参加。

会议主要部署了,计划于今年7月16日举行的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的工作要求,并动员各行业协会积极组织本行业内的企业家或高管参加论坛、分享成功经验和展示、传播企业品牌形象。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将积极推进此事情。

7、2016"第六届中国(郑州)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日前"创新看见未来、公享促进合作"2016"第六届中国(郑州)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于5月26日、27日在河南郑州顺利举行。

会上,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朱庆阳秘书长作了题为"人力资源如何服务产业的发展"演讲。亚太人才研究院聂有诚院长作为人力资源外包专家带来了"没有人,怎么找;没有钱,优秀人才怎么留-创业企业人力资源解决之道"话题。中华英才网的创始人张杰贤,现任全职招聘集团总裁分享了"互联网招聘"话题。上海华钦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杨晓峰董事长分享了"基于社交软件(SNS)的新型人力资源服务"相关经验。人力成本与用工风险管控专家方晓作了"供给侧改革下的企业人力资源运营思路"分析。清华大学法学博士、中国劳动保障报社法律事务中心高级顾问白永亮发表题为"新经济环境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十大影响"演讲。猪八戒网人力资源万江宁副总裁,拥有十多年HR管理及互联网平台HR运营执行经验,共享了"猪八戒网商业模式的创新"经验。百硕人力资源集团赵珂总经理作了题为"共享经济时代人力资源服务的变革"演讲,会议吸引各界人士广泛关注,论坛会场气氛热烈。

8、协会出席沪13所高校联合招聘大赛总决赛

2016年5月28日下午,由招聘兄弟会主办,大街网赞助的沪13所高校联合招聘大赛总决赛于车享大楼圆满落幕!现场座无虚席,嘉宾大咖阵容强大,企业评委现场发OFFER要人,来自上海13所211、985高校的决赛队伍实力雄厚,强强对抗,比赛精彩纷呈。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应邀出席并为本次大赛致辞。

比赛现场,13位重量级嘉宾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大街网CEO王秀娟,巴克HRVP余华,上汽集团车享网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婷,京东集团华东区HRD曲来国,凤凰网人力资源总经理李琳,天天果园副总裁梅荪,招商诺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可,裸心集团CPO 赵芳迪,微鲸科技HRVP武京国,MCM中国HRD 邵琦,ACTIVATION GROUP HRD 裔照珺,C3同学共创空间战略合伙人王誾,上海三享两益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赵伟和35位知名企业评委,为总决赛带来最专业的点评和重要表决,同时他们还将提供近150个实习岗位和 2017年校招最火热职位的 Green Pass。

来自高校的13支战队39位精英选手,悉心准备、强势而来。上海外国语大学战队当选冠军团队,复旦大学战队当选亚军团队,东华大学战队当选季军团队,上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战队当选优胜团队,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战队获选荣誉团队,上海理工大学战队获选人气团队。

上海三享两益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中心(招聘兄弟会)联合上海13所高校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共同发起一场针对当下就业难、求职难的社会主题,探索一条新模式、新思路的"求职创新大赛"招聘模式,符合年青人价值观的服务理念,形成真正有意义的、有价值的公益成果。这是上海第一次举办涵盖13所高校的联合招聘大赛,影响超过100,000名大学生,意义深远,传播广泛。

9、协会出席2016启航嘉年华暨"乐业上海"品牌推广活动

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徐汇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启航嘉年华以多元的趣味活动展现活力的乐业上海。本次启航嘉年华还设置了丰富的室内展示活动,邀请到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赵祝平局长、张岚副局长,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徐未晚书记、王宇副书记,徐汇区人民政府鲍炳章区长、王伟副区长,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张得志主任,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周建军主任出席,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应邀出席。

在美罗城上剧场,以就业训练工场、模拟面试、职场体验等区县职业指导工作特色为原型,精彩上演乐业职场情景秀。各区县就业促进中心通过舞台剧,演出职场"菜鸟"心声的同时,还秀出求职"方法",引导求职者如何培养良好的就业心态,怎样做出自我改变,实现快乐就业。

乐业上海主题微电影《我在上海 乐业上海》也在美罗城上剧场首映,以"工匠精神"为着眼点,从启青年、来沪人员、外国人三个不同视角展现劳动者在上海乐业的真情故事,彰显乐业上海不分国籍、不分户籍,倡导充分就业、爱岗敬业、安居乐业的品牌内涵。

"启航"计划实施四年多来,全市各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职业指导师和共青团组织的社会工作者通力合作、全情投入、真情相扶,本市登记失业青年人数减少了41.6%;长期登记失业青年人数减少了52.4%;长期登记失业青年人数所占比重下降了18.6%。这些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只是一个数据,但是对于失业青年成功就业来说,却是百分百地改变人生。

现场还邀请了9位就业服务专家代表和9家战略合作伙伴代表来到现场,举行了"乐业上海"专家志愿者聘任仪式和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大家齐心协力共促就业。朱庆阳秘书长作为就业服务专家代表上台接受聘书。

在室内展示进行的过程中,城市定向赛职场启航赛也顺利完成。3组队伍在半小时内完成户外竞速途中通过扫码关注"乐业上海"微信公众号及定向体验任务,获得主办方特别定制的乐业福袋。

据统计,平均每位劳动者会工作37年,每年工作251天,也就是共计工作9287天。市人社局局长赵祝平、团市委书记徐未晚、徐汇区区长鲍炳章,与全市16个区县的职业指导师齐心协力,用寓意劳动者一生工作日总量的9287块乐高积木亲手搭建完成"乐业上海"品牌LOGO模型。寓意踏实、勤恳、快乐工作每一天;同时寓意,每位就业服务工作人员都将倾尽全力助人乐业,乐业助人。

随着"乐业上海"品牌LOGO乐高模型的亮灯,宣告"乐业上海"品牌正式发布,也蕴含着让上海成为劳动者乐业热土的美好愿景。

"乐乐"和"业业"是乐业上海全新的品牌吉祥物,将陪同大家一起"快乐工作,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乐业上海"微信公众号同步实现功能升级,"乐业大厅"华丽登场!乐业招聘、乐业补贴计算器、乐业智询通、乐业网点查询、乐业见习坐标、乐业导师定位等9大在线功能一一亮相。"乐业联盟"不仅网罗各区县的就业服务信息,各具行业代表性的乐业伙伴阵容更加让人惊艳。

10、协会参加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后的综合监管研究课题讨论会

2016年5月27日,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后的综合监管研究课题讨论会顺利举行。上海联盟行业协会服务中心吴洁民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朱庆阳秘书长、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陈少雄秘书长、上海浦江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研究院翟菁出席会议。

行业协会商会作为政府与市场、社会之间的重要桥梁纽带,在为政府提供决策、服务企业发展、促进行业自律、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讨论了如何按照中央《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要求,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从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党建外事等五个方面与原来的业务主管单位脱钩,同时构建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后的综合监管体系,真正实现行业协会商会独立自主办会,对"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具有重要意义。

11、上海蓝海公益基金会为感恩和助推社会发展扬帆起航

2016年5月28日,上海蓝海公益基金会举行简朴而又隆重的成立揭牌仪式。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贾勇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社团局基金会管理处和登记处、上海普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朱庆阳秘书长出席会议,表示热烈祝贺。

基金会发起人、上海蓝海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博在会上提到通过多年的公益实践,体会到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只有团结更多的爱心人士,发起成立一个公益性组织,借助政府的管理平台,可以真正把公益事业做的更长久、更规范、更加富有成效,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同时让这份爱心事业缓缓不断的传递下去。

贾勇副局长代表上海市社团局向蓝海基金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认为成立仪式简朴规范,为公益事业今后规范运作开了一个好头,是社会爱心的奉献和传递。他指出:上海公益基金会目前已达到280多家。原来以慈善和教育的较多,现在已涌现出许多成功企业家积极兴办公益基金会的热潮。企业家办公益事业,一方面是"商行天下,必先善行天下和德行天下"经商崇高理念的弘扬,另一方面也是将公益事业积极探索通过专业化运作方式,回报和感恩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值得倡导和大力支持。为此,他希望以"蓝海"为名的公益基金会,秉承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扬帆起航,将公益事业与城市的未来发展和人才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前程更为宽广和浩瀚。同时,他对蓝海公益基金会今后发展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学习能力,成为学习型的社会组织。当前,最主要是认真学习和领会即将颁布的《慈善法》,使基金会运作一开始就规范和扎实。二是提升社会影响力,注重品牌培育,能为精品型的社会组织。通过增强品牌宣传,涵养公益资源,拓展募捐渠道,办好公益项目,能在众多的公益基金会中脱颖而出、后来居上。三是增强公益凝聚力,通过专业化、规范化运作,提高基金会的公信力,为办成"百年公益"而努力。

上海蓝海公益基金会的成立,标志着作为人力资源领域的首家基金会对于大力促进创业就业、积极支持公益创新,将会发挥积极的作用。"百年企业"与"百年公益"一路伴行,这是基于对企业发展的时代要求,有助于企业整合资源,更好地回报社会关爱,担当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上海蓝海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上,同时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海蓝海公益基金会章程》和《上海蓝海公益基金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并聘任了监事会成员。会议同时审议通过了《上海蓝海公益基金会理事会议事规则》、《上海蓝海公益基金会财务管理制度》、《上海蓝海公益基金会信息公开办法》等八项规章制度和基金会2016年工作计划。

上海蓝海公益基金会将倡导与吸引更多的企业、组织和个人参与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来。为推动上海"四个中心"和"科创中心"及"众创"事业而努力,为奠定基金会在行业公益领域中的地位而打下扎实基础。

12、协会参加《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报告2015》编撰工作部分行业协会座谈会

5月31日上午,《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报告2015》编撰工作部分行业协会座谈会在联合会本部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座谈会由《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报告2015》执行主编、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白焕耀主持。联合会所属45家行业协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报告2015》主编、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虎祺就《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报告2015》的编撰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做了主题发言。随后,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围绕主题发言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会议尾声,白焕耀对《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报告2015》编辑出版时间节点提出具体要求:2016年6月统稿组合形成意见稿发送有关领导和单位;7月按各单位修改意见形成送审稿呈交编委会;9月定稿后交出版单位进行出版审核、排版印出清样复审、印刷装订正式出版;10月中旬举行发布会。

13、协会出席"互联网+时代投资战略"零加壹巧克力沙龙首秀

5月31日下午,以"互联网+时代投资战略"为主题的零加壹巧克力沙龙首秀在苏河湾创新综合体成功举办,标志着零加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入驻苏河湾。原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三届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国家级经济专家蔡来兴先生出席会议并作演讲。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受邀参与此次活动。苏河湾控股副总裁朱文静女士、上海人才服务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先生、互联网+科创专委会会长李廷伟先生、零加壹合作伙伴代表范惠众先生、韩军先生纷纷致以贺词。

零加壹公司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极具互联网创造性和发散性思维的年轻企业,同时也是一个具有独特竞争力的互联网+的产业创新、投资融资的专业机构。苏河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顺应互联网时代企业转型、资本升级的要求,成为零加壹战略伙伴,共同携手结合资本、技术、智库帮助创新企业成长,致力于实现产业互联网+背景下创新的项目、创新的人才、创新的资本的三创集合地,这也是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探索和尝试。

沙龙活动现场解读了"互联网时代投资战略"、"新一轮BAT崛起的战略谋划"等精彩内容,为在座来宾分享了世界进入颠覆性创新时代的新观点。

下一步,苏河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还会与零加壹共同筹建人力资源产业投资基金,支持区域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区及企业的发展,并致力于将零加壹打造成新静安创新创业基地的亮点,开创主题型楼宇经济,树立城市更新中的创新综合体的标杆!

14、社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工作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座谈会

2016年5月31日下午,为加强社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社会组织改革创新、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上海浦江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研究院受上海市社会工作党委人力资源处委托,开展对社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工作。

上海市福建商会、上海市电梯行业协会、上海市交通电子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上海市建设工程检测行业协会、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上海市供水行业协会、上海市社会工作委员会人力资源处、上海市社团管理局社团管理处、上海联盟行业协会服务中心领导出席会议。

15、协会应邀参加全球CEO研修中心活动

2016年6月4日,全球CEO研修中心为上海水陆控公司举行私董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应邀出席活动,会议旨在探讨新机遇下的商业格局。

16、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召开秘书长工作交流会

2016年6月4日,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组织召开秘书长工作交流会,各行业协会秘书长出席会议并作交流。会议从协会的资源和能力、协会每年举办的大型活动、协会的需求三个话题切入进行探讨,会议气氛热烈。

【会费缴纳】

2016年5月1日至5月31日,以下单位缴纳了会费:

上海市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

上海外经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前锦网络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市外国机构服务公司

上海外航服务公司人力资源分公司

上海英泰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保圣那人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达内为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罗盛(上海)人才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智生道人才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瑜亮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天津滨海人才市场

史宾沙人力资源顾问(上海)有限公司

江苏联合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佑肯人力资源(上海)有限公司

江苏领航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苏州高新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中心

珠海市香洲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服务中心

上海世浦人才资源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前锦众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上海博尔捷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麦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成双慧龙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上海慧恩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

西藏城市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代至同企业服务外包有限公司

空间无限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上海兴星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用友薪福社云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柏荟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

南通市百帮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诚诺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领猎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合杰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苏州市启顺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入会信息】

2016年5月1日至5月31日,以下单位加入协会:

上海柏荟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

南通市百帮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静安区医家健康促进中心

上海市青浦区人力资源协会

上海诚诺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领猎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德岸杰公关顾问有限公司

【会员动态】

1、中智上海--中智上海荣登"2015年度中国企业管理榜"

近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中国企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央级经济类核心刊物《企业管理》杂志公布了"2015年度中国企业管理榜"名单,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被授予"最佳管理企业"荣誉称号。

中智上海在日常的经营管理中,采用固定组织结构与灵活的虚拟项目组相结合的组织管理模式,推行"业务流程化、管理标准化、操作系统化",并不断进行改进与创新。公司率先行业建立和运行质量管理体系和信息安全管理体系。针对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独特性,结合公司以数据服务为本质服务的特点,进行服务流程的标准化搭建和管理工作,搭建专业IT系统支持业务,对信息进行流程化管理,确保服务流程高效正确、数据结果精确、数据交付过程安全严密,以高效优质的服务质量赢取市场赞誉。

本次"2015年度中国企业管理榜"评选活动经过实地调查、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多轮次严格程序,其中涌现出一批在企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风险控制过程中,创新和实践企业管理取得了实际成效和突出成绩的企业。一同获奖的还有河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土木集团公司等知名企业。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各有关企业在本单位深入加强企业管理,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发挥了表率作用,为"做强做优、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成绩。同时号召全国的企业应当向上榜企业学习,努力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蓝海人力--贺喜 | 全国人力资源行业第一家公益基金会成立--上海蓝海公益基金会将助推人才事业大发展

上海蓝海公益基金会,由上海蓝海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1825)及蓝海股份公司董事长王彦博女士共同捐赠设立。根据今后社会和行业发展需要,每年将增加一定的社会基金扶持中国的众创事业和人才成长。

作为公益组织,"上海蓝海公益基金会"秉持"大爱人间,天道酬勤,厚德载物,持续发展"理念,立足上海、服务全国,众创感恩,永恒奉献为使命;把不断提升行业公信力,加强公益文化的传播、树立社会良好形象为基金会价值观。与社会意愿投身公益事业的企业、组织和个人携手并进,共同参与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之中。

3、汇思人力--集团动向 | 第九大区创新引入内部招投标模式

4月25日汇思集团第九大区在汇思BPO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新项目导入运营端招投标会议,此次招投标开创了汇思外包项目运营团队竞争上岗的新模式,通过优中选优能者多得为今后项目团队的建设和指标化考核进行了全新的探索。汇思集团投资公司总经理高萍女士,第九大区总裁何樱女士作为评委参加了招投标会议。

会议首先由销售团队介绍新导入项目情况,运营团队进行了全面的投标方案阐述,明确了各方的优劣势,并对项目的运营和规模做出了展望,阐述了具体的方案。

会议中高萍女士首先对第九大区的创新表示了肯定,指出:竞标是内部市场化的过程,竞标过程中需要项目团队提供更多的数据支撑,方案需要有数据逻辑,通过竞标争取的不只是机会,更多地是收入的分配,数据体现的是团队的价值,需要通过数据形成退出机制,形成内部合同,达到责权利的同统一。

汇思集团在内部推行阿米巴管理模式,提倡人人都是CEO的思维,这种模式明确企业的发展方向,并将其带给到每个员工,让内部形成自我激励,自下而上,由内而外的形成创新。这种管理模式也推动着汇思集团在新的时代中攀登更高的高峰。

4、泛亚人力--泛亚人力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互联网+人力资源"深圳第一股 

2016年4月25日,中国"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领导者泛亚人力正式登陆新三板,证券代码:836995,成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又一家上市公司,也成为"互联网+人力资源"深圳第一股。

新三板挂牌上市将给泛亚人力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将通过资本市场的力量为泛亚人力的腾飞装上了一对崭新的翅膀。新三板挂牌还将增强泛亚人力的品牌实力和影响力,提升产品和服务的核心竞争力。

泛亚人力成立于2004年,一直以来专注于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流程外包服务,成立12年来,泛亚人力已累计为2000多家企业的25万名员工提供了优质和满意的服务,有60多家财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以及80多家员工总数超过5000人的企业使用至少一项泛亚人力服务,涉及金融、消费品、互联网等行业领域以及公共事业单位。

泛亚人力一直以来高举"互联网+人力资源"的大旗,是国内最早将"互联网思维"引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近年来,泛亚人力陆续推出多个互联网平台,并将员工服务延伸至手机端,2016年,泛亚人力推出"泛员网",提供针对大中型企业HRSSC应用实践与落地实施服务,将企业所有员工管理、福利管理、薪酬核算等线下事务性工作全部在线上完成,彻底解放HR。

未来,泛亚人力将以新三板上市为契机,借助资本的力量,坚持走"互联网+人力资源"的发展道路,以创新的服务模式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提供更多宝贵的实践与经验,持续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流程服务,推动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水平走向科学与高效。

5、HRoot--2016 HRoot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展(上海站)旗开得胜,观展人数再刷新高

【2016年5月5日,上海】今天,由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媒体公司HRoot主办的"2016 HRoot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展(China Human Resource Service EXPO 2016)"五地巡演首站--上海站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盛大举办。截至17:00,展会现场共吸引了10,774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力资源总监、人力资源经理、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等组成的观展人潮,再次刷新了这一人力资源行业超级盛会的单次观展人数纪录。

"2016 HRoot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展"(上海站)现场气氛热烈,共吸引了10,774名人力资源精英,均为来自国内外领先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人力资源经理人、人力资源专家及采购者以及人力资源各个职能部门的资深从业者。观展的人力资源精英积极参与展会现场的各项活动,在展区与参展人力资源机构的深入交流以及在研讨厅的主题分享讨论学习中度过了收获颇丰的一天。

"2016 HRoot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展"(上海站)的展台区域汇聚了近百家全球及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领域涉及综合人力资源服务、人力资源外包、企业管理咨询、人力资源咨询及调研、薪酬管理、员工福利及健康、人才寻猎及招聘、雇员背景调查、人才评鉴与测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e-Learning及培训等,展示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各细分领域前沿且品种繁多的人力资源产品及服务。观展嘉宾在与各参展机构的专家和顾问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同时,第一时间获悉了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新技术、新服务、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最佳实践以及行业发展的新趋势等,并对切合企业自身人力资源服务需求的业务合作伙伴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2016 HRoot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展"(上海站)现场观展的另一项必不可缺的重要活动是近距离聆听近百场人力资源管理热点主题分享研讨会。这些研讨会的内容分享集热门性与实用性于一体,均由全球及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总裁、合伙人、总经理、CEO、资深顾问专家等亲自主讲。这些主题演讲嘉宾拥有人力资源行业的资深经验,对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在企业的实践见解独到,通过对热门话题深入浅出的剖析以及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为现场参会嘉宾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理论与实践有效衔接的知识盛宴,每一场次的研讨会都人气火爆,时时传出热烈的掌声。

"2016 HRoot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展"(上海站)现场分享的人力资源话题非常丰富,从互联网时代的人才招聘、招聘中的风险控制,到人才培养与测评、人才战略、领导力发展,再到绩效管理与激励、薪酬与福利、人力资源外包、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等,从宏观到微观,全面覆盖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各大流程与细分环节。

6、博尔捷--博尔捷旗下产业品牌-BOSS聘线下沙龙会圆满举行

"BOSS聘"是由博尔捷人力资源集团全力打造的中国第一家精英聘总裁平台,其会员包括:企业家(年销售额1个亿以上企业董事长、总裁或总经理)与专家教授(中欧、南大、复旦等知名学府的教授及研究机构专家)。借鉴于"互联网+"时代的平台模式,致力为BOSS们搭建一个最全面、最高效的精英人才推荐、商务合作、资本引入的高端平台。

秉承着为其会员搭建一个最全面、最高效的精英人才推荐、商务合作、资本引入的高端平台的服务宗旨,BOSS聘特于2016年04月27日下午在上海人才大厦19楼博尔捷人力资源集团圆满举行了四月线下沙龙会。

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周文岳,中欧美国校友会秘书长、君地地产副董事长曾明华,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翁巍,博尔捷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侯正宇,上海京沪商标事务所所长徐正标,中华华人精英协会理事长杨舜仁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了促进到场嘉宾间的交流互动,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两位资深专家分别带来了"人为本""食为天"两个主题的分享。

BOSS聘CEO、资深管理咨询师黄一军先生以"'人为本'--如何为企业定位到专属人才"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黄总针对企业如何清晰定位、BOSS招聘精英的痛点、精英求职的痛点以及如何将痛点一一击破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解析。

北京四大名医施派第四代传人、中国传统三大养生学派传人李炳墨大师围绕"'食为天"这一主题,从专业角度上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吃才健康养生"。

7、第一资源--第一资源入驻江苏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日前中国人力资源第三方媒体平台第一资源 与江苏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签订入驻协议。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江苏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管黎芳女士,天宁区人社局局长、江苏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吕群先生,创业中心副主任吕莹女士,第一资源副总裁费松岩先生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中,管黎芳副区长与第一资源副总裁费松岩先生深入交谈,表示希望借助第一资源的专业服务能力,双方通力合作共同打造集聚专业优势资源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将产业园建设成为全省一流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基地。

由第一资源承办 "2016•智汇龙城"人力资源品牌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场,并得到了常州地区各界人力资源从业者的热烈欢迎及赞赏。第一资源希望以此次入驻为契机,借助产业园区的优质平台,全面拓展常州地区人才服务各项业务,为常州人力资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努力,与产业园一道为常州人事人才服务共谱新的篇章。

8、浙江蓝拓--【活动回顾】蓝拓上海4月份员工分享会简报

4月29日上午,五一劳动节放假前一天,蓝拓上海举行了2016年第二场员工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围绕蓝拓上海未来三年的发展而展开。

令人可喜的是,蓝拓上海大家庭4月份又迎来一位新员工,蓝拓上海全体员工在欢迎新员工加入的同时也为公司开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良好的发展态势而感到欣喜。

在新员工的开场介绍后,各部门负责人为大家回顾了上个月各部门运行情况。纵观整个3月份,蓝拓上海各项目服务流程都在梳理完善中,业务量也有显著的提升,开源节流工作也开展得有条不紊,2016年主推产品也在稳步推进中,各项业务也配合着营改增政策提前做好了相应的调整。

接着,总经理张坚给大家分享了最新的业务统计信息:蓝拓上海3月份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2%。在肯定全体员工辛勤工作的同时,为了尽快满足公司多样化的业务发展和市场需求,张总给每一位员工提出了 "1+1" 员工成长规划:第一个"1"代表员工现有技能,这个"1"要保持;第二个"1"代表在现有技能之外,员工可以再选择一个感兴趣的领域在2016年内进行学习。张总要求每一位员工在5月份里选定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尽快制订好自己的成长计划,在2016年实现快速成长。

在张总分享的最后一环节,张总给大家梳理一下蓝拓上海三年发展的产品规划,从现有的传统业务到目前正在开发的新产品以及未来可实现的新产品,让在场的全体员工明确了解到了蓝拓上海未来三年可以做些什么。此外,张总将蓝拓上海的未来三年定位在"灵活的商业模式持续推动人力资源服务变革转型"的发展方向上,邀请在场的每一位员工一起加入蓝拓上海未来发展探索之路的队伍中来。最后,张总引用了管理大师德鲁克的话"动荡时代最大的危险不是动荡,而是延续过去的逻辑",引发了大家深深的思考。

每月蓝拓上海都有评选每月明星员工这一活动,旨在帮助员工发现身边人的亮点,并加以放大学习。而在分享会上的每月明星员工分享则是为明星员工与其他员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更是对自己工作生活的一个整理。

当选为4月份明星员工的是来自业务一部的傅宇凯。责任心高、业务熟练、专业度高、工作认真、有耐心,是大家对她的评语。她为大家带来了注意工作中的"三留"的经验分享。傅宇凯说到,对于人力资源服务工作而言,在工作中特别要注意一要留下客户资料以保证信息准确无误以及事后核查,二要留下日常工作中的操作流程以便日后不断完善和优化,三要留下工作中经历过的实际案例以积累经验用于处理工作中的时不时出现的突发状况。

傅宇凯深有体会地说道:"人力资源服务工作比较繁琐,注意日常工作中的这'三留'让她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让客户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在场所有员工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对傅宇凯的分享予以了极大的肯定,现场不少员工还认真做了笔记、写在便签纸上贴在办公桌的显眼处,时刻提醒自己。

说起本次的主题分享,与以往略有不同,由来自行业内弹性福利方面专家前来给我们做解读了弹性福利产品、弹性福利给企业和员工带来的好处以及弹性福利的运作模式等内容介绍的演讲,为蓝拓上海即将开展的新业务进行了业务知识上的铺垫。专家深入浅出的分享,让在场的员工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互动不断。

最后,在掌声欢送专家为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中,本次蓝拓上海4月份员工分享会拉上了帷幕。蓝拓上海的全体员工也纷纷通过会后的线上问卷调查表达了对每月分享会的关注,期待公司提供有更多业务学习交流分享的机会,也为员工分享会提出了更多的建议。让我们一起期待每一场每月员工分享会能见证着蓝拓上海变化,见证着每一位员工都能实现更快更好的转型,见证着蓝拓上海团队越来越强大的成长。

9、锐仕方达--锐仕方达引入全球领先的猎头SOP标准作业流程和TTT培训体系

2016年4月29号-5月5号,锐仕方达全国50多名分公司负责人齐聚北京怀柔雁西湖畔的清寓庄园度假山庄进行为期6天5夜的封闭式集训。

中国猎头行业顶级培训师和咨询专家陈功(Victor Chen)、孟凡超(Vincent Meng)先生共同为锐仕方达量身打造最符合公司发展的"SOP标准化业务流程"、"TTT猎头培训架构体系"、"猎头领导力体系"。

锐仕方达"SOP"、"TTT"融合了当前欧美和英国最顶级猎头公司的先进元素,再结合中国猎头行业的现状进行本地化,最终形成了锐仕方达独具特色的业务管控体系。

锐仕方达创始人兼CEO黄小平表示:本次公司花费大量时间、人力、物力、财力引入西方先进的猎头管控体系和业务培训体系,旨在为公司未来5年的高度扩张和"万人计划"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集训,公司在内部管控、培训体系、服务标准化、领导力等软实力上获得巨大提升。

10、华钦软件--"助力职场--大连华钦员工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成功举办

"助力职场--大连华钦员工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已于日前举办,知名职业规划师刘薇教授来到华钦科技为大连同事们做了一次精彩的职业规划发展指导,整个讲座从什么是生涯、职业生涯、生涯决策出发,指导大家如何正确做出生涯决策,让员工从多方面对职业规划有更清晰的认识。通过此次培训,员工均表示受益良多。

在讲座中,讲师张教授还提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概念--"斜杠青年",指的是拥有多重职业和多重身份的多元生活。在当今全球化的经济环境中,积极增加自我知识,丰富自己的职业知识,调整不合理信念、解除焦虑,有助于在成功道路上做出明智选择,实现人生目标。

11、联合人才--2016.4.28联合人才大型公益校园招聘会江理工站成功举行

在就业形势更加严峻的背景下,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拓宽就业渠道,为2016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常州各大在校生提供更多实习岗位,4月28日,联合人才大型公益校园招聘会在江苏理工学院64号楼一楼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近20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及实习岗位3000余个,吸引近2000名毕业生及其他非毕业班同学参会。

此次招聘会联合人才从3月初开始筹备,联合人才通过电话、网络、微信多种途径向用人单位发出邀请,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参会单位遍布教育、金融财务、信息技术、文娱传媒、工程建设、公共管理等行业,参会单位对本次招聘会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由于宏观经济发展放缓、毕业生规模逐年扩大,高校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为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联合人才和常州各大院校上下联动、全面发力,采取各种举措全力促进常州毕业生就业,在未来几个月,联合人才还将在常州其他校园举办类似的校园招聘会,欢迎广大企业参加。

12、财安金融--第一资讯 | 上海证券业务董事刘宪晖一行来我司调研交流

4月28日下午,我司行政总监陈春接待了上海证券场外市场总部业务董事刘宪晖先生一行,双方就公司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中,陈总介绍了公司近期业务发展情况,并就此次年报业绩披露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今年以来公司正在积极协同各金融机构发展金融外包服务,并计划参与投融资等项目,全力打造综合金融服务企业平台。

上海证券刘董在谈话中对财安现有的行业定位、业务模式给予了充分赞赏,对近期"新三板分层"以及"营改增"等新出台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相关企业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经验。

双方还就财安金融新一年的整体发展思路、年度目标、股票定增、市值管理等事宜充分交换了意见。双方会谈中还表示将在互惠互利、发展共赢的原则上,全面深化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上海证券和财安金融的长期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13、升环劳务--2016亚洲人力资源联盟成立大会暨第十二届升环人力资源高峰论坛回顾

2016年3月25日,升环公司在郑州大河锦江四楼太行厅举办第十二届亚洲人力资源联盟成立大会。本次会议特邀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甄亲自颁发《亚洲人力资源研究院执行院长》特聘证书。双汇集团、众品集团、恒源发制品集团、瑞贝卡集团、平煤集团、舞阳钢铁、可口可乐、汉威电子、郑州卷烟厂、中石化等多家大型企业人力资源部部长共计一百多人参会。

14、大业堂--大业堂-LD63生命动力探索阶段圆满毕业了!

2016年4月30日,在鲜花和掌声中,LD63生命动力探索阶段圆满毕业了!84个生命经过四天的发现之旅,找到了自己最初的感动和爱,带着这份成长他们将继续突破自己,开启生命最美的画卷。

用心、严谨、大爱的助教团,他们内心坚定,激情饱满,忘我投入,为这群生命的成长全力以赴,把爱传递得更远!

15、惟吾人才--惟吾沙龙第9回主题沙龙回顾

上周日下午惟吾公司顺利举办了第9回沙龙活动暨"整理收纳术"的交流学习会。

整理,是一种人生态度。谁都想拥有积极的态度去过好每一天。可是虽然心里嫌家里或办公室乱糟糟的,想要整理却总觉得整理是一件"麻烦事"或者永远"明天再做"?

不要着急,惟吾沙龙的"整理・整顿・收纳"系列讲座能您学习到大至一整间屋子、小至一只杯子、一条丝巾,从厨房到客厅、到卧室、到卫浴室,每一处角落都有收纳的妙法。只要您跟着我们学习,循序渐进,必定能成为整理达人。

本次参加者的年龄从20代~40代不等,超过一半的女性参加者都希望在家居生活方面能有更好的整理思路,尤其是在春夏交替之时,一定有很多整理收拾的烦恼吧。

我们的池田老师,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一个新的思路。

就是先"分类",再"整理",最后"收纳"。看似简单的道理,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很多人都会跳跃式地或者直接进行收纳,其实最终的效果并不是很理想的。不管是工作上的整理也好还是家居生活,如果能善用这个方法的话,相信大家一定是事半功倍的。

最后,本次提供活动场所的"土风炉"餐厅为大家提供了非常可口的下午茶小点心,真是太感谢啦!

 

【新闻摘要】

【江西】樟树市人社局巡回督查窗口综合服务情况

今年以来,江西省樟树市人社局以创新窗口服务建设为突破口,号召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窗口、时刻牢记服务"的思想,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工作举措,齐心协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优质便捷服务。

为确保服务质量,该局成立了工作作风和服务质量督查组,不定期对机关各科室和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到岗尽职和开展服务情况进行巡回督查,重点对各岗位工作人员上下班迟到早退、工作期间缺岗串岗、接待群众敷衍了事以及上网看视频聊天等不良懒政现象进行督查纠正,要求大家一面保障好窗口服务,一面处理好手头业务,确保"服务宗旨牢记在心,接待群众热情周到,处理业务有条不紊"。

【宁波】成立创业创新学院

近日,宁波成立了首家创业创新学院,这是一所集创业教育、创业实战、创业服务等多维度综合性的创业学院。

学院通过整合美国硅谷FounderSpace、阿里巴巴、赛伯乐、华为、中关村、腾讯等创业资源,为学员对接一系列创业教育、资本和资源。学院由人力资源、法务、财务、营销等专业领域咨询机构合伙人或专家担任专业导师,同时还邀请了一些新锐上市公司创始人、知名企业家、知名投资人担任导师。课程包括"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财务及融资""互联网时代的市场营销"等内容,采用模块制授课方式,围绕六大核心模块构建课程,固定上课主场,辅以游学,全力帮助创始人实现"学到手、交到友、融到资、创成业"的企业发展目标。

据介绍,到2020年,宁波要建立100家众创空间和创客服务中心,集聚1000家天使投资机构和创业投资机构,孵化1万家创新型小微企业,培育10万名创业创新者。

【银川】市西夏区村官领路电商发展

近日,宁夏银川市西夏区举办首期大学生村官电子商务知识培训班,来自17个村的50多名大学生村官、农村青年参加培训学习,旨在带动大学生村官等农村青年利用电商平台创业富民。

培训班分为入门班和专才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发展趋势、电商创业准备;淘宝店铺注册流程、店铺设置的方法;图片空间的使用、产品上传

【知识堂】

【新疆】博湖县"奉献积分制"激发村官正能量

今年以来,新疆博湖县在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中实行"奉献积分制",激励他们在引领发展、服务惠民中作表率、当先锋,释放青春正能量。

该县出台专门意见,将大学生村官积分内容分为履行岗位职责、完成目标任务、乡镇考核奖惩、群众意见建议等四大项,具体细化为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配合、支持和参与乡村中心工作与重大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等内容。积分情况每季度汇总一次,汇总结果在全县进行通报。该县还明确规定,对大学生村官全年积分在80分以上的实行"三优先",即优先组织参加各类培训班;优先推荐参加本县事业单位招录考试;优先提供创业协调帮扶资金和贴息贷款。截至目前,该县23名大学生村官累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814件。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