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品牌社会组织|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搭建行业服务平台,助推行业做大做强

基本情况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成立于2002年4月9日,是由上海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同业企业以及其他相关经济组织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法人,登记管理机关是上海市民政局,行业主管部门是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协会以民主办会方式,以"配合政府,服务市场,做强、做大人力资源服务业"为宗旨,以"立足上海,服务全国,走向世界"为目标,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组织、自律、服务、协调"的职能,已成为推进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协会现拥有会员单位695家,2019年上海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营业总收入达5028亿元。

主要特色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作为服务于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一家新型行业协会,在协助政府出台有关产业发展的政策、规范市场行为、推进行业国际化发展、建立行业质量标准体系、树立行业品牌、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已成为全国同类行业协会中最具品牌、规模、代表性的行业协会之一。

引进来,走出去

搭建行业国际化服务平台

协会积极致力于搭建行业国际服务平台,先后主办了"上交会国际人力资源主题论坛",支持参与了"HRTECH展会"等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行业活动。同时,协会多次组织会员单位前往美国、英国、日本、荷兰、比利时、土耳其等国考察,并建立对口联络点,为行业"走出去"搭建全球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协会拥有73家外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会员,包括三家国际五百强机构:德科、万宝盛华、任仕达,五家战略咨询兼猎头机构:海德思哲、光辉国际、亿康先达、史宾沙、罗盛,以及全球排名前二十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是全国同类行业协会中外资机构加入最齐全、参与度最高的社会组织之一。

640

承担社会责任

组织"人才服务进校园"

为了服务学生就业,引导行业承担社会责任,协会在市人社局的指导下,自2003年起每年召开"人才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包含网络招聘进校园、招聘会进校园、职业指导进校园、实训基地进校园、培训项目进校园、职业测评进校园等多个板块,帮助毕业生正确认识自身特点,合理开展职业规划、应对就业挑战。

640 (3)

社会荣誉

协会先后获得"全国先进社会组织"、"5A级社会组织"、"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市级巾帼文明岗" 、"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并被上海市委组织部评选为"上海市人才理论研究基地"。

 

忘记密码?   /   帮助